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记录——南昌红谷滩保时捷中心开业

 专访时间:2019年08月20日  17:45-18:15

  专访地点:南昌红谷滩保时捷中心

  受访嘉宾:保时捷中国首席运营官 萧达先生

  记者:首先我想问一下保时捷在中国的经销商发展策略是什么?我们都知道南昌已经有一家保时捷中心了,那为什么要在这里开第二家保时捷中心呢?

  萧达先生:

  首先,保时捷非常注重经销商网络的发展,我们采取了稳健和可持续的发展策略。整个经销商网络的发展节奏一年约新增10家左右,这其中包括城市展厅及4S店

  至今保时捷在中国有120家销售网点,通过这120家覆盖至全国市场。而目前保时捷中国经销商网络正在向有巨大潜力的二线甚至三线、四线城市下沉。我们会根据目前的市场环境,综合考虑经销商伙伴的盈利水平,以及他们每个地理位置特殊的要求,与他们保持完善的沟通,助于经销商的健康发展。

  南昌红谷滩是按照南昌当地地形,以及位置定制的保时捷中心,它不是标准意义上的保时捷中心。售后和展厅是两边分开的,包括三楼还有一个展示中心。所以我们会按照当地市场及投资方对建筑特定的需求配以特殊的设计。

  为什么会在南昌开第二家保时捷中心呢?因为南昌是非常有活力的城市,通过我们对市场的研究,发现南昌已经需要再开一家保时捷中心了。通过开设第二家保时捷中心,能够面向整个江西省扩展保时捷服务范围。客户可以更方便的享受到保时捷的至臻服务,不管他们来这边购车或者售后,对消费者来说都更加便捷了。

  记者:全新Cayenne Coupé,目前国内市场对保时捷的定位是怎样的?目前全新Cayenne Coupé全国正式上市了,您对保时捷未来几个月在国内的销量有怎样的期待呢?

  萧达先生:

  我正好从青岛过来,全新Cayenne Coupé昨天在青岛正式全国上市。全新Cayenne Coupé是一款带有保时捷基因的大型SUV。我们发布Cayenne Coupé最主要考虑到有很多客户有SUV的需求,但不仅仅是局限于普通、传统的SUV,他们更加注重运动性。全新Cayenne Coupé有非常流线的斜背,更宽、更长、更低,操控性更好,毫无疑问地说,它是一款带有跑车基因的SUV。

  同时,下半年产品线也是很忙的,从上市到首秀,再至到店销售。比如全新Cayenne Coupé8月就会到店发布,接下来9月Taycan也会全球首秀,并且第四季度第八代911也会到店销售。虽然用车市场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但我们对销售的前景还是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下半年保时捷诸多车型都将来到中国市场,特别是电动车的到来,这会是革命性的转折点,从传统的内燃机到纯电动跑车,这是每个汽车制造商都要面临的转型。我们已经做了全面的部署,对今后一系列的产品都会有中长期的规划。

  记者:首先恭喜保时捷又一个新店开业了。我第一个问题是,保时捷如何看待这次和美东集团的合作关系?

  萧达先生:

  首先,美东集团一直和保时捷中国保持着非常密切的合作关系。特别通过这一次南昌红谷滩保时捷中心的开业,体现了我们和美东集团更加紧密合作,共同扩展中部市场的诚意与决心,是完整部署江西三家店的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

  同时,美东集团与保时捷已合作开了7家保时捷中心,双方之间的交流也比较多,他们是一家非常敬业、非常职业化的汽车集团。他们的营运质量与保时捷的品牌配合得非常好,是我们很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

  记者:第二个问题是保时捷如何看待经销商店面服务?

萧达先生:

保时捷的产品和服务是通过4S店来覆盖到消费者,所以我们希望保时捷中心不仅仅是一个4S店,而是让它可以成为保时捷的标识。客户来到这边不只是和销售人员交谈、购车,还可以做其他多方面的、多元化的活动及体验,包括数字化的体验、硬件的体验等。

今后,我们也会和经销商伙伴进一步地合作,在软件和硬件上都进行升级。为此我们成立了保时捷数字中国团队,这个团队通过一系列的软件及App,将4S店和客户在数字化方面有一个全面的沟通。通过网络平台让客户享受到我们至臻的服务和产品。该项目在未来4-5年内持续实施,在今后会慢慢看到保时捷数字中国团队更多的东西,包括数字化的体验,互联方面的互动,有关数字化的方方面面都会问世。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