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力塑造新格局第七代伊兰特再掀中级车市场波澜

中级车历来都是国内竞争最为激烈的汽车细分市场之一,过去几年间,德系、日系等合资品牌车企为巩固市场地位,更是纷纷推出了基于全新技术平台打造的中级车,而北京现代更是对第七代伊兰特寄予厚望,是其重新夺回中级车市场领导地位的战略级产品。

以实力塑造新格局第七代伊兰特再掀中级车市场波澜-图1

作为北京现代推出的第二款基于i-GMP打造的全新产品,第七代伊兰特的造型设计、智能配置、品质性能等方面不仅较上一代产品实现了全面超越,更为重要的是,i-GMP平台强大的技术基因,将让第七代伊兰特获得足挑战任何同级竞品车型的实力。

锋芒设计加持,颜值魅力独一档

“眼缘”对于消费者的购车决策起着决定性作用,第七代伊兰特在造型设计上,与竞品车型相比明显更具有时代感,尽管审美喜好见仁见智,但是对于90、95后年轻一代来说,第七代伊兰特相比轩逸的稳重,抑或是卡罗拉的内敛,显然更能迎合他们的审美。

以实力塑造新格局第七代伊兰特再掀中级车市场波澜-图2

第七代伊兰特通过独特的“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学)”设计,将“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演绎的更为极致,塑造出了参数宝石前格栅、参数宝石立体雕刻车身……等家轿产品中前所未见的惊艳设计,这也使得第七代伊兰特呈现出比卡罗拉、轩逸等其它主流车型都强的科技感和运动感。

以实力塑造新格局第七代伊兰特再掀中级车市场波澜-图3

在内饰的设计上,第七代伊兰特也更加年轻,更加时尚,有着比其它主流车型更加鲜明的科技感和运动氛围。以驾驶者为中心的沉浸式座舱设计,以及D形方向盘、低矮细长的车门中央装饰、低位车门内把手等设计,都可以给用户带来了驾驶跑车的感觉。

以实力塑造新格局第七代伊兰特再掀中级车市场波澜-图4

除此之外,第七代伊兰特还是同级中唯一采用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中控屏的联屏设计的产品,并在中控台部分用触摸板取代了传统物理键,这不仅大大提升了第七代伊兰特车内的科技感,也更能打动早已习惯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操作模式的年轻人。

前瞻科技加持,智能配置高一档

如今,汽车配置水平的比拼,其实已经演变成了智能科技应用水平的比拼,诸如语音识别、远程控制、智能驾驶,在消费者看来已经成为大提升车辆使用便利性、安全性必不可少的科技配置,因此,智能配置水平已经成为评判汽车产品力的重要标准之一。

以实力塑造新格局第七代伊兰特再掀中级车市场波澜-图5

第七代伊兰特在科技配置的应用上,几乎可以说是创造了中级车的新高。就拿智能网联配置来说,第七代伊兰特搭载了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该系统可以通过语音控制车内的几乎所有功能,并且在语音的识别精度上比其它竞品车型更高。

以实力塑造新格局第七代伊兰特再掀中级车市场波澜-图6

此外,第七代伊兰特还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手机BLE蓝牙钥匙、手机BlueLink等在其它竞品车型上难得一见的科技配置。在智能驾驶科技的应用上,第七代伊兰特更是让竞品车型望尘莫及,搭载了同级最多的23项ADAS功能,可以实现L2+级自动驾驶。

i-GMP加持,综合性能强一档

得平台者得天下,在如今的汽车行业早已经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北京现代过往在中级车市场短暂的沉寂,恰恰就是因为竞争对手都推出了升级后平台打造的中级车,但随着基于i-GMP技术平台打造的第七代伊兰特回归,市场格局将再次发生转变。

以实力塑造新格局第七代伊兰特再掀中级车市场波澜-图7

作为现代汽车的全新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与丰田的TNGA、日产的CMF、大众的MQB同属目前国际汽车制造领域最新一代技术平台,该平台对汽车市场的贡献不仅限于造型设计、智能配置等层面,同时在动力性、操控性、安全性等方面一样具有强推动力。

以实力塑造新格局第七代伊兰特再掀中级车市场波澜-图8

动力方面,第七代伊兰特搭载了Hyundai SmartStream新一代动力总成,为用户提供了1.4T和1.5L两款发动机选择,前者曾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大奖,后者更是有着百公里最低油耗4.9L的超强经济性。而更为丰富的动力选择,以及杰出的燃油经济性,恰恰是第七代伊兰特面对绝大多数同级竞品车型的一大优势。

此外,i-GMP技术平台短前悬、低重心的设计特点,以及0.28的风阻系数,也让第七代伊兰特的操控性实现了带来巨大提升,此外,i-GMP技术平台安全性也更加出色,比如有着更多超高强度钢材和热成型钢的使用,多重骨架结构发动机舱的设计等。

中级车的销量可以从侧面反映出一个汽车品牌在消费者当中的影响力,北京现代能够成为最受中国消费者关注和喜爱的合资品牌之一,与伊兰特曾经在中级车市场中独领风骚的表现有着莫大的关系,其在中国取得了近470万辆的销量,更是为第七代伊兰特奠定了其它竞品车型无法比拟的市场基础。

就目前国内中级车市场格局来看,日系、德系产品基本占据了第一阵营,通过综合对比第七代伊兰特与轩逸、卡罗拉等主流车型的产品力不难得出结论,第七代伊兰特一定能够打破僵化已久的中级车市场格局。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