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近价格,途观L和雪佛兰开拓者该选谁

【网上车市乌鲁木齐分站讯】如果有20多万不到30万的预算,买一辆适合家用的合资SUV,你会怎么选?答案当然是千差万别,有的朋友看重的是外观,有的朋友看重的是空间,有的朋友看重的是动力,有的朋友看重的品牌,所以“万事古难全”放在买车这件事上,其实是非常合适的。有些车品牌强势,但是它收“品牌溢价”的钱,有些车型性价比很高,但是开在路上没人认识,面子似乎不够;亦或者有些车品牌、配置都有了,但是安全性却是问题。所以能够在“海量”的车市选对一辆车,实在是不容易。

之前就有一位网友向我们咨询,现在手里握着20多万预算,想为家里购置一辆合资SUV车型,这辆车最好是大五座、动力比较强、安全性比较高,有朋友就向他推荐了一款刚刚进入国内的新车,雪佛兰开拓者 Redline 650T 5座型版;但是另外一些朋友认为,大众途观L作为国内持续时间比较长,受众也比较广泛的一款中型SUV车型,整体的口碑更好。所以这位网友就比较纠结了,向我们伸出了求援之手,小编有必要拿出一期内容,帮助这位网友答疑解惑。

相近价格,途观L和雪佛兰开拓者该选谁-图1

外观:开拓者“刀削斧砍”“霸气外露”,途观“四平八稳”“忠厚老实”  

买车看外观,虽然这么多年被认为是比较肤浅的选车方法,但是嘴上这么说,身体却很诚实,一个个都奔着外形靓丽的车去了,因此新车的外观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参考标准了。

相近价格,途观L和雪佛兰开拓者该选谁-图2

雪佛兰开拓者的外观设计显然就是不按套路出牌,一般到了5米左右的中大型SUV,一个个都是“正襟危坐”的型儿,让好多年轻人觉得驾驭起来很有压力。但是开拓者刀削斧砍般的面部线条,一双冷酷且凌厉的“小眼睛”,仿佛要“吞掉”前车屁股的“大嘴”进气格栅,无不诉说着这款车无可比拟的霸气和自信;车身侧面一条弯曲的线条直接从轮眉后上方直接“飞”到了车位扰流板上,看起来轻松写意、不拘一格,对于年轻人来说,这种“不与他人为伍”的设计思维,恰恰是它的特点。

相近价格,途观L和雪佛兰开拓者该选谁-图3

相近价格,途观L和雪佛兰开拓者该选谁-图4

途观L作为途观的升格车型,其实这些年在外观设计方面没有多大变化,当然这也没错,对于途观L这种畅销车型,能不变最好不变,否则一旦厂商心血来潮,改一个风格大变的造型,消费者不认可就完了。所以我们看到,途观L整体设计相对保守,和级别更低的途岳和级别更高的途昂在设计上没有太大区别,相对方正的造型,各种平直的线条和镀铬装饰,让这款车看起来四平八稳。但是对于年龄稍微小一点的年轻人或者刚刚步入中年的朋友们来说,就稍稍有些老气,但是如果有些人就是“少年老成”,途观L是不错的选择。

相近价格,途观L和雪佛兰开拓者该选谁-图5

相近价格,途观L和雪佛兰开拓者该选谁-图6

雪佛兰开拓者的长宽高尺寸为4999/1953/1732mm,轴距为2863mm;途观L的长宽高尺寸为4716/1859/1677mm,轴距为2791mm。这就很明显了,雪佛兰大了一圈,作为5座车型,开拓者的空间优势就很明显了,后备箱装点东西,后排坐几个身材高大的胖子,也是毫无压力的。途观L尺寸和空间稍微小点,但是一般家用乘坐和装载也是没啥问题的。

相近价格,途观L和雪佛兰开拓者该选谁-图7

内饰:开拓者哪哪都大,途观L保守规整

相近价格,途观L和雪佛兰开拓者该选谁-图8

坐进开拓者车里,身高只有1.72m的小编,会觉得这车有点大,除了空间本身比较大之外,就是车里的好多“东西”都比较大。比如大尺寸中控屏、非常显眼、带外圈温度调节的圆形出风口,以及超宽的前排扶手箱,无不体现着一个“大”字。车里面大量的红色装饰件和缝线,让这款车的内饰充满了“战斗感”,让人坐上去,就有一种想要油门到底“崩”一下。

相近价格,途观L和雪佛兰开拓者该选谁-图9

途观L的内饰看上去就“守规矩”多了,典型的大众风格,你在其他车型上也能见到,那些基本的元素基本完整“移植”,全液晶仪表盘、向驾驶座轻微倾斜的中控屏都是它的特点。当然大众的内饰会给人一种亲切感,任何一辆陌生的大众车,上手都没有难度,因为那些基本的操作按钮位置都没怎么变过。

相近价格,途观L和雪佛兰开拓者该选谁-图10

配置:开拓者没能躺赢,途观L小而精致

相近价格,途观L和雪佛兰开拓者该选谁-图11

要说起美系车或者上汽通用雪佛兰的产品配置,基本上没得说,就拿上述提到的开拓者来说,就拥有远程启动、主动闭合进气格栅、主动降噪技术、OTA升级、后排隐私玻璃等都是很有科技感且很体现逼格的配置。

相近价格,途观L和雪佛兰开拓者该选谁-图12

当然级别低一点、尺寸小一点的途观L,配置方面也是不含糊,售价25.58万的两驱顶配车型,拥有360度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入位、电动感应后备箱、全功能正副电动座椅,配置也是相当丰富。当然大家也能看到,开拓者和途观L的配置偏重点不太一样,就看更喜欢哪种风格了!

相近价格,途观L和雪佛兰开拓者该选谁-图13

动力:同样2.0T,数据不同,各有优势

通用的一大亮点,就是产品的动力了,基本上在同等排量下,通用的动力表现都是最“炸”的。这台开拓者搭载一台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237Ps,峰值扭矩350N·m,而且这台发动机还很“聪明”,在高速巡航等工况下,其中两个缸就“偷偷”停工了,只剩下两个缸运行,进一步降低综合油耗,需要大马力、大扭矩的时候,四缸“火力全开”!而这台发动机搭载的变速箱,是一台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之前我们两次试驾过这台车,时间也不短,这套动力总成整体表现优秀,换挡顺滑,动力随踩随有!

相近价格,途观L和雪佛兰开拓者该选谁-图14

途观L则搭载一台2.0T EA888中等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186Ps,峰值扭矩320N·m,和开拓者拼数据肯定是有差距了。但是途观L开起来的动力体验也还不错,动力输出线性,变速箱换挡迅速,但是缺点就是存在一定概率的小顿挫,当然无伤大雅。

相近价格,途观L和雪佛兰开拓者该选谁-图15

安全性:开拓者舍得上“硬货”,途观L“应试”不太行

相近价格,途观L和雪佛兰开拓者该选谁-图16

我们知道,大家对于安全性的重视度越来越高,当然这也没错,花二十多万买辆车,稍微一点事故就成“渣”了,那还了得!开拓者使用的笼式车身全部由各种高强度钢材组成,高强度钢比例高达84%,并且使用了先进的激光焊接技术将这些结实的材料结合在一起,让所有材料形成一个“笼式”体,把驾乘人员“圈”在“笼子”里,出现事故或者碰撞,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利用车身强度保护车里的人免受伤害。

相近价格,途观L和雪佛兰开拓者该选谁-图17

当然途观L的相关安全技术,我们也听了很多,在技术层面肯定没问题,但就是撞起来似乎有点不太给力,在中保研的正面25%偏置碰撞中,结果可能就稍微有点不太好看,我们也很期待开拓者什么时候也被中保研撞一撞,看看成色到底怎么样!

相近价格,途观L和雪佛兰开拓者该选谁-图18

选车本来就是一个主观性、倾向性很强的事儿,我们能做的,就是帮助大家在不同维度梳理出相关的信息和优劣势,至于大家更看重哪些优势,更愿意不计较哪些劣势,都是潜在车主自己的事。就拿开拓者和途观L来说,小编觉得开拓者更值得购买,如果人家就喜欢途观L,也是人家的自由!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