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不多又想买品质座驾?起亚奕跑绝对不容错过

车身长度在4.2米以下的小型SUV,是一种比较小众的车型,除了当年的一代神车宝骏510,这种车型的销量一般情况下都比较低,无法与其它SUV相抗衡,但这一类型的车也有着自己忠实的客户群体。很多购车预算不高,日常乘员不超过2人,又比较喜欢SUV车型的年轻人对这种精品小车都十分钟情。这一领域内也的确有着一些广受好评的精品车型,东风悦达起亚奕跑和长安CS15都是其中关注度比较高的。

预算不多又想买品质座驾?起亚奕跑绝对不容错过-图1

 

这两款车有很多的相似之处,它们的顶配车型指导价都在8万出头,优惠后7万元出头就能拿下;车身长度都为4.1米,属于这一类小型SUV中的标准身材;动力水平也大同小异,但从各种配置上看,两款车的差别还是比较大的。

预算不多又想买品质座驾?起亚奕跑绝对不容错过-图2

 

奕跑的顶配车型2019款趣享运动款搭载了1.4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长安CS15的顶配车型2019款旗舰版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长安CS15的动力水平稍强,但奕跑也足以满足车主的日常出行需求。长安CS15稍大一点的排量,为它带来了比较高的油耗,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4L,奕跑的仅为6.0L。年轻人的用车频率都比较高,长期算下来,这个差距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此外,长安CS15搭载的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是三缸发动机之外,中国消费者又一个比较讨厌的核心零部件,因为消费者普遍认为这种变速箱易损坏而且寿命短,这也给长安CS15的销售带来严重的不利影响。

预算不多又想买品质座驾?起亚奕跑绝对不容错过-图3

 

两款车都有着比较齐全的内部配置,甚至有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功能,但是这个价格和车身尺寸,是不可能有太多高端配置的,总体来看,长安CS15的表现要更好一些,它的LED大灯、全景天窗、后视镜电动折叠都比较有吸引力,展现出国产车在内部配置上的一贯强势。

预算不多又想买品质座驾?起亚奕跑绝对不容错过-图4

 

事实上,买这种车的年轻消费者往往都比较理性,很多时候并不是特别在意它的内部配置水平,而是比较关注车型的机械品质。在这一点上,长安CS15就没什么优势了,奕跑来自东风悦达起亚的汽车三大件儿会让消费者觉得更靠谱。2020年4月份,奕跑的销量为1679辆,长安CS15则仅有268辆,销量上的巨大差距,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了消费者对两款车型的直接认知。整体来看,长安CS15要想与奕跑竞争,还需要下更多的功夫。

预算不多又想买品质座驾?起亚奕跑绝对不容错过-图5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