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欧辉与机场巴士等四方合推氢能客运

      近日,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辉客车分公司(下称福田欧辉)与北京民航机场巴士有限公司(下称机场巴士)、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亿华通)、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石油分公司(下称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达成氢燃料电池汽车运营合作意向,在加氢、氢燃料电池汽车研发生产及车辆运营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四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为中国客运氢时代的早日来临而共同努力,深入推进绿色交通发展。

  强强联合,共创“氢”心生活

  此前,福田汽车与亿华通已有较为深远的合作,并共同取得了诸多喜人成果。此次加入合作体系的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和机场巴士将进一步助推福田欧辉与亿华通合作成果的商业化落地运营。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目前已利用其完善的营销网络与管理服务体系,率先布局加氢站建设,并已完成了从首都机场、大兴机场途经北京城区、昌平、延庆、张家口直至崇礼赛区的高速公路加氢保障。作为全国各大城市接送机客运的主力军,机场巴士拥有着丰富的客车商业化运营管理经验,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推进机场客运绿色化发展。有了这两位强大伙伴的加入,将更进一步推进京津冀氢能生态圈持续发展,并在各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开启氢燃料电池冬奥用车新篇章。

福田欧辉与机场巴士、亿华通、中石化联合构建氢能客运生态闭环

  福田汽车在氢燃料汽车领域有着较早的布局,尤其是在氢燃料客车领域,福田汽车旗下的欧辉客车,是中国最早进行氢燃料技术研发、生产及商业化运营的客车企业。近年来,福田欧辉在氢燃料客车领域集中发力,不论从技术研发、生产还是商业模式上都取得了显著成效。福田欧辉主导研发的《氢燃料电池客车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了“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福田欧辉面向2022年北京冬奥会特别研发的氢燃料电池客车,也已于海拉尔成功完成氢燃料电池客车领域的首个极寒测试。福田欧辉不断钻研探究,一次又一次树立了氢燃料客车研发的新标杆。

福田欧辉与机场巴士、亿华通、中石化联合构建氢能客运生态闭环

  据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氢能汽车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报告》指出,预计2025年氢燃料汽车将迎来发展拐点。世界汽车产业中氢燃料产品的较量正在悄然进行。在氢燃料客车产品方面,福田欧辉作为国内绿色客车的先驱者,早在2008年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就已服务于北京奥运会,并经过十余年的不懈努力,打造了完整的氢燃料电池客车产品阵容,车型涵盖8.5米、9米、10.5米、12米,可广泛应用于城市、旅游团体、定制班车等多种类型用途,并进一步规划了10.8米、12米的长续驶里程的城间车型及18米大容量城市干线公交车型。

福田欧辉与机场巴士、亿华通、中石化联合构建氢能客运生态闭环

  福田欧辉以高品质让中国氢燃料电池客车技术发展走在国际前列,并磨砺出了代表中国新能源客车角逐世界舞台的卓越实力。同时,福田欧辉也在积极完善氢能生态圈,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推进氢燃料电池客车技术提升与商业化落地。

  此次合作达成后,福田欧辉将与亿华通、中石化、机场巴士共同努力,让客运氢时代早日到来,引领中国绿色交通腾飞,为我国迈向交通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我们也可以期待,在不久的将来,每个人都能够亲身享受到四方共同带来的美好的“氢”心品质客运体验。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