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姑苏区首个“直行等待区”启用

开车的小伙伴都知道
  为了缓解通行压力
  很多路口会设置左转弯待转区

重磅!姑苏区首个“直行等待区”启用-图1

但是
  你听说过直行等待区吗?

昨天(8月14日)上午位于
  姑苏区人民路平川路口
  “直行等待区”正式启用
  这也是姑苏区首个“直行等待区”

重磅!姑苏区首个“直行等待区”启用-图2

什么是“直行等待区”
  “直行等待区”是在路口直行车道前端,伸入路口内的区域,施划一条或多条直行待行车道,作为直行机动车的等待区。

重磅!姑苏区首个“直行等待区”启用-图3

为了缓解交通压力,提高车辆通行能力,路口设置“直行等待区”后,就可以利用左转信号灯亮起的时间,引导直行车辆向前有序移动,从而提高了路口直行车辆的通行率。

“直行等待区”在姑苏区,还只是试点试验,驾驶员及行人路过时,一定要注意观察相关道路情况。因为该路口交通流量比较大,为充分利用道路资源,提高道路畅通度,交警部门因此决定在该路口进行试点。

据了解,目前平均一个绿灯周期,一辆车可以缩短10秒钟的通行时间。现在开设直行等待区作为试点,在运行一段时间后如果效果好,将在更多有条件的大路口设置直行等待区。这样就可以充分利用十字路口的交汇区域,为驾驶人节省时间。

“直行等待区”到底怎么走?
  很多驾驶员都会问,

其实很简单
  ▼

重磅!姑苏区首个“直行等待区”启用-图4

具体说,就是在东西向车辆左转弯放行的时候,南北向车辆根据提示标志,可以驶入直行等待区域,等候绿灯放行。

重磅!姑苏区首个“直行等待区”启用-图5

在该路口每个方位均设置了醒目的提示标志,来引导直行车辆进入等待区。从今天开始,交警将加强引导,使大家慢慢养成习惯,自觉进入直行等待区。

重磅!姑苏区首个“直行等待区”启用-图6

需要注意的是,进入直行等待区的车辆,未在停车线框内等候绿灯;或者在红灯的情况下,车辆进入直行等待区后直行通过路口,将视为闯红灯,罚款200元记6分,左转车辆不能借用直行等待区转弯,否则也会被作出相应处罚。特别强调:目前很多非机动车和行人对该路口的直行等待区并不熟悉,请在过马路,尤其是左转弯时,务必注意观察路况,谨慎慢行。

目前直行等待区
  还只是试点试验
  驾驶员及行人路过时
  一定要注意观察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