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艺术大V聊车

 

知乎艺术大V聊车 | @所有90后,属于你们的潮流酷车来了

知乎艺术大V聊车-图1

作为一台为90后新青年设计的
精悍新锐SUV
雪佛兰创界独具一格的潮酷魅力,
让新一代潮流青年无比期待与兴奋。
为什么创界拥有如此强大的吸引力?
它帅而有力量的秘密是什么?
它身上有哪些经典的元素?
今天,我们邀请到:
用实力,创造精彩答案的知乎大V,
雪佛兰创界深度测评员庄泽曦,
带大家深入挖掘创界的造型设计,
了解潮流背后的秘密。

知乎艺术大V聊车-图2

当我拿到与创界相关数据和照片后,最直接的感受就是这辆车用心的设计,以及它试图诠释、表达的中国新青年的形象面貌,这些感觉就像投影般闪现在脑海中。
为什么创界拥有如此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根本原因是雪佛兰使用了一种辨识度极高的设计语言,即生命力美学的设计语言。雪佛兰汽车设计师们将创界视为画布,在上面画出极具青春魅力的90后新锐青年形象。那么,他们又是如何做到的呢?

 

雄狮之相,震慑人心的力量感

要看懂一台车的气质,首先先看脸,人们总说相由心生,这是因为人类的面孔在数十万年演化过程中已经变成了一种交流器官。我们能从脸型中看出人的精神面貌与喜怒哀乐,同样我们也能从创界的前脸中看出一种势不可挡的力量。

知乎艺术大V聊车-图3

仔细观察创界的前脸,我们会发现这辆精悍新锐SUV的特别之处:
魅夜分体式LED大灯,像一对浑圆的狮眼,高达1100流明的强光正应了成语慧眼如炬,威严有力。深邃的车灯结构,配合引擎盖凸起的肌肉线条以及硕大的进气格栅,创界犹如一头捕食的雄狮。

知乎艺术大V聊车-图4

上方星耀LED日行灯,细长的轮廓造型,宛如猛禽的锐眼,给人一种执着进取的印象。整体上看,X型锋尚前脸横向扩张的肌肉线条,配合尾部翘起的超宽肩面,总能让我想到预备起跑的田径飞人,或者匍匐向前、伺机而动的猎豹。

知乎艺术大V聊车-图5

在艺术史上,从文艺复兴以来的古典面相学造型手法就长久地应用到艺术造型上,汽车设计也不例外。只要对照创界的前脸与动物界的猛兽面孔,我们就会发现创界的前脸正符合达芬奇所说的雄狮之相
因此,创界的设计师和达芬奇一样善用艺术面相学的创作技法,能把自然界里最凶猛的猎手融合成一张犀利的面孔,震慑人心,充满力量感。

 

仿生设计,整车充满生命力

除了前脸外,一台车上的各种细节都能体现设计师想要表达的精神内核与气质形象。因为不管做什么设计,都要以人为本,不仅在功能上要人性化,在外观造型上也要体现人的形象,而创界的整体造型设计,就是一个很好的范例。

知乎艺术大V聊车-图6

这是创界的内部空间, 流线型的飞翼式座舱不仅极具科幻感,更像一张标准的人体解剖学插图。中控台是创界最坚固的胸骨,在解剖学上这块骨支撑了整个上肢的重量,并控制上肢活动,因此它也是创界的智慧心脏。

知乎艺术大V聊车-图7

中控下方的副驾银翼扶手,优美并坚韧,向两侧延展象征着驾驶舱在创界动力系统中的绝对地位。双炮筒运动仪表盘如一对能掌控全车的视网膜,配合拥有360度巨大视野的宽视全景天窗,让这只猛兽变得更加敏捷。

知乎艺术大V聊车-图8

知乎艺术大V聊车-图9

再看外部的车身线条,刚毅硬朗的车身线条,贯穿前后,宛如一根肌肉绷紧向前出击的前臂,这种设计将创界的整体造型联系了起来,就算停在路面上,都能感觉它有一种向前猛扑的动感。

知乎艺术大V聊车-图10

实际上,最杰出的艺术设计都坚持以人为本,而创界则把雪佛兰秉持的生命力美学又一次发挥到了极致,它就像巴洛克建筑家设计的梵蒂冈大教堂一样,本身就是一名化身为潮流SUV的进取猛士。

这是我在创界整体设计中看到的表现语言,不过一幅画不能只有造型,没有色彩,结合了撞色设计的创界才真正展现出它的犀利威武。

 

撞色涂装,用经典主导潮流

在如今这个时代,我们应该选择什么样的车身涂装呢?
虽然大多数人都喜欢纯色车身,但在这个跨界为王的时代里,我个人认为撞色设计是最有力量感的。因为大自然里绝大多数的动植物和环境都是单色的,而只有那些凶猛的、剧毒的、顽强的动物才敢披上鲜艳的撞色花纹,比如猎豹、蝰蛇和斑马

知乎艺术大V聊车-图11

知乎艺术大V聊车-图12

因此雪佛兰创界也使用了撞色涂装,采用红黑与红银两种配色,这两种配色不仅激情无限,还十分经典耐看。

知乎艺术大V聊车-图13

因为人类文明就诞生于这三种原始的色彩,从上古洞穴的史前壁画,到古代东西方的红陶画瓶,文艺复兴时代的经典素描,大量伟大的艺术都是用红、黑、白三色编织而成,在艺术史上,我们称之为历史三原色,所以说它们就是人类视觉文化的真正根源,是经典中的经典。

知乎艺术大V聊车-图14

知乎艺术大V聊车-图15

因此,雪佛兰创界不是在迎合潮流,而是在用经典主导潮流,这是很多设计师常常忽视的。

 

动若脱兔,灵活异常

说了这么多汽车造型设计,一辆车能不能跑,跑起来感受是什么样的,还是需要直接测试才说了算。我在亲自试驾中,发现搭载第八代Ecotec435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以及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创界,有着很好的加速度,换挡响应快,爽滑无顿挫等。

知乎艺术大V聊车-图16

正如达芬奇在设计他的飞行器时提到的,一只铁鸟必须兼备强劲的初速和灵活的急停、变向能力,以适应各种恶劣的气流和天气。事实上,创界搭载的变速箱可能是达芬奇梦寐以求的一个重要零件,因为它能帮助创界车主更好地适应各种路面,提高驾驭体验。

知乎艺术大V聊车-图17

说了这么多,相信我对创界的评价已经为大家描绘了一张生动的肖像,创界的车主应该是充满生命力,富有激情与梦想,勇于追求、奋力探索的新一代潮流青年。创界则凭借精悍新锐的形象与气质,与这些热血青年一道,打破边界,创造不一样的人生答案。

 

精悍新锐SUV创界
创造你的答案
下一期,第二位深度测评员
射频工程师 Alex Waker,
将带大家深入探索创界领先的互联科技,
大家拭目以待。

知乎艺术大V聊车-图18

知乎艺术大V聊车-图19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