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出行加“电” 北汽EV5开启“摩范速运”之旅

12月初,国内新能源汽车推广第一梯队的深圳又有新动作:本月底即将正式推行新能源物流车新政,明确规定对纯电动轻型、微型货车不限行。随着各城市陆续进入新能源物流车推广的快行道,符合市场需求的新能源物流车产品正加速投入应用。

今年,华夏出行与北汽昌河签订协议,集中采购新能源物流车——北汽EV5,用于全新城市物流业务品牌“摩范速运”的运营,新车将投放于11个重点区域,目前已陆续交付。自下半年上市以来,北汽EV5已频频斩获多项业内大奖,并受到电商、物流等行业大客户青睐,随着车辆逐步投入使用,将开启城市轻型新能源物流的新通道。

 华夏出行加“电” 北汽EV5开启“摩范速运”之旅

“摩范速运”入局 城市物流新势力

一个是城市物流的新入局者,一个是城市物流的标杆产品,“摩范速运”和北汽EV5可谓“天作之合”。“摩范速运”是综合出行服务商华夏出行打造的全新城市物流业务品牌,主要提供同城配送、无忧搬家、车辆租售、B端SAAS服务四大业务。华夏出行通过布局城市物流以及配送业务,着力推动新能源物流车在城市物流领域的全面应用,大力推广新能源城市配送网络平台的信息化。“摩范速运”开创了“互联网+城市物流货运”的专属B to B货运模式,灵活解决个人、中小企业以及集团公司配送的货运需求。

北汽EV5是北汽昌河今年重磅推出的新能源物流新车,也是北汽集团城市新能源物流车战略1.0阶段的标杆产品,定位于城市多用途运输车,面向组织用户,以城市通用类、城市专用类用途为主,适用于一般城配、快递城配、同城货运等城市配送作业。

 华夏出行加“电” 北汽EV5开启“摩范速运”之旅

北汽EV5“营业” 货运全场景覆盖

北汽EV5将主要用于“摩范速运”的同城配送、搬家和租赁等核心业务。同城配送业务集中于市内,对比大批量、低频度的大物流业务,城配业务高度碎片化、订单周期短,要求响应速度快、效率高,同时城配业务单价低、利润薄,因此对成本控制要求更高。北汽EV5针对城市短途货运,专门开发了210km和270km两个续航里程版本,既能保障有效的用车距离,又能显著兼顾用车成本,而且快充40分钟即可充满80%电量,为同级速度最快。

无忧搬家也是“摩范速运”的主要业务之一。家电、家具等大件物品的安全搬运要求车辆空间够大,但过大的车身尺寸则难以应对复杂的城市道路和小区路况,北汽EV5则能很好的满足这种需求。北汽EV5长宽高尺寸为4500mm×1650mm×1940mm,整体车身并不夸张,而2920mm的超长轴距使得货箱容积达到4.5m³,装载空间宽绰;同时,货厢内采用SMC防滑地板和多种组合的专用货架,能够有效减少运输过程中的物品碰撞磨损;4/6分、大角度开启的尾门设计,还能灵活应对小区和路边逼仄空间,方便搬运家具用品。

此外,北汽EV5还将作为“摩范速运”的租赁平台车辆使用,由于运营规模大、用途广、使用频率高,因此对车辆的操作性及耐用性等提出了很高要求。作为一款正向研发的全新车型,北汽EV5底盘根据三电系统开发需求,做了ABS、半轴等适应性调整,完善悬架系统提升承载能力。同时,北汽昌河还提供了完备的维修和售后服务,为平台业务提供强大的“后勤”保障,免除后顾之忧。

 华夏出行加“电” 北汽EV5开启“摩范速运”之旅

随着绿色发展战略的深入贯彻,助推城市物流升级的国家政策密集推出,中国物流行业也开始从高速增长转为高质量发展。对物流企业来说,符合政策与市场需求的优秀产品不可或缺。北汽昌河正着力打造城市新能源物流车平台,逐步推出北汽EV5、北斗星-快闪等行业领先的战略车型,满足城市物流新能源化的更多需求。随着北汽EV5的批量投入,“摩范速运”将加速城市物流市场开拓,助力华夏出行“出行+增值服务”生态圈的战略布局。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