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在2020测评中获得最高评级

(北京)宝马集团在自动驾驶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并不断将阶段性的成熟驾驶辅助科技推向市场。日前,在Euro NCAP(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驾驶辅助测评中,全新BMW 3系搭载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荣获 “VERY GOOD”评级。宝马“BMW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2级自动驾驶技术得到了专业测评机构的肯定,再次证明了这项技术的成熟度和完美的客户体验。

BMW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在2020测评中获得最高评级-图1

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

宝马目前最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称为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包含多达十余项丰富的辅助功能,例如:辅助驾驶、交通拥堵辅助、前向碰撞预警及紧急制动辅助、变道辅助、车道纠偏辅助,能够有效提升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的舒适、便捷与安全,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有效降低因驾驶产生的疲劳。例如:交通拥堵辅助功能,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让驾驶者可以在车道线清晰的高速和快速路上,在车速低于60公里/时的情况下从方向盘上放开双手,并让车辆跟随前车自动行驶。变道辅助,在高速公路或类似高速公路道路类型上行驶时,驾驶员可通过使用转向指示灯激活变道辅助功能,车辆可自动检测周围环境,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进行变道。与此同时,宝马可以通过远程软件升级来持续改善系统的功能表现。

宝马始终将安全放在驾驶辅助技术的首位,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创新的装备了驾驶员注意力监控系统,红外线摄像头安装于方向盘后方仪表盘位置,当交通拥堵辅助功能启动的情况下,摄像头将监控驾驶员双眼,当监控系统发现驾驶员视线离开前方交通道路时,交通拥堵辅助功能会退出,同时系统会给予驾驶员视觉和听觉提醒,这时驾驶员需及时接管车辆。

BMW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在2020测评中获得最高评级-图2

先进的车辆感知系统

  宝马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采用当前最为先进的传感器和摄像头系统融合,具有极高的完成度和可用性。这套系统包含25个传感器、摄像头和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主要用于泊车辅助系统。8个摄像头,主要用于捕捉影像进行图像识别。4个短距离毫米波雷达,主要用于相邻车道的探测。1个全距离毫米波雷达,主要用于车辆前方区域行驶车辆以及障碍物的探测。系统会对摄像头和雷达捕捉到的信息进行融合,用于驾驶决策的输入。

本地化持续测试和性能改进

系统成熟度和客户的良好体验离不开本地化测试和调校。宝马中国本土技术团队在产品推出前提前2年针对这项功能进行了长时间测试和调校,进行了超过5万公里的道路测试,以及超过300个软件版本的测试。产品在全球平台的基础上更针对中国独有交通路况和驾驶习惯完成了充足的优化和性能改进,达到了完美贴合用户驾驶习惯和国内实际交通状况的舒适度和体验感。例如针对车辆在密集车流中插队的判断,中国特有的交通标识,例如高速鱼骨标线,限速标识以及交通路面参与者的精准识别。

目前,宝马在中国销售的十余个车系可装配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例如BMW X7、X6、X5、iX3、8系双门/四门/敞篷轿跑车、7系、6系GT、5系长轴距版、4系双门轿跑车、3系标准轴距/长轴距。未来会推出更多带有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的车型

感谢大家对南昌宝泽宝马5S店的信任与支持,我们会提供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和服务,努力创新领导力并树立行业标杆,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和服务与体验。我们将制定长期的战略目标,并以未来为导向,高瞻远瞩,布局未来,迎接未来挑战。我们树立可持续行业标准,注重社会责任,讲信誉,对公众透明,在客户的心中树立安全、可信、可靠的公司形象。

宝马集团的成功总是高瞻远瞩和承担责任为基石。因此,宝马集团在整个价值链中贯彻新能源生态系统和树立行业可持续发展标准策略,全面极具吸引力的产品责任以及明确的绿色工厂、绿色生产能源,更加先进的物流承诺已成为宝马集团长期战略的重要内容。

宝马集团一直是汽车行业的引领者,并致力于打造创新的移动出行生态系统,从“车辆”、“旅程”和“生活”三个维度为消费者提供智能的、无缝的、个性化的数字化创新出行服务。全新BMW X5通过丰富的数字互联科技及服务和第七代BMW iDrive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以创新领导力及具有前瞻的科技引领潮流,进一步满足新一代精英和对未来移动出行的需求。

宝马集团早在2006年就着手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已拥有超过10年的研发经验,累积了大量突破性关键技术,是该领域的先行者之一。目前,宝马集团在全球投放了80多辆自动驾驶测试原型车,为L2-L5级自动驾驶功能的机器学习提供数据。宝马集团计划在2021年投产的iNEXT车型将具备L3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

宝马集团始终将驾驶安全视为重中之重,采用“以数据驱动研发”的策略,在慕尼黑成立数据中心并启用全新IT平台,为高度自动驾驶及完全自动驾驶的研发和验证奠定了基础,并将确保BMW iNEXT提供的L3自动驾驶功能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今年,宝马集团还与戴姆勒股份公司签订谅解备忘录,开启长期战略合作,联手推进自动驾驶技术发展,目标是到本世纪20年代中期将下一代科技推向市场。

宝马集团是全世界最成功的汽车和摩托车制造商之一,旗下拥有BMW、MINI、Rolls-Royce和BMW Motorrad四个品牌,同时还提供汽车金融和高档出行服务。作为一家全球性公司,宝马集团在15个国家拥有31家生产和组装工厂,销售网络遍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9年,宝马集团在全球共售出超过250万辆汽车和超过17.5万辆摩托车。2019年,集团总收入达到1042.1亿欧元,税前利润达到71.18亿欧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宝马集团在全球共有126,016名员工。

宝马集团的成功源于其前瞻未来的远见和具有高度责任感的行动。宝马集团在整个价值链中贯彻生态和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策略,全面的产品责任以及明确的节能承诺已成为宝马集团企业战略的重要内容。

创新领导力、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和服务、生态可持续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