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汽车销量继续下滑 买车的不妨再等等

汽车市场的低迷,似乎将贯穿至整个年头年尾,在9月汽车市场普遍下之后,这样态势延续至10月。根据中汽协数据统计,中国乘用车10月产销分别完成200.2万辆和204.7万辆,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10%和13%,1-10月汽车产销同比双双下降,为今年累计销量首次负增长。

10月汽车销量继续下滑 买车的不妨再等等

 

以往厂商在公布销量数据时,经常会提到单月同比增幅,而如果单月增幅为负,则经常就用年度累计增幅数据说明,实在不行就只能谈谈环比增幅。可是大家都知道,汽车销售具有季节性,环比并不能说明体现出真正的增减性。

10月汽车销量继续下滑 买车的不妨再等等

 

图中广汽本田数据有误,官方公布为6.7万辆

看看10月份的销量数据吧,在10月份销量排在前十的车企中,仅有吉利东风本田三家实现了增长。吉利在10月累计销量为12.9万辆,同比增长3%,这仅仅是吉利前10月平均增幅33%的零头,这还是在多出了领克3款车型缤越缤瑞博瑞GE等全年多款全新车型的基础上完成的,可以说对吉利而言,3%的增幅绝对是当头一棒。

10月汽车销量继续下滑 买车的不妨再等等

 

东风本田方面,在众多车型缺点逐渐暴露的情况下,XR-V优势显露出来,10月销量1.8万,思域超过2万辆,CR-V也慢慢赶上来,终端销量在1.5万左右。无论是本田大法的缘故还是其他原因,东风本田就是卖的这么好。

而在前十榜单中,上汽通用以18.3万的销量排名第一,但是跌幅达9%,一汽-大众跌幅更是超过12%。自主品牌中,上汽通用五菱长安汽车,10月销量分别为10.35和7.5万辆,跌幅更是达到31.4%和25.2%。

10月汽车销量继续下滑 买车的不妨再等等

 

销量的下滑,自然后续就是车企盈利的下降,照此态势之下,许多如众泰中华汉腾江淮这种体量不大不小的车企,首当其冲可能最先撑不住,裁员还是缩减规模,都有可能。而如海马一汽奔腾比速这种小规模车企,或迎来生死存亡时刻。正如李书福所言,未来全球留下来的车企也就是那比较大的三五家。

10月汽车销量继续下滑 买车的不妨再等等

 

在本月5日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汽车行业也是大放异彩。丰田奥迪宝马林肯等进口品牌悉数亮相,带来行业更加前沿的产品,未来汽车的发展肯定是智能化、新能源的天下,在行业变革之际,谁先掉队,谁就先被淘汰。对于消费者来说,今年车企销量不佳,经销商为了完成销售任务和自身盈利,在年终肯定会有更多的优惠,届时有购车的需求的读者可以留意下。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