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款热销中国品牌SUV谁最值得买?

汽车作为出行必备的生活伴侣,关乎到出行质量和出行安全,选购的时候更要推敲厂商的诚意,比诚意就是比细节也要比价格,对于喜欢智能出行的用户来说,如果10万左右的预算,又想拥有出行黑科技,如何选购一台适合自己且诚意十足的智能SUV 

放眼时下的SUV市场,对于10万左右的预算来说,中国品牌SUV可是神车遍布。对于既要满足宜商宜家的实用需求,又要符合购车预算的用户来说,在这种情况下就是选择高智价比的中国品牌SUV无疑是非常明智的。不过问题也就随之而来了,到底选哪款车呢?今天我们就推荐三款价格在十万左右的中国品牌SUV,它们每一款都能够贴上高智价比的标签。

3款热销中国品牌SUV谁最值得买?-图1

3款热销中国品牌SUV谁最值得买?-图2

本次对比的车型分别为指导价为11.3万的风光580 2018款 1.5T CVT智尚型(以下简称风光580)、12.98万的荣威RX5 2019款 20T 两驱自动豪华版(以下简称荣威RX5)、12.98万的吉利博越 2018款 1.8TD 自动两驱智联型4G互联版(以下简称博越),很有可比性。这三款车型都是市场上的热销车型,值得一提的是,风光580目前的销量即将跨越40万辆,为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东风风光特推出年底感恩钜惠活动,不仅能享受高达2万元的现金优惠,按揭免息和置换补贴最高还可分别达到5000元,这一优惠政策让风光580在时下的年底购车季比拼之前就占据了极佳的价格优势。

3款热销中国品牌SUV谁最值得买?-图3

外观:高颜值 各有千秋

同为紧凑级SUV三款车,在外观上都追求高颜值,迎合年轻人的审美眼光。风光580线条偏圆润,镀铬三横幅中网与线条柔和的大灯相连,整体较为耐看。从外观来看,各有特色,均沿用各自品牌的最新家族设计语言,主要看用户的个人喜好。风光580看起来十分高挑,而吉利博越荣威RX5则显得更宽些。风光580 2018款依旧保持圆润的外观,流线型的设计让整车看起来很舒展。尾灯的内部结构提升了辨识度,转向灯还采用渐进式点亮,看起来很高级。

3款热销中国品牌SUV谁最值得买?-图4

3款热销中国品牌SUV谁最值得买?-图5

3款热销中国品牌SUV谁最值得买?-图6

3款热销中国品牌SUV谁最值得买?-图1

空间:风光580更大更灵活

风光580,国产中型SUV热销车型,车身尺寸4680*1845*1715、轴距2780mm,定位中型SUV,全系2+3+2七座布局,针对都市家庭。

荣威RX5,国产消费级SUV热销车型,车身尺寸4545*1855*1719、轴距2700mm,定位紧凑级SUV,全系五座,几乎没有特点

吉利博越,国产消费级SUV热销车型,车身尺寸4519*1831*1694、轴距2670mm,定位紧凑级SUV,全系五座,几乎没有特点。

从车身尺寸上来看,风光580的车身长度和轴距都要明显的优于吉利博越和荣威RX5,且轴距更是比博越多出了110mm,比荣威RX5多出了80mm,驾乘空间更加充裕;风光580毕竟属于中型SUV,空间方面自然要比紧凑型SUV吉利博越和荣威RX5大,尤其是车内空间以及后备箱空间。并且风光580还有5座和7座可选,空间上更灵活些,有时人多应急一下,也是很不错的,平时就当5座来用,岂不是更爽?而吉利博越和荣威RX5只有5座。

3款热销中国品牌SUV谁最值得买?-图8

三车都配备了大尺寸的全景天窗,可开启的面积也足够大,采光通风效果一流。而后备箱空间方面,同在五座状态下,风光580的空间要更大些,更深也更高,地台也足够平整,装载能力要更出色一些。

3款热销中国品牌SUV谁最值得买?-图9

配置:风光580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风光580智尚型在配置层面搭载了同级少有的胎压监测、定速巡航、PEPS、自动空调等智能科技配置,此外更关键的是,该款车型还拥有很多远超同级的科技配置,如全景天窗、自动大灯、行车记录仪、全景泊车、主驾座椅电动调节、第二排灵活滑动座椅、第三排座椅、语音控制、矩阵式全LED大灯、自动雨刷、四门车窗一键防夹升降等10多项领先技术的使用,对于行车安全和舒适度方面的提升有着明显作用。其中,风光580活力智尚版搭载的全景天窗面积达到了1.14平米,在同级中属于绝对领先。

3款热销中国品牌SUV谁最值得买?-图10

荣威RX5在配置上最吸引人的当属超大尺寸的中控多媒体系统,加上液晶的仪表盘,这两样加起来特别的有科技感,除了有传统的导航、蓝牙等功能,还支持远程车辆控制、一键拍摄分享和4G通信的智能系统。此外,该车还配备了后驻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功能,较为遗憾的是没有消费者备受欢迎的全景天窗配置。

3款热销中国品牌SUV谁最值得买?-图11

博越配备了全景天窗、定速巡航等配置,且智能系统化覆盖了安全、辅助驾驶、使用、多媒体和远程控制等多个领域。互联网语音交流功能强大,受到人们的喜爱。

3款热销中国品牌SUV谁最值得买?-图12

    值得一提的是,风光580智尚型还特别搭载Lin OS 3.0智能网联系统,可以实现语音控制、远程控制和生活娱乐等40余项功能,通过语音控制用户驾车时也能完成语音导航、拨打电话、播放音乐、控制空调等功能,还可以通过语音实现天气、股票信息、航班/火车票、限号等实时查询。此外,通过手机上安装APP,还可进行远程定位、寻车、开/锁车、开启空调、控制前除霜等功能,也可在线享受海量酷我音乐、喜马拉雅电台等生活娱乐。如此开车出门就像带了私人秘书,遇到什么情况都不感觉犯难。而荣威RX5却未配备车联网功能,博越在此方面虽搭载了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但是功能丰富性不如风光580的实用,并且识别度和灵敏度亲测也不如风光580搭载的Lin OS智能网联系统。此外,对比博越和荣威RX5,风光580还拥有远程启动功能,能够远程启动发动机和空调,这一功能在时下寒冷的冬季无疑非常实用。

3款热销中国品牌SUV谁最值得买?-图13

动力:足以应对都市出行需求

风光580的动力组合为1.5T+自动挡,涡轮增压高效引擎,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20N·m,良好的燃油经济性7.2L/100km。

3款热销中国品牌SUV谁最值得买?-图14

荣威RX5的动力为1.5T,涡轮引擎,124kW/250Nm的账面数据足够亮眼,同时还具备中置直喷/全铝材质等同级别领先技术。

3款热销中国品牌SUV谁最值得买?-图15

博越则采用了1.8T涡轮增压发动机,135kW的强劲马力,285N·m的最大功率都市用车来说足够了,自驾游外出也毫无压力。

考虑到国家政策和燃油经济性,在同级车型中,动力1.5T成主流,风光580的账面数字虽然略低于荣威RX5和博越,但实际试驾3款车的体验感受差别并不大,都足以应对都市一族的日常用车需求。

总结:作为SUV热销榜上的畅销车型,三款车无疑都是智价比极高的范本,那的到底谁更有诚意呢?通过一番比拼,大家可以看出来,如果说外观和内饰更依赖于个性审美的话,更加灵活的空间、更加丰富的配置,更加便捷的智能网联系统,再加上遥遥领先的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更别说风光580时下还能享受高达2万元的现金优惠,妥妥地有着价格优势,无疑风光580更具诚意,更具智价比,更具优势,诚意十足,值得选购。如果你想风风光光回家过年,又不想让钱包遭遇瘦身危机,选风光580没错!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