全新昂科威S Avenir 畅享冰雪奇缘

进入冬季后的北京几乎没有下过几场像样的雪,酷爱滑雪的北京人也渴望着银装素裹的世界。这次别克华北区域驾享体验营就把目的地定在了崇礼,与全新 昂科威S Avenir一起寻觅踏雪的乐趣。

轿跑SUV的妖娆 厚重的美系格调-图1

扁平前卫的运动造型,厚重的细节彰显年轻。昂科威S脱离了昂科威留给人们心理那种臃肿的胖子形象。将车头的发动机盖进一步拉长,前脸也越来越扁平,再加上不少鲜艳的颜色搭配。整体摆脱了臃肿油腻感的同时,也给人一种前卫激进的运动气场。

轿跑SUV的妖娆 厚重的美系格调-图2

尺寸缩小的飞翼式镀铬中网,通过暗金色网格增加运动气场。这是Avenir家族的专属中网结构,君越、GL8的Avenir版本都是如此。中网后方配备了主动式进气格栅,起到降低风阻、提高燃油经济性的效果。

狭长犀利的展翼式日行灯,内置了MatrixPixel智能像素光源,拥有84像素远近光一体式模组,拥有10种智能照明模式,还可以进行独立分区照明,不声不响地展现着科技的力量。

轿跑SUV的妖娆 厚重的美系格调-图3

4662x1883x1641mm的车身尺寸,2779mm的轴距,除了车长和车高不占优势外,其余数据都要比昂科威更大。尤其是长车头、短后悬、矮侧窗的设计,像极了轿跑型SUV。20英寸的金属光泽轮圈很有传统美系车的味道,匹配245/45 R20的马牌PC6轮胎,注重公路行驶性能。

轿跑SUV的妖娆 厚重的美系格调-图4

你能想到的配置,Avenir身上几乎全都有,前杠上的毫米波雷达、前风挡上的单目摄像头、车门上的无钥匙进入、中网和外后视镜上的360度全景影像摄像头,还有感应行李厢的“一脚踢”式的开启功能,都是昂科威S Avenir引以为傲的配置。

轿跑SUV的妖娆 厚重的美系格调-图5

只有Avenir版本的昂科威S,后尾灯的上半部分是透明灯罩,而其他版本均为红色灯罩结构。像素式LED灯组在点亮之后并不刺眼,并且转向灯也采用了扫描式结构,视觉上更具仪式感。昂科威S整个车尾依旧采用了圆润敦实的元素,在保留了一丝稳重感的同时又注重运动感的营造。

轿跑SUV的妖娆 厚重的美系格调-图6

Avenir的黑色与象牙白配色的内饰展现出了浓郁的居家风格,此外还有全黑内饰可选。而昂科威S普通版还有一款黑色+卡其棕的配色。与昂科威不同的是,昂科威S的中控台整体偏向驾驶席一侧倾斜了18度,给主驾一种一切尽在掌控之中的感觉,但相反却给副驾驶把玩中控屏制造了些许的小障碍。

轿跑SUV的妖娆 厚重的美系格调-图7

10.1英寸的中控屏目采用了哑光面设计,规避反光问题的同时也减轻屏幕上留下的指纹印。中控屏内置的这套智联车机系统是基于eCloud智能云电子架构打造,内置很多百度生态系统功能,包括百度地图、酷我影音以及像天气、股票等生活服务类的App。并且如果你觉得操作中控屏繁琐,还可以通过智能语音去唤醒系统,包括影音娱乐、导航、蓝牙电话、空调等功能,它都能你帮边驾车边操作,不仅方便实用还提升了驾车时的安全性。

其实中控屏存在的终极意义就是要取代手机,支持远程OTA升级的车联网,再加上通用安吉星每年100G的免费流量,中控屏还支持手机CarPlay和CarLife互联。此外还有Avenir特有的手机无线充电功能。无论你连不连手机,这套车机系统都可以作为你出行的好助理。

轿跑SUV的妖娆 厚重的美系格调-图8

轿跑SUV的妖娆 厚重的美系格调-图9

通用其实很聪明,将整个双区自动空调操作面板都做成了大块的物理实体按键,保证了极寒或极热情况下可靠性的同时,也降低了驾车时盲操的难度。昂科威S Avenir前排主副驾座椅均带有三档可调的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按下中间的CLIMATE按键,你能够更加直观的在中控屏内调节前后排空调的温度、风量、风向等细节操作。

轿跑SUV的妖娆 厚重的美系格调-图10

9声道的BOSE音响,重低音的音域表现很好。并且别克一向在静音方面十分优秀,昂科威S全系搭载了ANC主动降噪功能,内置别克自行研发的的QuietTuning™静音科技,位于顶衬的4个麦克风可捕捉40-180Hz的低频发动机噪音,扬声器以反向声波进行抵消,将噪音完全隔绝在座舱之外。

轿跑SUV的妖娆 厚重的美系格调-图11

启停系统、陡坡缓降、车道偏离、自动驻车、自动泊车、倒车雷达的开关键被依次设计在了中控台的最下方。由于采用了按键式换挡结构,所以操作起来很直观,并不会误触或相互影响。昂科威S的中控台采用了桥式结构,下方也具备了一块很大的储物空间。车门板和座椅表面的纹理都透露着Avenir的豪华气息。

轿跑SUV的妖娆 厚重的美系格调-图12

轴距为2779mm的昂科威S后排腿部空间表现不错,身高1米81落座后排还能距前排座椅拥有一拳多的距离。后排独立空调、USB+Type-C接口以及220V三口电源插座也十分齐全。只是由于座椅的座垫位置设计略高,并且后排座椅靠背也无法按一定角度后仰,导致后排的头部空间余量并不是特别理想。不过采光面积为0.86平方米的全景天窗倒是能缓解

轿跑SUV的妖娆 厚重的美系格调-图13

轿跑SUV的妖娆 厚重的美系格调-图14

366L的行李厢容积十分规整,在4/6放倒后排座椅后,可将容积扩展到1444L。并且放倒后排座椅后基本上地板就是平整的,图中就是放置了旅行箱和滑雪用具的行李厢。

轿跑SUV的妖娆 厚重的美系格调-图15

昂科威S全系都搭载LSY可变缸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5000rpm,峰值扭矩350Nm/1500-4000rpm。不仅是别克,通用旗下的很多2.0T车型都搭载了这款明星发动机。相比昂科威身上的LTG发动机,LSY虽然动力略弱一点,但燃油经济性和平顺性得到了更好的提升。LSY拥有三种工作模式,四缸高升程适合全动力爆发,日常驾驶为四缸低升程模式,而在高速巡航时则会采用双缸模式工作。放在昂科威S Avenir身上能够带来7.8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和7.8L/100km的平均油耗。

与昂科旗一样,昂科威S的9AT变速器也采用了按键式换挡结构。毕竟是通用自己的9AT,与LSY发动机的匹配度让人挑不出毛病。这套动力总成的相应不急不慢,油门踏板的回弹力度很舒服,踩上去的动力输出虽然没有昂科威的LTG暴躁,但却表现的顺畅浑厚。尤其是涡轮迟滞,你基本上感觉不到。

轿跑SUV的妖娆 厚重的美系格调-图16

60-80km/h巡航驾驶时,变速器会将发动机转速保持在1500rpm以下,以保持良好的燃油经济性。通过换挡按键后方的MODE键切换驾驶模式,舒适模式下,车辆为前轮驱动,如果在温度适宜的情况下,启停系统也会频繁地介入,帮助车辆在短暂的等红灯时熄火节省燃油。

轿跑SUV的妖娆 厚重的美系格调-图17

由于张家口市区到崇礼县城见的道路时不时地会出现结冰的情况,为了保险起见,我们还是将驾驶模式切成了四驱。此外,昂科威S还有运动和越野模式。运动模式下急加速时,发动机会在5700rpm左右进行强制升挡,加速时车身姿态也会有略微的上扬。只是中途进行二次加速时,变速器会有些许的闯动感。

昂科威S采用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的独立悬架组合,采用一套适时四驱系统,前后轴理论上可以做到50:50的动力分配。后轴上拥有两组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通过这两组离合器可实现前后轮和左右后轮之间的动力分配,左右后轮动力理论上可以在0:100-100:0间的连续分配。

轿跑SUV的妖娆 厚重的美系格调-图18

我们在雪地上小试了牛刀,不过由于昂科威S Avenir只配备了公路胎,并且雪地较为松软,我们并未进行太深入的冰雪路面尝试。此外,Avenir版本在后轴上还配备了CDC电磁悬架装置,它能够以20毫秒的间隔持续调节减震器的阻尼,这也让车内特别是后排乘客的舒适性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不可否认,昂科威S在外观设计上确实变的更帅更年轻了,尤其是扁平的车头与较长的发动机盖,让它摆脱了油腻的气息。居家的内饰风格,功能更丰富的车联网系统,还有兼顾燃油经济性和动力的2.0T(LSY)+9AT的动力总成,都是昂科威S的优势所在。虽然昂科威S的轴距不短,但它的后排座垫较高,并且后排座椅靠背无法后仰,成为了它需要改进的硬伤。并且21.99-27.99万元的指导价并不低,甚至还会和自家兄弟凯迪拉克XT4抢市场,能否被市场认可,相信还是得依靠经销商的终端让利优惠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