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七天高速免费 限7座及以下小客车

9月26日上午,交通运输部举行2019年9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在发布会上回应了媒体有关国庆假期小客车公路通行优惠的相关问题。孙文剑表示,根据《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今年国庆假期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期间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孙文剑在发布会上提醒出行人员,“高速公路上不是以进入入口的时间为准,是以出口的时间为准,所以没有必要在10月1日0时排队等候通过高速路的收费站”。

对于9座车是否适用免收费通行政策的问题,孙文剑回应称,交通部今年5月发布了新修订的《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明确1类和2类客车分类界限值由核定载人数7人修订为9人,标准修订后,核载8人和9人车辆由原2类客车降为1类客车,降低了对应车辆的收费标准。

今年7月,交通部又发布了相关通知,指出新型的车型分类收费标准自2020年1月1日起实行,所以今年国庆假期免收通行费还是按照以前的7座及7座以下小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对于9座及以下的小客车要到2020年1月1日之后才开始实行相关的免费政策。

针对今年“十一黄金周”假期的交通保障工作,交通运输部将加强与气象等部门合作,及时掌握相关信息并发布重大公路交通天气信息预警;加强运行监测交通运输通道、省界主收费站、旅游风景区周边道路情况;加强收费站管理,指导各地进行增加免费专用通道、增加人员、做好ETC车道的引导通行等工作,同时完善信息发布体系,多种形式发布交通路况、分流绕行等信息引导公众合理安排国庆假期期间的出行。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