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标致SUV家族张家界尝先试驾之旅

东风标致SUV家族张家界尝先试驾之旅-图1

“桂林山水甲天下”名句广为流传,私以为出此名句的作者定然没有亲见张家界之山川流水。相较于桂林山水的小家碧玉,张家界的崇山奇石,秀美山水可谓大家风范。此前游历桂林惊叹于桂林山水之秀美,而不曾亲至遐迩中外的著名旅游景点张家界,籍此次东风标致中区媒体试驾之便亲身体验张家界山水之险奇,故而有感而发。

东风标致SUV家族张家界尝先试驾之旅-图2

东风标致SUV家族张家界尝先试驾之旅-图3

东风标致SUV家族张家界尝先试驾之旅-图4

何也?张家界的山峰给人的感觉都是从平地上拔地的,他们就像是一位位高傲的王,他们都有各自的傲气互不牵连倚靠,气宇轩昂、粗犷大气、个性十足。张家界的山被誉为“天下奇山”,在36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耸立着三千多座石峰,其形态变化万千、雄奇壮美,将大自然的磅礴力量展示的淋漓尽致,让人不得不感慨于神奇自然力的鬼斧神工;张家界的水像峰林大山中流淌出的甘泉,清纯甘甜,源远流长。

东风标致SUV家族张家界尝先试驾之旅-图5

东风标致SUV家族张家界尝先试驾之旅-图6

东风标致有史以来一直已小狮子作为品牌形象,这次尝先试驾之旅的体验车型以2019款的4008和5008这两款SUV车型为主,有如一队灵动活力的小狮子纵情驰骋于壮美河山犹如猛禽放归山林,畅快淋漓的驾驶感结合秀丽风景好不惬意畅快。

东风标致SUV家族张家界尝先试驾之旅-图7

东风标致SUV家族张家界尝先试驾之旅-图8

此番陪伴笔者试驾全程的车型是东风标致2019新款5008豪华版,又被称之为5008GT豪华版。

东风标致SUV家族张家界尝先试驾之旅-图9

东风标致SUV家族张家界尝先试驾之旅-图10

东风标致SUV家族张家界尝先试驾之旅-图11

法国人的时尚、浪漫的融入骨髓,因此法国汽车品牌的设计师们必然也拥有着不拘一格的品味与天马行空的理念。正是独树一帜的设计风格,东风标致全系车型在路面上的辨识度足够高,绝对不会被误认为其他品牌的产品。

东风标致SUV家族张家界尝先试驾之旅-图12

2019款的5008车型与老款在外观内饰上基本没有明显的改变,仅仅是在配置上做了一些提升。也许是设计师认为2017款的设计风格即便放在当下也犹如概念车型般的存在吧,复杂的车身线条,前后车灯狮形元素的修饰,让整车时尚而不失灵动。

东风标致SUV家族张家界尝先试驾之旅-图13

东风标致5008汲取狮眼仿生设计灵感的LED狮眼大灯,隐形C柱形成的悬浮式黑钻车顶,点阵式进气格栅等一系列特色化的外观设计,使得整车拥有超高颜值,与张家界山水相映成趣。

东风标致SUV家族张家界尝先试驾之旅-图14

5008领先版还搭载有ADAS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在24个传感器、37个控制单元的辅助下,拥有自动泊车、巡航、盲区探测等功能。其中尤其是盲区探测功能可在速度70KM/以上时带来2N的方向修正力度,此功能在高速行车提供了额外的被动安全辅助,让车辆在高速行驶中更安全。

东风标致SUV家族张家界尝先试驾之旅-图15

动力方面2019款东风标致5008继续搭载1.6T和1.8T两款发动机,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23kW(167Ps),峰值扭矩245Nm;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204Ps),峰值扭矩280Nm。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成熟稳定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日常家庭用车的情况下足够应对各种路况了,此次试驾途径高速路段,泥地及弯道爬坡等综合路况表现也是不错的。唯一不足的是高速超车油门反馈略显迟滞,考虑到在整车装备后备箱满载坐乘4人的情况下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了。

东风标致SUV家族张家界尝先试驾之旅-图16

营造出航空驾驶舱的要素是朝向驾驶员一方的中控台,厚道地全系标配12.3英寸液晶仪表+8寸触摸中控屏,全液晶仪表显示效果炫酷,共有五种显示模式,可以在导航、车辆信息、主动安全辅助系统等信息间作以选择,给人满目科技感。

东风标致SUV家族张家界尝先试驾之旅-图17

接近于六边形的小尺寸方向盘,钢琴键式中控按钮,造型前卫的电子换挡杆同样是亮点设计,难能可贵的是满足感官之余,操作手感同样值得称道。

东风标致SUV家族张家界尝先试驾之旅-图18

 

被我们戏称为“天幕”的5008超大全景天窗行驶在山涧之中带来的视觉上的震撼,一幕幕山峦树影略幕而过,让人犹如观看4D电影般的震撼。

东风标致SUV家族张家界尝先试驾之旅-图19

旅途中驾车肯定少不了音乐的陪伴,5008的carplay连接手机响应速度非常迅速,配合法国focal音响,行驶在静谧的山涧小路犹如家庭影院般的享受。美中不足的是5008的蓝牙模块似乎链接就不那么如意了,在音乐播放中会间歇性出现卡顿,在论坛中搜索发现有不少老款的5008车主就反映过这个问题,看来在新款还是没有得到改进。不知道日后厂家是或否会在后续车型中或者售后服务中进行升级改进呢?

东风标致SUV家族张家界尝先试驾之旅-图20

东风标致SUV家族张家界尝先试驾之旅-图21

10月26日19:00,也就是尝先之旅的终点湖南长沙-华谊电影小镇,东风标致SUV家族2019款上市发布会,揭晓了2019款标致SUV家族的全新售价及销售政策,让大家一起期待东风标致带给我们的精彩生活吧。

东风标致SUV家族张家界尝先试驾之旅-图22

东风标致SUV家族张家界尝先试驾之旅-图23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