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加速变革迈向新高度 助力安徽打造汽车强省

云聚徽商,智造未来。9月12日下午,在2020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召开期间,奇瑞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应邀出席“云上徽商论坛”,与知名经济学家、中国新能源产业的行业专家、知名企业家等展开对话,共同探讨新能源汽车发展路径、产业生态,助力安徽打造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地。

奇瑞加速变革迈向新高度  助力安徽打造汽车强省-图1

在中国汽车产业进入深度调整期、新能源汽车产业步入快速发展期、智能网联汽车蓬勃兴起的大背景下,奇瑞作为中国自主品牌的一面旗帜,将以什么样的发展策略应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如何看待新能源汽车双积分政策?安徽省正加快推动国企改革,奇瑞混改的最新动态是什么?奇瑞如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助力安徽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地?针对这些行业关心的话题,尹同跃董事长与大家交流分享了奇瑞的观察思考和探索实践。

奇瑞加速变革迈向新高度  助力安徽打造汽车强省-图2

尹同跃董事长表示,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的出现,深刻改变了世界汽车工业140余年的历史,改变了整个行业的全球竞争态势。一个特斯拉的市值,已将丰田、大众等全球汽车集团远远“甩”在身后。奇瑞很早就布局新能源产业,集团目前有乘用车、物流车、新能源BUS等四个板块在发展新能源汽车,年销量近7万台。奇瑞将继续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投入,特别是新产品的开发、新技术的应用,积极融入互联网思维。同时,传统汽车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仍是市场主流,奇瑞会在夯实传统汽车制造的基础上,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增程式汽车等过渡方案,帮助传统汽车更好地过渡到新能源汽车时代。

针对新能源汽车双积分政策的实施,尹同跃董事长指出,双积分政策是中国新能源产业政策的创新。随着新能源产业发展速度的不断加快,新能源汽车产品的竞争性已趋近于传统燃油汽车,传统汽车企业的双积分压力将不断增大,新能源汽车积分的价值也会快速提升。希望双积分政策管理细则能够不断优化,将更有利于新能源汽车企业快速提高市占率,提高产品竞争力,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奇瑞加速变革迈向新高度  助力安徽打造汽车强省-图3

主持人在交流中问道,奇瑞是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一面旗帜,为我国汽车产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未来奇瑞如何继续当好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扛旗手?尹同跃董事长表示,奇瑞将坚定地按照自己的战略目标,把奇瑞品牌做上去,积极打造“创新奇瑞”“技术奇瑞”“品质奇瑞”和“国际化奇瑞”。奇瑞将抓住百年不遇的行业大变革机遇,加大创新投入,做好资本市场运作,募集更多资源加快发展。

奇瑞的深化改革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外界十分关心奇瑞混改的最新动态。尹同跃董事长在交流中表示,奇瑞混改是安徽省委省政府和芜湖市委市政府实施地方国有企业改革的一次创新尝试。奇瑞增资扩股项目已于2019年底顺利摘牌,相关股权交易也已完成,目前正按照既定程序推进后续工作。近期一些媒体关注的奇瑞负债率问题,其实公开报表统计的奇瑞负债700多亿中,包含了奇瑞集团旗下奇瑞金融公司对外开展汽车贷款业务的约400多亿负债。剔除这一部分,奇瑞整体负债率是很健康的。奇瑞增资扩股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希望引入更加市场化的运营机制,在资本、人才、机制变革等方面实现深层次变革,加速奇瑞走向新的高度,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奇瑞加速变革迈向新高度  助力安徽打造汽车强省-图4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背景下,安徽如何引领新能源汽车发展,打造中国新能源汽车之都?尹同跃董事长表示,安徽是创新大省、高端制造业大省,更是全国少有的汽车集团、汽车企业最多的省份,具有发展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的天时地利的条件,借助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机遇,一定能够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引领之地。长三角也是奇瑞重要的产业布局、研发布局、配套产业链布局以及重点市场布局的战略聚集地。奇瑞将联合兄弟车企,充分发挥产业链集中的优势,依托长三角的人才、资源和市场优势,进一步提高企业竞争力,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把安徽打造成为汽车强省做出贡献。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