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众高端车型深入人心,再推新车力推品牌上行

上汽大众高端车型深入人心,再推新车力推品牌上行

近年,中国汽车市场已经由增量逐步转入了存量时代。当浪潮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在市场快速变革的背景下,缺乏核心技术、制造工艺平平的产品已经逐步被市场淘汰。而寄希望于"价格战"抢占市场的做法则会招致品牌价值的断崖式崩塌。而作为保有量超过2200万的老牌合资企业,上汽大众正通过修炼"内功",优化产品,在市场上的浪潮下逐步站稳了步伐。

高端车型力推品牌上行

在上汽大众的产品序列中,有两款车型非常具有代表性。其中中大型轿车辉昂作为大众旗舰轿车辉腾的继任者,再次为大众塑造了高端的品牌形象。而全尺寸SUV途昂则填补了大众SUV体系中的空白,获得了积极的市场反应。

上汽大众高端车型深入人心,再推新车力推品牌上行

除了旗舰车型之外,诸多个性精品车型也相继在上汽大众投产。例如"奢适宽体轿跑"凌渡、"年轻个性SUV"T-Cross途铠等车型,这些车型有着制造工艺精湛、车型附加值高、投放时细分市场待拓展等特点,而这些车型全部首先在上汽大众落地,这说明了大众集团对企业的倚重。

当然,上汽大众也没有辜负大众集团的期待和信任,无论是旗舰车型所在的高端领域,还是凌渡、途铠等车型所在的个性化领域,上汽大众都成功打开了市场,更是打造了以大众为主导的市场格局,助推大众品牌不断向上。

上汽大众高端车型深入人心,再推新车力推品牌上行

因此,大众汽车首款豪华商务MPV再度落户上汽大众也就不足为奇了,作为大众集团目前最大的一款豪华商务MPV,威然承担着大众品牌继续向上,以及开拓全新细分市场的重任,而有辉昂、途昂的成功经验,威然的市场表现自然也值得期待。

上汽大众已经为威然做了充分的准备和规划,事实上,威然肩负着一个把一个细分市场的市场规模做大,逐步带来增量的历史使命,而不是与已有竞品车型抢夺市场份额。如同当年的途观重新定位A+级SUV,推动中国SUV市场发展一样,上汽大众希望威然也能带动整个豪华MPV市场的发展。

坚决避免影响品牌价值的价格战

在上汽大众不断地品牌向上中,不可避免会与正在下探的豪华品牌形成正面竞争。客观来看,二线豪华品牌现在的定价其实并不比上汽大众高太多,甚至有些车型比大众品牌还便宜,在这样的一个市场情况下,上汽大众还可以坚守目前的定位确实不容易。

上汽大众高端车型深入人心,再推新车力推品牌上行

今年上半年,大众品牌A+级以上车型累计零售372,187辆,在总销量中的占比提升至63.3%,去年同期为57.8%。SUV家族的市场优势也继续延续,完善的产品布局保障了其在合资SUV的领先位置。整个品牌在向高处走的过程中,产品结构一直处于优化的状态。

上汽大众高端车型深入人心,再推新车力推品牌上行

降价促销,大打"价格战"抢占市场一时痛快,但对于品牌而言无疑是饮鸩止渴,一旦消费者非"六折/七折"不买,品牌形象跌落谷底,想再次提振难于登天。而对于坚守品牌的企业而言,一时销量下降只是"阵痛",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待到市场回暖时,品牌的价值才会愈加珍贵。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