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泽E进擎上市 专访一汽丰田西南市场总监范京汉

奕泽E进擎上市 专访一汽丰田西南市场总监范京汉-图1

千呼万唤始出来,今日奕泽E进擎小型纯电动SUV在成都上市,该车基于燃油版车型打造,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2.58-25.38万元。

奕泽E进擎上市 专访一汽丰田西南市场总监范京汉-图2

奕泽E进擎搭载了松下方形三元锂容量电池,电池组容量为54.3kWh,续航里程达到了400公里,百公里电耗为13.1kWh,通过采用将电池包搭载在车身下方的设计,在不牺牲车内空间的同时,降低了车辆重心。同时将电池包设计成车身骨架的一部分,进一步提升了车身刚性。相比现款奕泽IZOA,奕泽E 进擎的车身抗扭刚性提升了20%,重心降低了14%。此外,通过对弹簧、减震器的优化,让原本在现款奕泽IZOA上就广受好评的操控稳定性和驾乘舒适性进一步提升。

关于这款奕泽E进擎,网上车市也采访了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西南区域市场总监范京汉先生,下面就是Q&A时间。

奕泽E进擎上市 专访一汽丰田西南市场总监范京汉-图3

Q:我们丰田在纯电动车方面的研发持续了几十年的时间,在电动车领域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可否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这款奕泽E进擎的三电技术上有何优势?

A:这个问题非常的专业,丰田在技术积累与研发深度方面实力雄厚。其实早在在80年代丰田就启动了纯电动车的研发计划。自1983年、85年以及87年这三个时间点,丰田连续推出了EV10、EV20与EV30三款纯电动车,并且形成了小规模的量产。1997年,丰田荣放发布了纯电动版本,并且在北美取得2000台的销量。

自97年起,丰田在全世界已经销售了1500万台的电动车,在此期间丰田在蓄电池的技术上进行了大量的技术储备与研发,因此如今丰田的QDR造车理念也是漫长的技术成长中逐步形成并且完善,所谓QDR即代表丰田品牌形象的高品质(Quality)、高可靠性(Durability)、高耐用度(Reliability)。

奕泽E进擎上市 专访一汽丰田西南市场总监范京汉-图4

这也是丰田对于奕泽E进擎非常有信心的原因,技术研发、积累、发展的过程。比如这款奕泽E进擎的电池包,整个电池包对于电池的容量进行管理的系统,丰田将电池包与车身骨架进行了一体化的设计,与很多其他车型的设计截然不同。一体化设计的电池包在多次的翻滚实验、火烧实验过程中,电池完全没有出现过问题。在丰田销售的1500万台以双擎技术为主的车型中,没有一款关于电池的问题,也就是0问题。

再举个例子,丰田的FCV氢燃料电池车型,这款车在美国、日本均有销售。大家知道氢的化学属性非常活跃很容易发生爆炸,但是丰田FCV车型在研发过程以及上市至今,没有出现过电池方面的安全问题,可以说在电池安全方面丰田处于领先地位。

奕泽E进擎上市 专访一汽丰田西南市场总监范京汉-图5

Q:那么丰田今后在中国市场有怎样的产品战略?

A:在市场方面,丰田的目标是2025年在中国销售550万台车型。而在一汽丰田的体系中,未来可能会陆续推出10款纯电车型。同时,丰田的TNGA平台衍生出的E-TNGA平台,此平台将为全车型进行配套。换句话说,未来丰田旗下的A级车、B级车、C级车,包括SUV、MPV以及大型SUV都将推出纯电版本,很多大家非常期待的车型也将迎来纯电动化的时代。

--------------------------------------------------------------------------------------------------------------------------------

5月上险量

奕泽E进擎上市 专访一汽丰田西南市场总监范京汉-图6

1-5月上险量

奕泽E进擎上市 专访一汽丰田西南市场总监范京汉-图7

纯电动化的未来,需要不断积累当下的步伐。从上面两个列表可以看出,今年丰田在市场上一如既往地破冰而行。1-5月销量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疫情的影响,整体经济形势受到了波及。而5月数据则表明在疫情逐渐平复之后,丰田依然保持着领航者的姿态。

今年1-5月一汽丰田西南地区合计销售22046台,5月单月销量6060台,同比增长14%,在车市整体低迷的大环境下仍然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成都区域作为西南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1-5月合计销售5573台,5月单月销量1559台,同比增长7%。

奕泽E进擎上市 专访一汽丰田西南市场总监范京汉-图8

奕泽E进擎的产品力与安全性,从范总的介绍中我们能够有一个清晰的认知,年轻化设计、潮流元素从不曾在丰田的设计师笔下溜走,丰田之所以能够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汽车品牌,也正是基于多年积累出的QDR造车理念。TNGA构架下的新世界,奕泽E进擎将交出怎样的答卷,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