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记西安国利集团董事长王德胜的吉利之路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讯】初次接触,便被王德胜先生朴实的外表和幽默的性格所吸引,亲和友善,平易近人。今天,我有幸对西安国利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王德胜先生进行了一次专访,一起了解两代国利人和吉利汽车之间的故事。

人物专访 记西安国利集团董事长王德胜的吉利之路-图1

28年来,中国汽车行业出现了首次负增长,长久未见的下滑遇到百年未遇的长夜变革叠加,汽车产业既面临着重构洗牌、也面临着短时期的艰难市场,2019年5月第十一届中国汽车白皮书论坛更是以“勇气”为主题,因为,今天的汽车产业需要勇气。而让时间回溯到33年前,那时候的汽车产业同样需要勇气,所幸,勇气造就了不凡。

人物专访 记西安国利集团董事长王德胜的吉利之路-图2

1985年,在古城西安的一隅,一家名叫西安国利汽车的服务有限公司悄然成立。同年,中国汽车产业进入了第一次合资浪潮。正是在这样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时期,王德胜的父亲王云吉先生勇敢地选择汽车服务行业,确立“强化管理,优化服务,内创辉煌,外求发展”的经营理念,付诸实践,从无到有,砥砺前行十数载,为国利在汽车服务行业中打下了根基,占据了一席之位。

人物专访 记西安国利集团董事长王德胜的吉利之路-图3

这段时间里,小小年纪的王德胜听得最多的便是父亲的经营之道,也在学业之余参与其中,更是有幸见证了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一次重大变革,从自力更生到对外开放,全面引进技术,实现快速发展。中国的自主品牌,在此时迎来了春天,而吉利也正是在这一时期,进入汽车行业。

人物专访 记西安国利集团董事长王德胜的吉利之路-图4

2005年的西安国利已是一家有着近二十年汽车服务经验的成熟企业,但是为了谋取进一步发展,其进行了结构调整和内部改革,正式由王德胜担任董事长,实现新老两代人的交班。这一次交替,也代表着国利被注入了新鲜思维,即将重新焕发勃勃生机。

接任之时,面对激励的市场竞争,有着高学历背景的国利新任董事长王德胜先生把拓展业务、扩大经营作为发展重心,想方设法寻求新的经营项目,加强企业竞争力。凭借过人的胆识和对市场的敏锐洞悉,王德胜先生审时度势,决定与吉利汽车建立汽车营销业务。

人物专访 记西安国利集团董事长王德胜的吉利之路-图5

彼时的吉利汽车远没有如今的知名度和规模,周遭满是质疑和不看好的声音,坊间甚至还流传出吉利卖车五步法:车开出去,数五声,如果客户没回来,那么就成功了。尽管如此,王德胜先生仍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吉利汽车,他称:“我愿意成为吉利汽车品牌的市场先锋!”正是这份勇气和信任,再一次助力西安国利在汽车服务行业的发展。

2006年7月,西安国利在三桥西部国际车城兴建了吉利自由舰旗舰店,成为当时吉利自由舰在西安唯一授权的4S经销商。后为了扩大公司汽车经营范围,发展生产后劲,在吉利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又于2009年投资千万余元,建成西北地区最大的吉利汽车帝豪品牌4S旗舰店。

人物专访 记西安国利集团董事长王德胜的吉利之路-图6

“信心比黄金更加重要”,这句话适用任何时代。建立伊始,表面风光,但事实上,全年仅卖出两千多台车,再加上2008年的金融危机席卷全球,那时的西安国利面临着诸多内忧外患,例如产品力不强、品牌不被认可、店面周遭环境差、团队人员更替频繁等问题。尽管王德胜先生深知其路探索之坎坷,开拓之艰难,在许多经销商选择退出保全很多亲朋好友劝他放弃的那一年,他依然坚守着没有放弃,反而更加坚定不移地跟随吉利汽车。没有客户?那就自己带头撸起袖子到商场到大街小巷挨家挨户地进行外拓!没有政策?那就自己拿出利润发放购车福利,促进销售!那时候的王德胜,俨然没有了最初西装革履文质彬彬的模样,他放下领导的身份,融入一线销售人员,时刻与他们并肩作战着,加班熬夜更是成了常事。不在逆境中灭亡便在逆境中爆发,与此同时,王德胜先生果断改变布局和规划,从提升服务入手,打造精品感受,同时始终强调:“只有成就客户,才有国利的未来。”事实证明,他是对的。

人物专访 记西安国利集团董事长王德胜的吉利之路-图7

2010年,随着吉利成功收购沃尔沃,西安国利在王德胜先生的领导下也开始触底反弹,不断突破向上。2010年公司在原有吉利自由舰4S店基础上,改建了吉利全球鹰全新4S店,经过全体员工的努力该店成为了西北五省第一家技术中心站。

2014年伊始,中国汽车市场经过十多年的疯狂发展,开始进入了低迷期。当初没有放弃,面对此时的困难,王德胜先生更是不会退缩,他带领着西安国利积极开发市场,寻求突破,于2015年二次改扩建,使4S店形象及销售服务全面升级吉利2.0时代,这也成为了西安国利再次腾飞的新起点。

人物专访 记西安国利集团董事长王德胜的吉利之路-图8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9100多个日日夜夜的坚守,终开花结果,枝繁叶茂。在王德胜先生的带领下,西安国利不断突破自我,锐意进取,销量节节攀升,于2018年,登顶吉利汽车L网单店销量冠军宝座。今年西安国利继续保持着良好的销售势头,在过去的10个月里,始终稳坐吉利汽车全网销量冠军宝座!

时至今日,国利已从最初单一汽修厂发展成为集整车销售、车辆维修、零配件销售等服务经营项目为一体的大型汽车销售集团,已建及在建的多家吉利汽车下属品牌4S店,销售产品覆盖吉利品牌、几何品牌、领克品牌等多个吉利汽车产品。三十年的坚守,不忘初心,西安国利将在董事长王德胜的带领下继续创造一个个辉煌。而吉利汽车也正是有着千千万万的奋斗者们,才能实现不断的突破,傲立潮头,在世界汽车之林中有了自己的一席之位。可歌可泣的故事背后,也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伟大复兴梦的一个又一个具象缩影。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和吉利同生长、共患难的盟友,西安国利愿意永远跟随吉利汽车的战略步伐,践行造每个人精品车的品牌使命,带着最初的那一份勇气和信任,无论逆境或者顺境,与吉利始终携手同行。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