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朗逸纯电,德系开始发力

试驾朗逸纯电,德系开始发力

如今,刚上市的朗逸纯电车型——e-Lavida,作为德国大众集团在中国推出的第一款合资纯电新能源车型,一直备受关注。今天,笔者终于拿到了该车型,试驾测评后,感受到德国大众品牌已踩下纯电车型市场的电门,正在提速。试驾之后,具体说说我对朗逸纯电的感受。

试驾朗逸纯电,德系开始发力-图1

行驶品质,14万多朗逸纯电媲美30万的汽油车

不同于市场上同级纯电动车型,由于在电池结构设计时常会占用部分车内空间,后排座位及后备厢空因而显得较为狭小这一常见不足,朗逸纯电整车结构布局巧妙,独特的“土”字形电池包不占用车内空间,在实现乘坐空间无损失,为消费者带来宽敞、舒适与惬意的驾乘体验的同时,使整车重心接近50:50的平衡配重,行驶更平稳,操控更平顺。

试驾朗逸纯电,德系开始发力-图2

并且朗逸纯电在静谧性方面所做的大量优化,使其在燃油版车型的基础上又多了9个静音降噪的优化设计,整体对风噪和路噪的抑制都比较到位,还特别采用NVH电机降噪技术,通过一体化的电机壳体,以及高速轴承中加入弹性垫圈等方式,大幅度降低了电机高速运转时的噪音。

试驾朗逸纯电,德系开始发力-图3

同时,朗逸纯电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00千瓦,峰值扭矩29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在电机的控制下,变道超速时非常轻盈,固定齿比变速箱也因为不用换挡所以根本没有顿挫。真正做到了行云流水的操控性以及出色的静谧性,所谓的德系行驶品质,这次在朗逸纯电上又一次延续了。

试驾朗逸纯电,德系开始发力-图4

德系精准续航,打消里程焦虑

长途出行,续航里程是用户的最大焦虑,而朗逸纯电秉承德系造车的严谨态度,用精准续航为用户打消顾虑。今天试驾行程,也没有刻意使用动能回收,就按传统驾驶体验,到目的地后经过测算,接近1:1的能耗比在曾经试驾过的纯电动车中还是独一份。此外,4挡可调5级滑行能量回收系统,动能回收效率达到96%的iBooster制动能量回收系统,也使朗逸纯电的行驶能耗低至百公里13.2Kw/h。

试驾朗逸纯电,德系开始发力-图5

纯电安全力,169项测试远超国标

纯电安全是用车的重中之重,朗逸纯电采用4重高安全电池设计,配备4重保护,全面提高电芯的"免疫力",在满足国标44项电池检测要求的基础上,朗逸纯电的169项测试超出国家标准3倍。涵盖了防水测试、高压蒸汽、翻转实验、电池包碰撞、多轴模拟振动、跌落实验、浸入式温度冲击、温度循环实验、电芯针刺、电池火烧、电池过充等等。这一系列安全测试,也秉承着上汽大众一贯的企业责任。

试驾朗逸纯电,德系开始发力-图6

试驾朗逸纯电,德系开始发力-图7

结语:上汽大众的朗逸纯电车型,没有堆砌所谓的科技配置、扩大虚高的巡航里程,而是从最开始,就深入洞察中国消费者的各种用车情景,在续航力、驾控力、安全力三个方面精益求精,真切满足客户的用车需求,也延续着德国大众惯有的行驶质感和品牌印记。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