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籁、宝马X5领衔下月上市新车!

随着今年“金九银十”汽车销量的不断下滑,中国车市的寒冬已悄然而至。据乘联会预测今年全年乘用车销量同比下滑将接近6%。汽车销量的下滑除了与消费降级等因素有关,还与市场上的国六车型选择性比较少有关。在刚刚过去的广州车展上,很多新车公开亮相,比如宝马X5日产天籁马自达CX-8等,其中不少新车会在接下来的12月份正式上市。那么这些车型能否帮助中国车市强势复苏呢?接下来缸哥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几款车型。

日产-天籁

上市时间:12月8日

作为“日系三强”中最后一个换代的中级车,在广州车展上亮相的日产天籁备受各方关注。

新款天籁除了它更加年轻化的设计以及“零重力座椅”之外,最令人关注的还是那台和英菲尼迪QX50同款的全球唯一可变压缩比发动机。虽然说这款发动机我们在上半年的北京车展上就见过,但是由于QX50的销量低迷,所以并没有在市场上得到普及。

天籁、宝马X5领衔下月上市新车!-图1

这款2.0T发动机可以说代表着日产最先进的技术,可以在8:1到14:1之间无级调节。通过连杆机构实现压缩比可调,活塞可调范围6毫米。电脑会根据发动机负载、油门深度、踩油门的速度、燃油品质等等复杂的逻辑来进行压缩比的实时调节,可以实现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的完美平衡。而与之匹配的则是模拟8挡的CVT变速箱,最大马力为252匹。在弹射起步的情况下,天籁2.0T版本百公里加速为6.42秒,这样的成绩可以说是同级别少有的存在。实际驾驶起来,虽然说平顺性不如老款的2.5L自然吸气版本,但是总体的推背感却比老款要强出不少。

天籁、宝马X5领衔下月上市新车!-图2

目前,老款天籁凭借不错的优惠力度在销量方面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相信新天籁的上市绝对会为本身萎靡的汽车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

马自达CX-8

上市时间:12月7日

备受大家关注的马自达CX-8也终于千呼万唤使出来,作为一款中大型7座SUV,它的直接竞争对手肯定就是丰田汉兰达。对于一直不以空间水平见长的马自达来说,却让CX-8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955*1842*1733mm,轴距为2930mm,几乎各方面碾压汉兰达,空间表现直逼途昂。不过这么优异的空间表现是否会令马自达引以为豪的操控水平大打折扣我们还不得而知。

天籁、宝马X5领衔下月上市新车!-图3

动力方面,CX-8全系搭载2.5L+6AT的动力总成,最大马力为192匹,也就是现款阿特兹上的那套动力总成。从整体表现上来看,这款创驰蓝天发动机无论从燃油经济性还是动力性能上的表现都非常值得称赞。不过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前几天洛杉矶车展上亮相的新昂克赛拉那款热效率高达50%的发动机并未出现在CX-8上。不过缸哥还是希望在后续改款车型上能看到这款发动机的身影。

天籁、宝马X5领衔下月上市新车!-图4

总体而言,CX-8的上市终结了平民中大型SUV市场没有“驾驶者之车”的尴尬,不过在这个市场中,“操控”似乎并不是绝大多数消费者关注的点。所以这款新车究竟能在同级别市场中掀起多大的波澜,我们拭目以待。

Jeep自由光

上市时间:12月上旬

在家庭用户最关注的中型SUV市场在下月也有一款新车上市,那就是Jeep全新自由光。外观方面,新款自由光将延续海外版本的外观造型,取消了备受诟病的“眯眯眼”式的分体式大灯,将LED日间行车灯与远近光灯组融为一体。而这样的设计显然更符合绝大多数中国消费者的审美。

天籁、宝马X5领衔下月上市新车!-图5

动力方面,在保留现有2.0L发动机的同时,新车以一台全新2.0T发动机取代了此前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在牧马人大指挥官上都有着很不错的表现,用户对其也有着很好地口碑。而2.0T车型根据配置不同提供了两种调校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234马力和265马力,相比此前2.4L车型有着明显的提升。老款自由光最令人诟病的一点就是2.4L发动机与9AT的标挡存在一些问题,造成比较明显的顿挫。不过相信在换装新发动机的自由光会解决这些问题。

天籁、宝马X5领衔下月上市新车!-图6

总体而言,全新设计并换装新发动机后的自由光应该会凭借同级别少有的9AT以及出色的家族越野基因成为这个市场不可忽视的存在。

宝马X5

上市时间:12月7日

今年广州车展上,全新宝马X5进行了国内首发,并且公布了2款xDrive40i车型的预售价为82万~92万元。全新宝马X5出自宝马最新的CLAR平台,尺寸相比现款车型有所提升,长宽高分别为4922*2004*1791mm,轴距增加了42mm。

天籁、宝马X5领衔下月上市新车!-图7

外观方面,新X5采用了更加年轻化的设计,外观线条更加凌厉,内饰部分,整体依旧有传统的设计思路融入其中,但细节处理上有所不同。挡把是车内最大的亮点,钻石切割的风格提升了档次。

天籁、宝马X5领衔下月上市新车!-图8

动力方面,目前公布的xDrive40i车型搭载了全新的B58 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最大扭矩450牛·米。预计上市之后,更为走量的2.0T车型应该很快会和大家见面。

总体而言,相比于还未换代的奔驰GLE以及销量一直不温不火的奥迪Q7来说,新款X5的产品力在同级别BBA是独一档的存在。

缸哥总结

总体来说这四款新车都是产品力相当不俗的车型,也都有成为同级别爆款的潜质。作为“国六”车型它们是否能给萎靡不振的车市带来新的曙光,我们拭目以待。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