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交朋友”,起亚傲跑比本田缤智更懂年轻人

 现在汽车更显换代的速度非常快,各种PLUS、PRO车型层出不穷,令人眼花缭乱,这也是对年轻消费者的一种尊重,因为他们早已经是中国汽车市场上的消费主力。根据年轻人的用车需求和消费习惯,用更有竞争力的车型去“讨好”他们,是车企们普遍采用的策略。但车企之间的“诚意”却大不相同,这从全新一代傲跑和本田缤智两款车的差别上就可以看得出来。

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傲跑和本田缤智都是合资小型SUV市场上的主力车型。本田缤智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贵,目前本田缤智在售的车型多达7款,最低配的车型2020款手动舒适版指导价高达12.78万元,优惠后售价在10万出头。花10万块钱,买一台手动挡车型,恐怕大多数年轻消费者都要犯嘀咕。相比之下,全新一代傲跑最顶配的2020款CVT智慧版指导价仅为12.58万元,与本田缤智处于同一水平,但一个是最高配,一个是最低配,决定了这两款车在配置上的差距一定不会小。

论“交朋友”,起亚傲跑比本田缤智更懂年轻人-图1

从安全配置上看,这款傲跑搭载了起亚汽车家族化的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DRIVE WiSE,这套系统成熟度非常高,也是起亚汽车多款高配车型的标准配置,它拥有智能自适应巡航、前方防撞辅助、车道保持、疲劳驾驶提醒等多项高端化安全配置,能够应付各种突发的道路状况,基本杜绝了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本田缤智似乎特别相信年轻人的驾驶技术和驾车时的专注度,只为他们提供了ESP、ABS等最初级的安全配置。

这几年国产汽车靠着超高的配置水平迅速崛起,其它厂商也陆续跟进,年轻人在配置上的要求也水涨船高。全新一代傲跑通过全景天窗、座椅加热、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动空调、远程启动等高端化的内部配置去保障它的舒适性和便利性。在这个议题上,本田缤智同样显得诚意不足。在年轻人的心目中,缤智上的塑料方向盘、织物座椅、手动空调早就已经与舒适度、便利性无关了。

年轻一代汽车消费者,是一块儿巨大的“蛋糕”,这也是业内常识,但有没有诚意则是另外一回事,这两年一直向年轻化转型的东风悦达起亚,接连推出了多款以全新一代傲跑为代表的经典车型去吸引年轻消费者,本田缤智说虽然名气更大,但从价格、配置、安全性能等各方面来看,它并没有多少讨好年轻人的诚意。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