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代天籁2.0T车型深度拆解

凭借VC-TURBO超变擎、ProPILOT 智控领航NISSAN CONNECT日产智联等核心优势,第七代天籁自上市以来在激烈的B级车市场取得了不错的市场成绩和用户口碑,近两个月订单更是持续破万,鼎立B级车日系三强。

第七代天籁2.0T车型深度拆解-图1 

盛名之下,第七代天籁的真正实力如何?今天我们就通过深度地拆解第七代天籁2.0T车型,一起深入了解这款B级轿车王者不为人知的内在魅力。

 

黑科技加持,剖析VC-TURBO超变擎硬核干货

第七代天籁搭载的VC-TURBO超变擎发动机的压缩比能在8:1-14:1之间实现智能切换,带来了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80N·m的准跑车性能。如此强悍的动力表现的背后,少不了众多黑科技技术的加持。

第七代天籁2.0T车型深度拆解-图2

超变擎性能与节油两手抓的动力表现是如何做到的?不得不提及的就是混合喷射技术的运用。不同于大多数车型只采用单一的发动机喷射技术,超变擎将歧管喷射+缸内直喷这两种主流的喷射技术结合起来,真正实现扬长补短的效果。如在冷机、低速时选择歧管喷射模式,油气混合均匀充分;在热机、高速的状态下切换到缸内直喷模式,则更加高效率、节油。两种喷射方式跟随发动机的工况进行切换,能提升燃油经济性,带来更宽泛的动力表现。

第七代天籁2.0T车型深度拆解-图3 

另外,在超变擎强大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中,不仅有霍尼韦尔涡轮增压器的加持,轻量化的叶轮也起到了锦上添花的效果。通过采用低惯量、小口径的叶轮,发动机在1200-1500转就可以介入工作,不仅提高了响应速度减少内耗动力输出也更为平顺

第七代天籁2.0T车型深度拆解-图4

超变擎百公里油耗仅6.6L,这是多项先进技术共同作用的结果,其中之一就是缸体熔射技术。普通发动机的缸体看似光滑但实则粗糙,活塞在运动的时候会受到很大阻力,天籁超变擎采用了缸体熔射技术,即在缸体上喷上特殊的等离子材料经过硬化和镜面抛光等复杂的工艺,能够减少44%的摩擦阻力,活塞在运动时更加安静,同时也带来了更加省油高效的表现。

第七代天籁2.0T车型深度拆解-图5

作为发动机的排气渠道,目前传统的排气歧管存在热量蒸发浪费的情况。对此,天籁超变擎采用更加成熟的集成式排气歧管,即将排气歧管和气缸盖连在一起,并在排气歧管周边分布了冷却液通道。这样一方面可以减轻发动机重量,另一方面在排气歧管工作时,排气温度可以顺便给防冻液加温,达到暖机的效果,即使在寒冷的冬天,用户可以快速吹到暖风,发动机也可以快速进入正常的工作温度。

舒适加分安全加倍,解密驾控典范真实力

除了集超强动力与超级省油于一身的超变擎发动机,第七代天籁还着眼于细节,从舒适性、安全性入手,力求打造完美的驾控典范。

在第七代天籁的深度拆解中,我们能看到其不计成本,只为了提升用户驾乘舒适性的满满诚意。有着“日产大沙发”称号的天籁,在座椅的舒适性上拿捏十分得当。整车座椅采用两层海绵填充,座椅外圈的硬海绵用来提升支撑性,而内部软海绵的运用则为了提升舒适性,上座椅骨架腰腿位置软弹簧的支撑,更加贴合人体体型,减少乘坐压迫感。

第七代天籁2.0T车型深度拆解-图6

第七代天籁2.0T车型深度拆解-图7

在用于隔绝发动机抖动的机脚垫上,与竞品相比,第七代天籁采用了发动机电磁机脚垫,能通过电磁震动消波功能对发动机振动进行主动干预,减轻发动机抖动,带给车内乘员更为安静舒适的体验。

第七代天籁2.0T车型深度拆解-图8

第七代天籁2.0T车型深度拆解-图9

针对底盘轻量化这一课题,在同级对手仍然大批量采用钢制材料时,天籁的前悬挂下控制臂、前后轮羊角等部位都采用了铝合金。与钢制材料相比,重量更轻的铝合金材料在相同震动频率下的抖动幅度更小,带来的舒适性自然也更好。

第七代天籁2.0T车型深度拆解-图10

在对安全的考虑与把控上,第七代天籁也丝毫不马虎。众所周知,悬挂系统与车辆的安全性密不可分,通过拆解可知,第七代天籁的悬挂系统具有明显的优势:首先,采用多条贯穿式纵梁结构,前纵梁和底盘纵梁呈直线的贯穿式设计,有效避免了变形扭曲,配合边梁等多条纵梁的辅助,大大提升了车身刚度,增加车辆耐久性。其次,在全框式副车架的基础上,天籁进行了升级,通过两个加强结构的运用,增加了前碰、40%偏置碰撞和20%偏置碰撞的接触面积,碰撞防护能力有了质的飞跃。

第七代天籁2.0T车型深度拆解-图11

值得一提的是,第七代天籁还采用了车内地板加强结构,将被动安全“武装到牙齿”。与市面上的“老婆杀手”车型不同,第七代天籁没有钻安全碰撞测试不测试右边的空子,在右边车内地板也增加安装了纵梁,形成两边对称结构,将侧碰防护能力提升到更高层面,成为了百里挑一的安全标杆。

第七代天籁2.0T车型深度拆解-图12

满满的黑科技、极致的舒适性能、周到的安全防护……通过对第七代天籁2.0T车型的全面拆解,直观清晰的看到了第七代天籁的内在优势。相信随着第七代天籁在市场的持续活跃,更多用户将能品鉴到这位中级旗舰轿车优等生的真正实力。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