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出租车司机的经济账

重庆是全国知名的山城,城区道路复杂多变,坡道、隧道、弯道、立交桥杂糅交错,因此乘坐出租车成为很多市民出行的最佳选择。在乘坐出租车时,市民朋友往往会算一笔经济账,估算这趟出行大概会花多少钱,以达到合理规划收支的目的。

一个出租车司机的经济账-图1

与市民朋友的出行经济账类似,出租车司机在开车时也会算一笔经济账,因为关乎到营运成本,会更加精打细算,考虑到出租车是否低能耗、是否皮实耐用、是否节能环保等多方面的问题。

一个出租车司机的经济账-图2

而穿梭在重庆大街小巷的长安铃木出租车是他们算好这笔经济账的最佳助力,从过往的奥拓到今天的启悦,长安铃木出租车低能耗高能效、皮实耐用的非凡经济价值得到了普遍认可,赢得了出租车营运者的广泛赞誉。

低能耗高能效,算一笔营运成本经济账

采访的出租车司机对启悦出租车的能耗赞赏有加:“启悦出租车加满气后大概能跑320公里,节能效果非常明显,平均算下来每天仅燃料费就能省30元左右,一年下来至少省一万,开启悦出租车真是赚到了。”

为了更全面直观地体现启悦出租车的能耗优势,选取爱丽舍、伊兰特出租车与启悦出租车燃油版进行对比,发现在这三款车中,启悦出租车的燃油费用最低,约0.34元,相较其他两款营运车型每公里平均节省燃油费0.1元。一般情况下,假设出租车等营运车每天行驶400公里,启悦出租车每天可省40元油费,一个月按照26天行驶时间计算即是1040元。也就是说,仅在燃油费用方面,启悦出租车作为营运车辆一年就可节省约12480元。

一般来说,营运车辆除了管理费用以外,其成本还包括燃油、保险和保养三大部分。这位出租车司机提到:“启悦出租车最关键是整车后续维修保养费用不高,相较之下,伊兰特的维修保养费用就要高一些了。”

一个出租车司机的经济账-图3

进一步了解发现,启悦出租车的养护费用远低于爱丽舍与伊兰特。启悦出租车平均每100公里保养费用4.0元低于伊兰特6.1元,虽然仅相差2-3元,但作为营运车辆,一年下来启悦出租车与伊兰特相比至少能省2600元左右。

皮实耐用,算一笔使用寿命经济账

启悦出租车不仅在经济性方面表现非凡,在空间、配置等方面也有着出色表现,轴距加长至2650mm,纵向尺寸达到950mm的后排大空间、后排平整化设计等为后排乘客带来了非常舒适的乘坐体验。

对于这些优势,出租车司机早已如数家珍:“启悦出租车空间更大,后排的距离、左右的宽度、车顶的高度等都比伊兰特大很多,启悦出租车后排能跷二郎腿,伊兰特就比较困难了。启悦出租车的座椅也要软一些,而且启悦出租车后排中间座位鼓包很小,让中间的乘客坐起很舒服。”

在动力方面,启悦出租车也有着不俗表现,出租车司机提到:“启悦出租车的发动机要好很多,我那些的哥兄弟伙都说长安铃木车跑100万公里发动机无大修是小菜一碟。”

一个出租车司机的经济账-图4

长安铃木历代出租车都有一个共同的优点,那就是经久耐用远胜于其他同级车型。早在上世纪90年代道路交通设施都不太理想的情况下,奥拓就能够服役十多年,羚羊出租车更是创下了128万公里无大修的传奇,天语出租车的表现则更为不俗,在重庆有12,000多辆天语出租车行驶里程超过70万公里,甚至有2,500多辆行驶里程超过100万公里,98%以上发动机无大修,且外观状况良好,其耐久经济性更显非凡。还有一些出租车运营管理人员专门算过,按照一般出租车平均40万公里的使用寿命,长安铃木出租车的使用寿命能达到一般出租车的2.5倍,一辆能顶两辆半。

一个出租车司机的经济账-图5

节能减排,算一笔环保经济账

启悦出租车节能减排的优势也被出租车司机挂在嘴边:“原来开伊兰特中途还要去加气,现在启悦的气瓶容量足足有90L,让我在白班或者晚班的12个小时内,再也不用再去排队加气了,这不仅给我带来了更好的收益,更是让乘客在原来的高峰时段也能很快打到车。”

启悦出租车使用的是G-INNOTEC 1.6L高效能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六孔广角雾化喷油器、高倾斜式进气道、创新性的排气歧管与缸盖一体化设计等多项领先节油技术,具备“降能耗、降摩擦、降噪音”的产品优势,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最低只有5.1L,达到国五排放标准,达到17%的燃气节约量,在提倡环保节能的当下有效降低了二氧化碳排放,保护好绿水青山。

而90L气瓶的充足燃气储备让启悦出租车如虎添翼,动力与续航里程都得到有效提升,更好地适应重庆多山且高低起伏的复杂地形,也降低了出租车司机加气频率,间接提升了工作效率,实现营运收入的最大化,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凭借对节能高效的孜孜追求,长安铃木用启悦出租车帮助出租车司机显著降低营运成本,从而提升收入,算了一笔完美的经济账。在未来,长安铃木会将这种一脉相承的高品质延续下去,不断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皮实耐用、驾乘舒适、经济节能的高品质车型,持续推进“第一运营车”品牌的打造工作,创造更多非凡的品质传奇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