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价比纯电汽车,几何A和Aion S谁是更优选 ?

在这个年轻人普遍患有“选择困难症”的年代,选车也往往是令人异常纠结的问题。而15万级别也是年轻人选择较多的一个购车预算区间。在众多的15万级车型中,如何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年轻车型,既能彰显前卫先锋、走在潮流前端,又能兼顾自己的实际生活用车需求,经济能力等因素?今天我们为年轻人选择了市场热门的两款高性价比车型:几何A和Aion S进行对比,来看看哪款车会更对年轻人的”味“。

比前卫潮流:几何A科技前卫 Aion S“像燃油车“

image.png

几何A采用“多维流动生命体”设计理念,打造简约、前卫的整车造型。前脸采用全封闭式进气格栅,提高纯电动车辨识度;车身线条简洁,色彩和谐交叠,整车彰显出浓郁的科技感。

image.png

如果打开车门,这种科技前卫的感官体验会更加强烈。座舱内采用“多维悬浮生态舱内饰设计”,使用黑白灰三种北欧极简风的色彩,搭配出舒适环保又不失科技感的格调;W - H U D 全功能数字抬头显示器8英寸HUD,与中控大屏、mini仪表三屏互联,未来感十足;内饰大量采用立体激光雕刻工艺,触感细腻,十分精致高级。可以说,整车不论外观还是内饰都非常前卫、潮流、又科技感。

image.png

Aion S拥有"穿云箭"样式的前脸设计,也使用全封闭式前脸增加辨识度,结合贯穿式尾灯还算比较时尚,但贯穿式尾灯仅在Aion S 的高配车型上使用,低配车型采用单独的设计,并没有贯穿式尾灯,此外大灯采用卤素灯而不是LED,都让整车逊色不少;而且整车设计除去封闭式进气格栅,整体与燃油车设计非常相似,科技感较弱。

image.png

内饰上,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双联屏、双层结构的马鞍位,都算时下比较流行的设计,但与外观相同的一点是,在科技感的体现上较为薄弱。

比实用:续航相近 几何A配置更丰富

几何A和Aion S的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都在400km以上,高配车型达到500km。在同级别车型中,这样的续航里程表现都十分优秀。不过众所周知,电动汽车在极端天气下可能存在续航能力衰减的问题,而几何A配备了ITCS3.0电池智能温控管理系统,极寒预热、高温冷却,即使在极端天气也能极好的控制电池续航能力,减少衰减。

配置方面,几何A在安全防护和人性化设置方面都做的十分优秀。几何A采用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的融合方案,达到L2 Plus级别智能驾驶,可实现RCW后方碰撞预警系统、DOW开门预警系统、LKA+车道保持系统、BSD盲点检测系统+LCA变道辅助系统等前沿的安全功能,同级别车型中都算罕见。此外还配备感应后备箱,远程遥控等功能,可解放双手打开后备箱,提前开空调降温,都非常贴心。

image.png

虽然同价位的车型相比之下,Aion S的安全配置也较为丰富。但对比几何A,稍微逊色一些,例如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和道路救援功能就是缺失的。此外在人性化配置上,几何A有的感应后备箱、远程启动等功能Aion S却没有配置。

整体来说,几何A和Aion S都是高性价比的纯电汽车。但详细对比设计的前卫和配置的丰富程度,几何A会更胜一筹。可以说几何A是真正做到了兼顾年轻人所需要的潮流时尚和经济实用性,是年轻人购车的高性价比首选。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