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届杭州西博车展·秋季展完美收官

第20届杭州西博车展·秋季展完美收官-图1

10月3日,第20届杭州西博车展·秋季展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顺利落下帷幕。作为浙江年度最大车展,本届车展汇聚近60个品牌,众多新车现场发布,新技术、新能源层出不穷。尽管从去年开始国内车市遭遇“寒冷”,但西博车展并不冷。为期5天的展会迎来观众81606人次前来赏车购车,让原本疲软的车市瞬间活跃。

第20届杭州西博车展·秋季展完美收官-图2

以转型升级为己任服务汽车产业,这是一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盛会

以转型升级为己任服务汽车行业,引导汽车消费。2019年,西博车展20周年之际,组委会围绕《浙江省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提出搭建“浙江汽车产业·杭州发布平台”的新构想,打造集政策宣示、数据发布、成果展示、整零对接、技术攻关、行业预警、知识产权保护、智能制造等于一体的长效机制和综合性的功能服务平台。

展会期间,在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的指导下,由浙江省汽车行业协会主办,浙江中汽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浙江省汽车产业整零协同创新推进会暨“浙江汽车产业·杭州发布”平台启动仪式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G20展馆)隆重开幕。本次大会得到了省内11地市主管汽车行业相关职能部门(经信系统)、浙江省(区域)汽车及零部件行业协会联席会议的大力支持!

第20届杭州西博车展·秋季展完美收官-图3

浙江省经信厅副厅长杜华红等各位领导现场为平台揭幕并发表致辞,杜华红厅长表示“省经信厅将积极贯彻落实省政府提出的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结合我省汽车产业发展现状,将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整零的协同创新与共同发展上面,以建立和谐的整零协同关系为切入点,强化我省汽车产业整零协同能力建设,利用好浙江汽车产业·杭州发布平台,争取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初步形成整机和零部件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突破一批产业关键技术,培育一批零部件骨干企业!

第20届杭州西博车展·秋季展完美收官-图4

本次大会有200多位省内主管汽车行业的职能部门代表、省内外汽车行业精英、会展业代表、媒体代表齐聚现场,共同探讨如何充分发挥浙江省汽车产业的基础优势,推进整零协同创新发展,搭建浙江汽车产业·杭州发布平台,构建集创新链、产业链、服务链于一体的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体系。大会的成功举办将对我省乃至全国汽车行业和产业链上下游领域的深度合作、协同创新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和作用。

今年是浙江汽车产业·杭州发布平台启动的元年,除了聚焦整零协同创新发展,组委会还重点打造新车首发活动,并加大力度邀请各大汽车品牌带来新车发布。展会期间,凯迪拉克、雷克萨斯、雪佛兰、东风雷诺、一汽-大众捷达、WEY、比亚迪、长安马自达、长安欧尚、广汽丰田、上汽荣威、奔驰、奥迪、林肯、上汽大众、领克、广汽本田、名爵、北汽新能源等众多品牌纷纷携新车到场发布。组委会期望通过几年的努力,将“浙江汽车产业•杭州发布”平台打造成为各大汽车品牌在浙江发布新车的首选阵地,更是浙江汽车品牌立足浙江面向全球的重要展示平台。未来,“浙江汽车产业·杭州发布”平台将进一步在引进新产品、新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的发布方面下功夫,为浙江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第20届杭州西博车展·秋季展完美收官-图5

第20届杭州西博车展·秋季展完美收官-图6

好看、好玩、有趣,这是一场市民乐享汽车生活的节日盛会

名车豪车荟萃,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层出不穷,今年来西博车展的观众或许能感受到,西博车展越来越好看、好玩了,无论展示内容、参展车型、玩乐体验项目,还是新产品、新技术的发布,均较往届均有突破。这其中主要得益于各大汽车品牌对杭州西博车展的重视。

第20届杭州西博车展·秋季展完美收官-图7

如果说20年前,西博车展创办之初,当汽车还是奢侈品的时候,车展满足的是观众代步的需求,那么,在如今汽车已走入千家万户,买车不再是奢望的时候,车展除了满足购车需求,更多的是满足于老百姓对于汽车生活的一种乐趣与享受。

“每年两次的西博车展都没错过。每次几乎都是全家出动,小朋友进入逛吃逛玩模式,大人进去逛吃逛拍模式,老少皆大欢喜。”这是今年西博车展20周年“寻找老观众活动”中一位老观众的心声,也代表了部分观众的心声。

显然,在物质条件越来越好、互联科技越来越发达的当下,逛西博车展这样的大型车展,买车不是唯一的目的,还有一大乐趣就是来体验汽车文化、享受汽车生活。在今年西博车展现场我们也可以看到,各大品牌宣传片中出现频次最高的字眼,便是“智享”。汽车作为不断更新换代的智能产品代表之一,承载着多少好玩、新鲜、有趣的汽车文化、科技元素,恰是车迷们乐此不疲的向往与追逐。

第20届杭州西博车展·秋季展完美收官-图8

第20届杭州西博车展·秋季展完美收官-图9

以需求为导向,也正是驱动西博车展奋力前进的主引擎。20年来,西博车展从未停止脚步,积极搭建汽车文化传播平台,引导汽车消费理念,为厂商和观众架起桥梁,打造更好看、好玩、有趣的车展:一、规模不断升级。从最先的杭州旧货市场,到2003年在杭州汽车城办展,再到2017年移师国博,展馆升级,规模升级,为汽车品牌展示品牌文化提供广阔的舞台,为市民赏车购车、了解汽车文化提供更多的选择平台。二、积极引进新产品、新技术、新能源,展览内容不断升级。从2013年开始西博车展便提出打造“东方日内瓦车展”的宏伟目标,立志向日内瓦车展看齐,致力于成为新产品、新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的重要发布阵地;多年来,杭州西博车展的新车发布数量逐年提升。2019年,车展20周年之际,组委会又提出搭建“浙江汽车产业·杭州发布平台”的新构想,并重磅打造新车首发活动,鼓励车商携未上市或刚上市的新车到场发布,展示最前沿的汽车制造工艺。

第20届杭州西博车展·秋季展完美收官-图10

第20届杭州西博车展·秋季展完美收官-图11

这种持续向上的改变,带来的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的。今年西博车展几乎半成的车商都带来了新车发布,部分品牌还带来了新技术在现场展示……而升级后的车展对于观众而言,最直观的受益就是更好看、更好玩、更有趣!

对于市民来说,来逛西博车展不仅是一种节日,更是一种时尚。带上孩子全家总动员,或邀约一群好友,赏香车美女、了解汽车发展新趋势、打卡签到、玩游戏、尝美食、领礼品……大人小孩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

汽车行业在前进,西博车展也在奋力前进,或许这也是年年有西博车展、观众年年来逛,车市冷但西博车展不冷的原因之一。

第20届杭州西博车展·秋季展完美收官-图12

第20届杭州西博车展·秋季展完美收官-图13

积极引导汽车消费,这是一场厂商开拓浙江市场的盛会。

一直以来,西博车展是中外车商开拓浙江市场的必争之地。从去年开始全国车市普遍出现销量下滑的态势,2019年,国内汽车市场依旧持续低迷。如何激活消费市场,调整低迷车市,不仅是车商所关心的,更是西博车展的核心任务。作为浙江车市风向标,本届西博车展充分发挥省会城市会展的影响力与辐射力,积极引导汽车消费,帮助中外汽车开拓浙江市场。

第20届杭州西博车展·秋季展完美收官-图14

一方面,展前线上集客与展会现场集客双管齐下,抓取精准有效客户,带动展会现场销售。来西博车展买车更实惠,这已是老司机的共识。在低迷的车市,组委会积极鼓励参展汽车品牌拿出年度最大力度的优惠让利给观众,从车展现场看到,部分品牌的优惠力度非常给力,如雪佛兰迈锐宝XL综合优惠45000元,荣威RX5最高优惠30000元……与此同时,组委会推出“购车大礼包”活动,通过双重购车福利,让持续待购、有购车需求的老百姓彻底释放消费。通过有效引导,本届车展尽管是在车市低迷的大环境下举行,依然吸引了81606人次观众前来赏车购车,若要问浙江消费力有多强,看杭州西博车展便知道。本届车展仅仅5天展期,一些品牌收获的订单量相当于今年平时店内几个月的销量,充分展现了杭州西博车展沉淀二十年、不可撼动的号召力以及浙江市场的惊人消费力。

第20届杭州西博车展·秋季展完美收官-图15

另一方面,积极引导汽车消费新趋势,发挥车展后续效应,为品牌开拓市场带来持续的消费动力。从20年前单纯的代步购车需求,到如今的享受汽车生活,西博车展的举办,通过品牌文化理念、先进制造工艺的传递,也悄然改变着市民的消费理念。当前,汽车行业正朝着“新四化”即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方向转型升级。作为浙江车市风向标,本届车展劲吹科技、环保风,积极引导未来消费新趋势。新能源汽车不仅造车新势力蔚来、威马、欧拉、WEY纷纷亮相,传统车企奥迪、宝马、沃尔沃、名爵、荣威、东风雷诺、广汽丰田、上汽大众、比亚迪、长安新能源、北汽新能源等也纷纷携新能源电动车型发布亮相。互联科技、智能驾驶大行其道,众多新车搭载了先进的智联科技,如人脸启动车辆技术、自动泊车技术、智能寻车技术等等,让观众跃跃欲试。通过展示,不仅让观众了解了汽车发展新趋势,也为其今后购车提供参考价值。通过本届西博车展,我们也可以看到,新能源电动车型、智能驾乘车型正成为汽车消费的热点。

对于厂商来说,车展后效应意义深远。参加西博车展,其收获远远不止5天的展期,而是品牌布局浙江市场的另一个新征程……

第20届杭州西博车展·秋季展完美收官-图16

第20届杭州西博车展·秋季展完美收官-图17

第20届杭州西博车展·秋季展完美收官-图18

第20届杭州西博车展·秋季展完美收官-图19

第20届杭州西博车展·秋季展完美收官-图20

第20届杭州西博车展·秋季展完美收官-图21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