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开拓者对比冠道 谁是更值得买的城市SUV

【网上车市乌鲁木齐分站讯】中型SUV车型中,汉兰达一直是被讨论最多的车型,但略显老气的外观设计实在不太符合当下审美。那么有没有设计不那么中庸,又能满足城市SUV的实用需求的车型?雪佛兰开拓者和本田冠道是两个不错的选择,在保留了大尺寸、大空间特点的同时,还在外观设计上有着不错的表现。雪佛兰开拓者相比冠道,各自都有哪些特点?谁更值得买呢?

雪佛兰开拓者对比冠道 谁是更值得买的城市SUV-图1

严格来说,雪佛兰开拓者的车型定位是中大型SUV,而冠道则在级别上小了一号,仅为中型SUV。但两款车型有着较大的价格重叠,我们选择的对比车型是售价接近的开拓者 2020款 650T 7座 型版(指导价25.99万元)和冠道 2020款 240TURBO 两驱智享版(指导价25.58万元)。

外观对比:美系、日系的时尚碰撞

雪佛兰开拓者的外观延续了雪佛兰一贯的设计语言,造型犀利而运动,前脸采用了官方称为“X型雷霆”的前脸,分体式前大灯和标志性的LED日行灯十分犀利抢眼。和雪佛兰旗下的其它产品一样,开拓者全系分为普通版、Redline和RS三种外观设计,其中Redline和RS采用了区别明显的运动套件,RS车型的纯黑外观更是十分炫酷。

雪佛兰开拓者对比冠道 谁是更值得买的城市SUV-图2

定位为中型SUV的冠道是广汽本田的旗舰SUV车型了,主打大五座定位的冠道并没有推出七座版本。新款车型在外观设计上取得了进步,全新的进气格栅更加具有层次感。前大灯与格栅和镀铬装饰条相连,整体感也较强。

雪佛兰开拓者对比冠道 谁是更值得买的城市SUV-图3

与冠道全系五座不同的是,开拓者有7座版和5座版两种可选,虽然是七座车型,但整个车身看起来并不臃肿,车侧的线条很明晰,满满都是力量感。车身尺寸方面,开拓者的长宽高分别为4999mm×1953mm×1727mm,轴距为2863mm。

雪佛兰开拓者对比冠道 谁是更值得买的城市SUV-图4

侧面设计上,冠道依然采用了黑色A柱设计,呈现出了悬浮式车顶的效果。在尺寸方面,相比开拓者,冠道的车身整体小了一号,长宽高分别为4858mm×1942mm×1670mm,轴距为2820mm。

开拓者车尾的线条相对简洁一些,方方正正的设计依然给人一种厚重的感觉,另外双Y型LED尾灯的视觉效果也十分出色。

雪佛兰开拓者对比冠道 谁是更值得买的城市SUV-图5

冠道的车尾采用了有些溜背的设计,看上去有些跨界车的感觉。双边共四出排气这种夸张的设计,为冠道也带来了一些运动气息。

内饰/配置对比:豪华感还是实用性?先看性价比!

开拓者的内饰采用了黑红配色,造型和功能区的布局与科迈罗有些相似之处。除了顶配版本采用8英寸液晶屏幕外,开拓者其它车型液晶仪表盘的尺寸均为4.2英寸。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的信息相当丰富,而且读取方便,调节上也不繁琐。

雪佛兰开拓者对比冠道 谁是更值得买的城市SUV-图6

和外观差异比较大的是,冠道的中控区域设计得比较规整,样式更加沉稳大气。8英寸的中控屏还支持角度调整,低配车型配备了CarPlay,高配车型则使用Honda CONNECT。不过冠道屏幕的UI设计还有提升的空间,而且触屏反应速度也不足够顺滑。

雪佛兰开拓者对比冠道 谁是更值得买的城市SUV-图7

在配置方面,两款车的表现有着差异较大的取向,开拓者更注重豪华感、科技感的营造,而冠道则更注重功能性。开拓者提供了前排座椅腰部调节,第二排座椅的前后、靠背调节,后排侧隐私玻璃,车联网、OTA升级等。而冠道则有车侧盲区影像、陡坡缓降自动驻车,以及全车隔音玻璃。

空间/动力对比:开拓者更延续性价比优势

作为7座SUV,开拓者的乘坐空间达到了这个级别应有的水平,虽然后排腿部空间并没有明显领先同级,但胜在座椅的前后调节范围比较大,另外第三排座椅也可以5/5分折叠,日常使用的实用性反而会更高。

雪佛兰开拓者对比冠道 谁是更值得买的城市SUV-图8

冠道第二排的腿部空间会更大一些,但第二排座椅并不支持调节,座椅整体舒适性和功能性上也不如开拓者。

雪佛兰开拓者对比冠道 谁是更值得买的城市SUV-图9

而在后备箱方面,开拓者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1027L,这个参数相当惊人,冠道则为510L,相差了一倍多。两款车都提供了第二排座椅比例放倒功能,不过冠道在放倒后会有一个小台阶,在装载大件物品时会比较麻烦。

动力方面,开拓者搭载第八代Ecotec 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这台发动机配备了通用最新的自动闭缸黑科技,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雪佛兰开拓者对比冠道 谁是更值得买的城市SUV-图10

冠道搭载240TURBO和370TURBO两种动力车型,分别搭载L15BD型1.5T直列四缸发动机和K20C3型2.0T直列四缸发动机。其中240TURBO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93马力。传动方面,240TURBO车型搭载一台CVT无级变速箱。

在相近的售价下,开拓者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带来了更优秀的动力体验,而冠道虽然也配备了2.0T发动机,并且参数也更亮眼,但高昂的价格已经失去了不少性价比,并不建议选择。

编辑总结

作为大尺寸的城市SUV车型,开拓者和冠道都在保持时尚设计风格的同时,还有着实用的空间表现。不过从座椅配置、空间实用性来看,开拓者有着更出色的表现。在配置上两款车型有着明显的差异化,开拓者更符合年轻人对豪华感和科技感的追求,冠道则是家庭实用主义。而全系标配2.0T发动机的开拓者可以将优秀的动力带给售价更低的车型,而冠道1.5T在动力上表现就比较一般了。如果你更喜欢年轻的风格,并且对空间表现、动力性能有着一定要求,我们更加推荐雪佛兰开拓者。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