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正当时 长安福特探险者交车尊享之旅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讯】提起福特,大家或许第一时间会想到福克斯和野马等运动车型,在SUB领域,福特其实也有着非常完整的产品线,从尺寸最小的翼搏到全尺寸SUV征服者,福特的SUV家族非常全面,作为历史悠久的制造商,福特SUV在车坛有着非同凡响的地位。今天我们试驾了一款福特旗下的中大型SUV,这就是国产之后的福特探险者。

探险正当时 全新福特探险者试驾-图1

12月18日,一排整齐的探险者停靠在陕西福迪4S店展厅外,准备前往此次试驾的目的地--法门寺,拥有1700年历史的法门寺位于陕西省扶风县城北10公里处的法门镇,从西安出发,探险者要经历市区路段、高速公路和国道等复杂路况的考验。外观设计方面,新一代福特探险者传承了硬朗的线条设计,整车造型视觉冲击力十足,中网都采用了最新的倒梯形设计,点阵式的中网设计针对国内消费人群重新进行设计,相比海外版本更显大气精致;ST-Line版车型中网采用的是全黑材质填充,并且在车身多处,包括车顶行李架、轮圈以及尾部等增加亮黑材质装饰,与海外版探险者ST车型保持一致,强调运动感。在A、B、D柱部分采用黑色隐藏式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效果,官方称其灵感来源于游艇,具有浓郁的美式肌肉SUV气息。

探险正当时 全新福特探险者试驾-图2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75*2004*1778mm,轴距3025mm,相比第五代车型,轴距增加165mm,可以说是目前同级中尺寸最大的一款车,比起市场热门车型,它的尺寸优势十分明显。当然在空间方面也非常大,调整好前排的坐姿之后,无论是后排还是第三排都有着不错的乘坐舒适性,第二排就像美式大沙发,同时主驾驶的腰部调节也是非常人性化的配置。

探险正当时 全新福特探险者试驾-图3

娱乐系统方面,探险者标配12.8英寸的触摸大屏,搭载了长安福特与百度联合开发的SYNC+ 2.0系统,屏幕整体的UI设计很人性化,分辨率高,同时触摸反应灵敏,除了常规的功能外,它还支持语音控制,并整合了爱奇艺、喜马拉雅以及QQ音乐等应用,还可以叫外卖、查找停车场以及和智能家居互联等,非常强大。当然系统也拥有时下流行的OTA远程升级,带来更多好玩的新体验。

探险正当时 全新福特探险者试驾-图4

动力方面,福特探险者全系搭载了一台2.3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03kw,峰值扭矩达到425N·m,这样的动力总成带动一台2吨左右重的SUV非常轻松,百公里加速时间不到8秒,高速超车时动力随叫随到。

探险正当时 全新福特探险者试驾-图5

在底盘以及隔音方面,福特探险者也交出了非常满意的答卷,悬挂对于车辆的支撑性很不错,尤其在过弯或者快速并线的时候,完全感受不到是在开一台五米长的中大型SUV,车身非常灵活。福特工程师对于隔音的处理也非常不错,在80km/h的车速下,风噪和胎噪都不明显。

探险正当时 全新福特探险者试驾-图6

福特探险者不仅操控出色,通过性也非常好,能够满足全家人出游的需求,相比它的竞争对手来说,探险者的最大优势在于超大的尺寸以及出色的动力系统。虽然有着同级别最大的车身,但是操控依旧非常灵活,也足以看出福特汽车在底盘调校方面的功力,在这个价位,探险者确实是一个高性价比的选择。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