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顿马丁 DB11 Volante 驭见致美

谈到007电影时,男人们除了讨论“邦”女郎,我想接下去的第二个话题就是电影里出现的最新款阿斯顿·马丁DB系列跑车了。从1964年开始,阿斯顿·马丁DB系列就成为“詹姆士·邦德”的御用座驾,可见这位英国特工对阿斯顿·马丁的感情真的不一般。

杭州体验阿斯顿·马丁 DB11 Volante-图1

近日,我有幸感受了最新款的DB11 Volante,对的,敞篷版的DB11 Volante源于意大利语中“飞翔”的意思,从DB6开始就一直被阿斯顿·马丁用于敞篷车型。这款车在中国的售价为236.8万起,相比硬顶版,起售价高了10万。

阿斯顿马丁 DB11 Volante 驭见致美-图1

杭州体验阿斯顿·马丁 DB11 Volante-图2

外观方面,DB11 Volante延续Coupe硬顶版车型的整体造型,经典的鲨鱼嘴式进气口、修长的大灯以及强劲有力的车身线条,整车运动感十足。不过,采用了电动软顶敞篷设计之后,DB11  Coupe车型C柱处原有的AeroBlade风刃空气动力学设计也自然遭到了取消,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打开顶棚后,一台非常优雅的跑车就展现在你的面前。

阿斯顿马丁 DB11 Volante 驭见致美-图2

杭州体验阿斯顿·马丁 DB11 Volante-图3

杭州体验阿斯顿·马丁 DB11 Volante-图4

这款车的顶篷可以在车速低于50km/h的情况下于14秒内收起,而关闭则需要16秒左右。官方表示这款车的顶篷经过了专业声学设计,能够保障较好的隔音效果。而实际体验下来,尽管是款敞篷车,车内确实非常安静,都让我觉得不可思议。

阿斯顿马丁 DB11 Volante 驭见致美-图3

杭州体验阿斯顿·马丁 DB11 Volante-图5

DB11 Volante复古而精致的全手工内饰散发着迷人的气息,大面积的皮革包裹,外加精致的金属配件,给人的感觉英伦奢华,这在别的超级跑车上是不太容易感受到的。三辐式运动仪表盘以及换挡拨片,又不失超级跑车所需要的运动感。

杭州体验阿斯顿·马丁 DB11 Volante-图6

从DB11开始,阿斯顿·马丁与奔驰有着非常深入的合作,这款车的多媒体系统由阿斯顿·马丁与梅赛德斯-奔驰合作研发,其控制旋钮与奔驰COMAND操作旋钮几乎一致。座椅椅背采用木纹和碳纤维材质结构,整体更为奢华,当然,舒适性也很棒。

前面提到阿斯顿·马丁与奔驰合作密切,DB11 V8搭载来自梅赛德斯-AMG的4.0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该发动机可输出375kW的最大功率和675Nm的最大扭矩,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使得DB11 V8在4秒完成“破百”,仅比DB11 V12车型慢0.1秒。当然,硬顶版的DB11,还有V12车型。这款发动机是阿斯顿·马丁自己研发的,排量5.2L,最大功率447kW,峰值扭矩700Nm。

杭州体验阿斯顿·马丁 DB11 Volante-图7

下面来说下驾驶和乘坐体验,这次道路试驾体验来回大约60公里,车上共两人,一人驾驶大概30公里左右。DB11 Volante真的是我开过的,坐过的最舒适的超级跑车。道路试驾的时候,有一段路面特别坑洼,哪怕高级一点的豪华轿车,乘坐都不会太舒适。但是,这款上百万的超级跑车,过这些路段的时候,坐在车内感觉居然非常舒适。这一点让太人惊讶了,以至于车队开到换乘点后,大家几乎异口同声的说,“这款车怎么会这么舒适,不像一台超级跑车”。虽然车内乘坐很舒适,但有一点也非常重要,那就是车内的静谧性。这款车在普通驾驶模式下,除了车辆静止着车状态下,车内可以比较清晰的听到超跑所独有的那种浑厚而低沉的声浪;可一旦车子开起来后,你反倒是听不到发动机声浪,车内的安静程度让人吃惊。

回程路上,我从副驾移到了驾驶席,是的,终于可以开上这款车了。虽然我开过好几台超级跑车以及上百款车型,身为老司机的我坐上驾驶席后,心里紧张依旧,而驾驶过程中车辆的一个动作,最后让我手脚冰凉而脸赤红。这个动作是什么?那就听我说下去。

杭州体验阿斯顿·马丁 DB11 Volante-图8

DB11 Volante的视野还是不错的,哪怕是新司机也可以接受。踩住刹车,启动车子,按下中控台上的“D”挡,车子就可以开起来了,操作程序上,跟普通的车子没啥大的区别。真皮包裹的方向盘手感异常出色,而粗细程度也是刚刚好。方向盘阻尼对我来说,不轻不重,合适。可毕竟是台超级跑车啊,当你轻点油门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动力怎么这么强大,一下子你就不敢往下踩了。所以,前面大概10公里的路程,我基本都是“含着”在开的。

杭州体验阿斯顿·马丁 DB11 Volante-图9

方向盘右侧的快捷键有一个是驾驶模式选择,一般情况下选择GT模式就可以,在该模式下,发动机的声浪会很安静,来自ZF的那台8AT变速箱,也会尽可能的快速升档,而且居然非常平顺,哪怕是低档位的时候。

时速100公里每小时左右,发动机的转速也只有1000转出点头。这个时候,你会出现“也就这样子”的幻觉,而这就让人麻痹大意了。

杭州体验阿斯顿·马丁 DB11 Volante-图10

随后我在超越一台慢车的时候,被吓了一跳,手脚一下子冰冷。

当时我正常转向打算超越的时候,而右脚像开自己车那样顺其自然的深踩油门的时候(其实油门踏板还不到一半的行程),车尾发生了“晃动”,天哪,我和副驾驶的乘客都被吓的一大跳,而我一下子手脚冰冷,太吓人了。

对大马力车要心存敬畏!

另外这款车还有S+模式,在该模式下,排气声浪会更加响亮,变速箱换挡换挡时机会延后,转速尽可能的维持在一个高的转速,随之而来的顿挫感就很强烈,并不是日常驾驶的好选择。当然,在赛道里,这个是最好的选择。最近这几年阿斯顿·马丁出新车的速度快了很多,对于那些想买超级跑车,但又不想那么运动的成功人士来说,阿斯顿·马丁确实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车是好车,但她注定只是少数人的。

杭州体验阿斯顿·马丁 DB11 Volante-图11


阿斯顿·马丁杭州

城市展厅地址:杭州上城区南山路220-2号

售后服务中心地址:杭州滨江区滨康路228号万福中心3幢C座105-108号

电话:0571-87777007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