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一代阿特兹惊艳全场“五感”新体验

——第三届一马当先体验营正式开营

全新一代阿特兹品鉴会之后,新车的静态价值备受好评,同时业内对其动态表现也尤为期待。为此,7月19日,一汽马自达第三届一马当先体验营暨全新一代阿特兹深度试驾会正式拉开帷幕。

作为一汽马自达的体验IP,一马当先体验营已经成为展现产品真实性能和最先进技术的专业试驾平台。本届体验营实现再次创新,围绕视觉、听觉、驾控感、触觉、科技体验感的“五感”全新体验维度,全新一代阿特兹与老款、同级竞品、豪华B级车型展开深入的全面对比。在试驾的过程中,全新一代阿特兹不仅展现出了超越同级、比肩豪华的产品价值,也再次刷新了B级运动车标杆基准,引领新一轮市场潮流。

1.jpg

活动现场,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郭德强在致辞中表示:“全新一代阿特兹作为“以人为本”造车理念的极致表现,重视客户每一天的使用价值,实现了动感与质感的跨步式提升。“ 

视觉:引领未来风向 运动中实现优雅与质感的完美结合

如果说基于第一代魂动设计的阿特兹,以跃动感、富有生命力的造型,引领着此前B级运动车设计潮流的话,那么基于新一代魂动设计理念的全新一代阿特兹,在运动的基础上实现了优雅与质感的完美结合,B级轿车的未来设计潮流也将由此掀开崭新篇章。

2.jpg

全新一代阿特兹外观在保留运动个性的同时,整体视觉效果更加宽大、重心更低,前脸更具冲击力,而更加修长犀利的大灯造型也将动感之美演绎的淋漓尽致。与此同时,新车率先采用了“MAZDA VISION COUPE”概念车内饰的水平化设计理念,通过简约的立体结构及光影变化,内饰效果更加宽敞、线条更加连贯与流畅,呈现优雅质感。

除此之外,基于马自达独有的多层车漆工艺,水晶魂动红车漆不仅突出了高光的艳丽和暗面的深邃,使整车线条更具立体感及流动的美感。可以说,全新一代阿特兹从外观到内饰奉上了一场极具运动、优雅与格调的视觉盛宴。

听觉:采用最新降噪技术 实现移动音乐厅的奢华享受

在试驾会现场,全新一代阿特兹可比肩豪华品牌并且是马自达最高级别的静谧性能,为媒体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惊喜感。无论是平坦路面,还是颠簸路面,激烈驾驶或是匀速行车,驾乘者始终能在车内保持轻松交谈。出色静谧性得益于马自达重新审视噪音产生的过程,通过抑制声音的产生、传递及吸收,带来了可时刻清晰对话的车内环境。

3.jpg

基于出色的静谧性能,全新一代阿特兹听觉享受也进入了全新境界。新车搭载11扬声器BOSE音响系统,其高音单元被设置在同豪华车一样的A柱旁,再经严苛的声场调校,最终实现了专业级音响效果。可以说,如今的全新一代阿特兹,当关上车门,它就成为了一座移动的音乐厅。

驾控感:全新车辆构造技术 让驾乘质感进入运动舒适时代

无论是新老对比、同级对比,还是越级对比。全新一代阿特兹起步时的油门响应更快,动力输出更线性,转向精准几乎无需修正。特别是在颠簸路科目和高速蛇形弯科目中,全新一代阿特兹的平稳与舒适感也达到了与豪华车相同的驾乘质感。在为驾驶者带来充满自信与乐趣的驾控体验同时,也为乘坐者提供了更加舒适的感受。

4.jpg

事实上,当竞品都在努力从中庸向运动转型时,全新一代阿特兹基于马自达新一代创驰蓝天车辆构造技术,将车身架构、底盘、车轮乃至座椅全面升级,实现了驾乘质感在兼具运动的同时,更具平稳与舒适。

具体来看,全新一代阿特兹的车身以传统环状构造为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四轮对角刚性,车身实现140余处进化,为驾乘的舒适性奠定基础。同时,基于马自达新一代创驰蓝天车辆构造技术改变传统减少震动的理念,全新一代阿特兹悬架进行了30%再进化,实现簧下力量传递至簧上的过程不再有突兀的冲撞感,而是更加顺滑的震感。与此同时,新车搭载的全新座椅,融入了马自达最新人体工程学研究成果。通过提升坐垫内支撑物刚性,确保座椅对驾乘者骨盆的支撑力;靠背与人体脊柱S形自然曲线完美贴合。无论是转向时的侧倾,还是来自路面的震动,这套全新座椅始终能充分保持驾乘者的身体平衡,化解震感,即便是长途驾驶,也不会让人感觉到疲惫。

5.jpg

除此之外,全新一代阿特兹对于后排乘坐的舒适性也实现了再升级。新车搭载的GVC PLUS,在GVC提升操控性能的基础上,有效抑制车辆在出弯时车尾的不稳定,使车辆行驶更加平稳、不易失控,安全性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后排乘客身体晃动幅度减小,乘坐更具舒适性。

触觉:不惜成本实现细腻与顺滑触感 打造比肩豪华的质感空间

马自达不惜成本赋予全新一代阿特兹内饰超越同级、比肩豪华的质感空间。特别是首次运用在汽车内饰的Ultrasuede®nu奥司维®nu顶级材质,带来了超越以往的极致柔软、顺滑的触感体验。同时,北海道原产栓木在经匠人手工打磨之后,也源于天然的纹理完美展现,突出高级质感。而NAPPA真皮,在历经百道工序之后,不仅呈现出细腻触感,也带来了如同豪华定制般的舒适乘坐体验。

6.jpg

有业内人士表示:“在内饰质感方面,全新一代阿特兹不仅仅是材质创新,而是从材质选择,到背后的匠心精神,均实现了同豪华品牌齐平的水准。”

科技体验感:智能科技全副武装 安全、舒适的全新行车体验

如果说对比试驾使参会媒体充分感受到了全新一代阿特兹的驾乘质感,那么静态体验,则让大家直观感受到了新车科技配置方面与同级别竞品相比的领先优势。

7.jpg

全新一代阿特兹成为日系首款搭载智能LED矩阵大灯的车型。其LED远光灯分割成40个单独的光源,当车载摄像头识别对向车辆或物体时,车灯所对应的区域会渐变式自动熄灭与点亮。这样的设计不仅考虑到了对向驾驶员的感受与安全性,更关注到了全新一代阿特兹驾乘者对于夜晚光线变化的视觉感受。

不仅如此,全新一代阿特兹在舒适配置和安全配置方面也彰显着旗舰水准。i-ACTIVSENSE智能安全系统实现再进化,新增AEB行人夜间监测、360全景视频监控系统等为行车提供更加完善的安全保障。在舒适配置方面,全新一代阿特兹新增前风挡投影式HUD显示系统、全新7寸液晶仪表盘、通风座椅,集成智能网联的全新MZDCONNECT马自达悦联系统,以及全新8英寸中控显示屏等,让驾乘充满舒适与乐趣。可以说,全新一代阿特兹在安全、舒适科技装备上,实现了全副武装,为行车带来了全新体验感。

正如郭总所说,一汽马自达的产品“不怕试”,反而“越试越出彩”。就像全新一代阿特兹,从内外品质到舒适性提升,从静音性能到科技配置加持,全新一代阿特兹的“五感”全新体验在试驾中得到了充分验证与肯定。此外据了解,全新一代阿特兹将在8月中下旬上市,它也将成为B级轿车市场中一款非常值得期待的新车。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