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亿补贴、21个汽车品牌!广东开展汽车下乡

4月28日,莞车帮从省发改委获悉,广东省将于5月1日起正式启动2020年汽车下乡专项行动。

据介绍,广东省财政安排12亿元支持开展2020年汽车下乡专项行动。5月1日起将对本省户籍农村居民购车给予补贴,在企业让利的基础上,在新能源车使用环节或燃油车购车资金上,每辆车分别给予1万元、0.5万元补贴。

12亿补贴、21个汽车品牌!广东开展汽车下乡-图1

补贴对象

广东省内购车、注册/广东省农村户口

补贴期限内,在省内购买汽车下乡推广车型范围内的新车,并在省内完成机动车注册登记的本省户籍农村居民(依据有关部门关于城镇、乡村区域的划分,落户在我省乡村区域的居民为本省户籍农村居民)。

补贴期限

5月1日至12月31日/用完12亿即止

2020年5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如财政补贴资金使用完毕将提前另行公告结束日期。购车合同日期、购车发票开票日期、机动车注册登记日期和提交补贴申请日期均须在补贴期限内。

12亿补贴、21个汽车品牌!广东开展汽车下乡-图2

补贴标准

新能源使用环节补贴1万

燃油车购车环节补贴0.5万

在汽车生产企业对我省农村居民综合让利基础上,省级财政按照购买新能源车在使用环节补贴资金1万元/辆、购买燃油车补贴5000元/辆的标准进行补贴。在补贴期限内,每位补贴对象只能享有1辆车的补贴。

补贴车型

21个品牌/60款车型

4月27日,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已经将包括讴歌、丰田、本田、大众、日产、传祺、哈弗、奇瑞、启辰、宝骏、比亚迪、长安、现代、雪佛兰、风光、风神、名爵、荣威、别克、凯迪拉克、WEY等21个品牌旗下的60款车型初步定为此次活动补贴车型。

详细的车型名单如下:

12亿补贴、21个汽车品牌!广东开展汽车下乡-图3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