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广汽丰田凯美瑞2018款2.5Q旗舰版

【网上车市昆明站 试驾测评】全新第八代凯美瑞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TNGA即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下的一款全新力作。TNGA是“丰田新全球架构”造车理念,这是在以往丰田生产方式上的又一次革新。第八代凯美瑞几乎是从零重新开发,核心部件全部采用最新技术,对整体产业链全面升级。

试驾广汽丰田凯美瑞2018款2.5Q旗舰版-图1

TNGA架构下,丰田旨在全面提升产品性能,包括空气动力学设计、轻量化车身结构、降低车辆重心、使用更高性能的发动机,以及全新的变速箱、底盘悬挂等,同时在造型设计、驾驶乐趣和安全性能方面均实现前所未有的变革。全新第八代凯美瑞的一切都变得与我们所熟悉的丰田车不同,它是真正意义上的彻底全新换代。

试驾广汽丰田凯美瑞2018款2.5Q旗舰版-图2

凯美瑞,自1982年诞生来,已在全球范围内畅销36年,累计销量破2000万台。从第八代凯美瑞开始,新车由内而外被注入了运动特质的新鲜血液,其高价值、豪华感、个性化的产品魅力更是虏获万千消费者的心。如今,我们有机会深度体验这一款丰田TNGA战略的首款轿车,2018款2.5Q旗舰版车型,更是让我们感受到了其高价值、豪华感、个性化的产品魅力。

外观:突破汽车设计的限制

拿到试驾车的时候,同事说外观依然还是“Keen Look”锋锐设计理念,乍一看有一些雷克萨斯ES系列的影子,这也是丰田主打的设计语言。

试驾广汽丰田凯美瑞2018款2.5Q旗舰版-图3

试驾广汽丰田凯美瑞2018款2.5Q旗舰版-图4

试驾广汽丰田凯美瑞2018款2.5Q旗舰版-图5

前脸部分采用巨幅的梯形横条格栅,由八条深空灰色横幅组成,像一张鲸鱼的大嘴,给新一代凯美瑞身上平添了几分飞扬跋扈的气质。

试驾广汽丰田凯美瑞2018款2.5Q旗舰版-图6

试驾广汽丰田凯美瑞2018款2.5Q旗舰版-图7

跟前代车型相比,第八代凯美瑞感觉更加年轻化了,2.5Q旗舰版车型同样也散发出运动的气息。整车长度为4885mm,轴距达到2825mm,乘坐的空间毋庸置疑,延长的车顶后部更是增加了后排头部空间。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采用了TNGA架构,全新第八代凯美瑞的重心相对现款车型下降了20mm,而随着重心的降低,车身的侧倾将会更容易控制,有利于提升车辆的操控性。

试驾广汽丰田凯美瑞2018款2.5Q旗舰版-图8

腰线自引擎盖悠扬至后备箱,在C柱与后排车门部分较上一代凯美瑞少了几分锐利多了一些圆润,后挡风玻璃扁平化的倾角设计从视觉上直接拉长了车身整体长度,同时后备箱的空间也得到了提升。

试驾广汽丰田凯美瑞2018款2.5Q旗舰版-图9

从车尾看去,已经找不到任何旧款凯美瑞的影子,全新的设计甚至看起来让新车型更有肌肉感,整体也非常协调,比之前的车型都要耐看。

内饰:突破驾驶视野的局限

相比竞品车型,我更喜欢第八代凯美瑞的内饰设计,向来重视实用性的丰田,认真做起设计来,真的是让人大开眼界。

试驾广汽丰田凯美瑞2018款2.5Q旗舰版-图10

试驾广汽丰田凯美瑞2018款2.5Q旗舰版-图11

试驾广汽丰田凯美瑞2018款2.5Q旗舰版-图12

试驾广汽丰田凯美瑞2018款2.5Q旗舰版-图13

中控台采用S型非对称设计,在视觉上营造以驾驶员为中心的优雅包裹感,整块嵌合的无缝控制面板,打造浩瀚的三维空间意境,不但带来了独特的视觉效果,合理的分区让驾驶员操作同样顺手。

试驾广汽丰田凯美瑞2018款2.5Q旗舰版-图14

车内软性内饰表面及金属饰板均采用高级材料,配合没有接痕的金属风格饰板,营造出豪华的感官享受,而且,仪表装饰板和控制台装饰板触摸光滑平整,有着相当高档的质感。

试驾广汽丰田凯美瑞2018款2.5Q旗舰版-图15

传统的双炮筒式仪表盘加液晶屏的组合,可显示的信息包含油耗、胎压、车道偏离预警等。HUD抬头显示功能简洁实用,在不低头看仪表盘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得到车速、行驶方向,车道偏离预警等信息,加上蓝色的车内氛围灯给人一种温馨和恬静的感觉。

试驾广汽丰田凯美瑞2018款2.5Q旗舰版-图17

内部储物格也比较丰富,空间在中级车当中较为突出,后排即使坐三个成人也不会感觉局促,而且与前排保持了足够的距离,翘腿也绰绰有余。

试驾广汽丰田凯美瑞2018款2.5Q旗舰版-图18

试驾广汽丰田凯美瑞2018款2.5Q旗舰版-图19

试驾广汽丰田凯美瑞2018款2.5Q旗舰版-图20

后排乘客还可以通过中央扶手上的触控面板控制空调系统、娱乐系统、遮阳帘和后排座椅靠背角度。

试驾广汽丰田凯美瑞2018款2.5Q旗舰版-图21

冬季的昆明还是有些寒冷的,在驾驶过程中,我个人感觉座椅通风加热功能非常实用,它的功率强大到在发动机熄火状态下车内主要噪音来源就是座椅上通风口里出风的声音,而且使用下来感受非常好,尤其是后背上有小空调的感觉。

试驾广汽丰田凯美瑞2018款2.5Q旗舰版-图22中控大屏另外一个重要作用是在倒车与行驶至周边情况复杂、道路狭窄时的全车影像显示,雷达与实景摄像相结合,可以不用借助他人缓慢通过复杂路段。双温区自动空调的调节也采用了物理按键的方式,有独立屏幕显示温度信息,两块屏幕的搭配让中控台更加富有层次感。

试驾广汽丰田凯美瑞2018款2.5Q旗舰版-图23

空间方面其实无需多言,作为一款B级轿车无论是商务接待还是家庭出行,新一代凯美瑞的空间都是充足的,驾驶座调到合适位置时,后排腿部空间非常宽裕,乘坐起来也非常舒适。

试驾广汽丰田凯美瑞2018款2.5Q旗舰版-图24

全景天窗的配置加上后排头顶凹陷的设计让头部空间更加富裕,同级别车型上少见的副驾驶老板键令人惊喜,驾驶者可以轻松调节副驾驶座椅的姿势,为后排尊贵的客人营造最舒适的乘车环境。配合老板键,后车窗与后风挡都加装了遮阳帘,豪华感一目了然。

试驾广汽丰田凯美瑞2018款2.5Q旗舰版-图25

操控:突破轿车驾控的束缚

说起操控,不得不说第八代凯美瑞的动力组成。采用的全新2.5L Dynamic Force Engine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54kW,跟目前市面上主流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相当,扭矩250N·m。而与之搭配的是丰田全新Direct Shift–8AT变速箱,采用直排式换挡杆,换挡平顺。全新的2.5L发动机和上一代的2.5L发动机完全不同,相比上一代动力提升15%,燃油经济性却提升了25%,更有力却更省油,这样的提升来自于高速燃烧技术的采用,配合上全新设计的进气道,让汽油版车型热效率达40%。

试驾广汽丰田凯美瑞2018款2.5Q旗舰版-图26

试驾广汽丰田凯美瑞2018款2.5Q旗舰版-图27

从试驾的感受来看,车辆的操作非常简单,转向精准,提速和刹车表现都十分优异。当加速时,车辆油门响应很快,动力输出持续而流畅,而且回馈非常明显。

试驾广汽丰田凯美瑞2018款2.5Q旗舰版-图28

第八代凯美瑞有三种动力模式可选,ECO模式与NORMAL模式之间的差异不是很明显,油门踏板的虚位和发动机动力输出的迟滞更多是从燃油经济性的角度来考虑,在超车时,确实也需要稍微深踩一脚油才能达到理想的动力效果,而一旦切换至SPORT模式,动力输出十分线性顺滑,与很多性能车加速感带来的瞬时推背感不同,凯美瑞的运动模式对车身姿态带来的改变微乎其微,而其所带来的驾驶感受显得非常平顺,但又后劲十足,让人充满了安全感。值得一提的是,座椅的包裹性也为驾驶者带来了很好的驾驶信心。

安全:突破安全科技的视野

除了在整个车内用料以及空间设计上有所进阶,也搭载了大量最新的科技功能。像防碰撞预警系统、并线辅助系统、自适应大灯、行人防碰撞检测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带转向辅助的车道保持系统等纷纷登场,并且还配备了丰田的TSSP主动安全系统。这些功能都可以在最新的丰田HMI人机交互系统中开启和关闭,同时HUD的搭载也能帮助用户更好的驾驶车辆。

试驾广汽丰田凯美瑞2018款2.5Q旗舰版-图29

在车辆互联方面,丰田Entune 3.0可通过手机远程查看车辆状况以及远程启动等。并且在使用了NVH车厢静音技术的同时,提供了一套10.1英寸低音炮的JBL音响。

试驾广汽丰田凯美瑞2018款2.5Q旗舰版-图30

安全方面的提升也是此次换代新车的一大亮点,新车采用强度更高、重量更轻、防锈能力更强的超高强镀锌钢板(1180Mpa),这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使用此材质的日系车。整车超高强度钢(高于590Mpa)和高强度钢(270-590Mpa)使用比例超过94%,车身抗扭刚性提高了30%以上。

试驾小结:作为广汽丰田TNGA架构下中国首款战略轿车,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实现全面革新,不仅在外观造型上更加前卫,更具运动气息,在驾驶舒适性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表现上也较为突出,再加上其全系标配的智行安全系统,将全面满足消费者对个性化、豪华感及高品质轿车的需求,成为引领中高级轿车的标杆车型。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