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上汽大通V80 PLUS城市版

中国汽车市场在经历了几十年的突飞猛进之后,这两年开始显现出明显的颓势,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便一直处于低谷期。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轻型客车等商用车市场的日益火爆,上汽大通MAXUS推出的以V80、V90车型为代表的宽体轻客产品便是这一领域的佼佼者。中汽协数据显示,9月份上汽大通MAXUS占据了宽体轻客市场的33.2%,V80 PLUS城市版便是其中的拳头产品。

图片1.png

V80 PLUS城市版是上汽大通MAXUS在2020年8月份推出的一款宽体轻客,自上市以来一直维持了良好的市场表现。目前在售的共有两款,分别是指导价为13.98万元的手动挡车型和指导价为15.08万元的自动挡车型。亲民的价格,广泛的用途,良好的实用性能,让它得到了客户的热烈欢迎。

外观

图片2.png

目前市场上在售的宽体轻客产品有很多种车身设计方案,分别针对不同的用途。V80 PLUS城市版采取的是短轴、低顶设计,在保证宽敞内部空间的同时,整车的车身重心更低,安全性更高,适合出现在城市中的各个场合,这也为它强大的延展性能打下了良好基础。

图片3.png

宽体轻客产品的乘用化是近几年的一个明显趋势,V80 PLUS城市版便是其中的代表性车型。它的前脸设计集中了横向镀铬装饰条、LED日间行车灯等各种乘用车的设计元素,颜值远远超出传统的轻客产品。年轻消费者早已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高颜值是他们对乘用车和商用车的共同追求。

图片4.png

V80 PLUS城市版的车身尺寸为5035mm×1998mm×2070mm,与中大型MPV接近,但侧面大面积的隐私玻璃和平直的车身线条表明了它的商用车身份。这样的尺寸让它可以像普通的乘用车一样出入各种城市中的场合,使用范围和延展性都大大扩张。商店、超市、鲜花店、蛋糕店等都非常需要V80 PLUS城市版这样的多用途车型。

图片5.png

车尾采取传统设计,对开尾门和尾门踏板方便货物装卸和人员上下。它在外观上与常见的乘用车并没有多大差距,但超大的内部空间和多种便利性设置却是乘用车完全不具备的。

图片6.png

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挂,保证了前排乘客的舒适性和后车厢良好的载重能力,这也让它比乘用车更实用。

内饰

图片7.png

V80 PLUS城市版的内饰设计与常见的MPV几乎没有差别。大尺寸液晶中控屏、置于中控台的档把、多功能方向盘都是消费者非常熟悉的配置。整个驾驶舱和后车厢都采用了全包覆设计,没有任何金属裸露,比传统的轻客产品更有档次感。

图片8.png

多功能方向盘集中了音量控制、车载电话、定速巡航等各种快捷按键,在便利性上达到了乘用车的标准。与乘用车一样良好的驾驶体验,让用户可以在家用车和V80 PLUS城市版之间自由切换,不需要像部分轻客产品一样搭配固定的司机,工作效率显著提升的同时,也降低了用车成本。

图片9.png

一部分轻客产品采用了中置仪表盘,但V80 PLUS城市版仍然采用了与乘用车比较接近的布局,更符合用户的驾驶习惯。

图片10.png

档把的位置离主驾位置更近,更便于操作。V80 PLUS城市版的自动挡车型搭载了来自意大利马瑞利的6AMT变速箱,换挡非常平顺,几乎没有什么顿挫感。宽体轻客产品在很多时候车厢内都满载货物,良好的操控性能是非常必要的。

图片11.png

10.1英寸的触控式液晶中控屏集成了语音控制、手机互联各种常用功能,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同时还可以加装倒车影像。V80 PLUS城市版多出现在一些比较拥挤的场合,倒车影像能够避免各种剐蹭和碰撞事故。

图片12.png

前排三座椅是宽体轻客产品最常见的设计,能够让后排空间最大化。正常情况下,宽体轻客产品的乘员人数都不会太多,前排的三个座位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用车需求。

图片13.png

V80 PLUS城市版后排设置了3个座椅,拆掉座椅后它的最大进深超过2.6米,同时它的内宽接近1.8米。如果满载,可以装下7立方左右的货物,这基本上就满足了客户绝大多数的用车需求。

动力

图片14.png

V80 PLUS城市版搭载了来自上汽π家族的2.0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2千瓦,最大扭矩330牛米,在同级别车型中有明显优势。这款发动机是国内首个采用2000bar高压共轨系统的柴油发动机,燃油雾化效果远超同类型的其它品牌发动机,它使得V80 PLUS城市版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7.8L。粗略计算一下,这款车一年可以为客户节省2000元以上的油费。

小结:与功能单一、买完就贬值的家用车相比,V80 PLUS城市版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赚钱工具,广泛的用途和良好的延展性让它能够满足各行业用户的需求,因此成为宽体轻客市场上的明星车型。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