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新能源服务技能大赛昆明分站收官

共享比亚迪新能源成就,以工匠精神培养售后精英,打造精诚服务品牌,不仅需提升品牌知名度,更要将精诚服务带给每一位顾客。2018年度比亚迪汽车新能源服务技能大赛秉持着这个理念,昆明分站赛于10月24日在昆明圆满落幕。

比亚迪新能源服务技能大赛昆明分站收官-图1

经过近两天精英与精英之间的PK,昆明分站赛的冠、亚、季军最终脱颖而出,他们也成为继上海分站赛后,最终冲进全国总决赛的队伍。

比亚迪新能源服务技能大赛昆明分站收官-图2

【冠军:东莞市锋得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比亚迪新能源服务技能大赛昆明分站收官-图3

亚军:深圳市三维都灵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云南光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比亚迪新能源服务技能大赛昆明分站收官-图4

季军:深圳浩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粤迪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广东欧亚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比亚迪新能源服务技能大赛昆明分站收官-图5

比亚迪新能源服务技能大赛昆明分站收官-图6

如果2017年对于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来说,是充满挑战与机遇的一年。当世界各国纷纷宣布燃油车型退出时间表,国内新能源补贴退坡等各种政策与市场层面的变化,意味着新能源汽车行业也将在未来同步迎来巨变。

比亚迪新能源服务技能大赛昆明分站收官-图7

比亚迪新能源服务技能大赛昆明分站收官-图8

那么2018年国家关于新能源汽车政策的大幅度更改,意味着新能源乘用车补贴,雨露均沾的时代已经过去,转而变为补贴技术尖端。未来的三年是政府现金补贴转向双积分的时代,是补贴从购买端转向使用端的时代,也是市场上的车型从百家争鸣、小车大卖转向弱者淘汰,强者分化的时代。比亚迪几年来坚持的新能源技术服务大赛也是应运时代而生,弱者淘汰,强者分化,与时代不谋而合。

比亚迪新能源服务技能大赛昆明分站收官-图9

比亚迪新能源服务技能大赛昆明分站收官-图10

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为提高服务终端的综合实力与竞争力、促进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维修技师的沟通与交流、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工匠型维修团队、建立消费者对比亚迪新能源品牌的好感度和信任度,“精诚杯”2018比亚迪汽车新能源服务技能大赛成为行业内实施新能源服务技能突破的一个新亮点。

比亚迪新能源服务技能大赛昆明分站收官-图11

2018届的比亚迪汽车新能源服务技能大赛,一方面进一步完善了比亚迪的企业精神与文化,一方面延续传承下来的匠心精神。匠心是对企业最核心处的推持,是对企业内容与服务的最初心的坚持。在精诚匠心的同时,本届的新能源服务技能大赛更增加了“优胜劣汰”的竞争法则,一场良性的竞争与角逐,是企业最大的促动力。

比亚迪新能源服务技能大赛昆明分站收官-图12

比亚迪新能源服务技能大赛昆明分站收官-图13

比亚迪致力于打造有工匠精神的售后服务团队,将细致精湛的技术,为客户提供专业可靠的服务, 作为比亚迪的一种习惯,沉淀且传承下来,为了能够提供给比亚迪车主及爱车更高水准的售后服务。诚然,这种“习惯”与对自我的高要求高标准是难能可贵的。

比亚迪新能源服务技能大赛昆明分站收官-图14

本次昆明分站赛,作为分赛站的压轴赛点,可谓精彩纷呈。比赛依旧通过“理论答题+实操作业”相结合的方式,来考察参赛选手的新能源汽车知识储备、应变能力、动手能力、安全意识、合作精神等综合能力。参赛选手都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严谨求实的作风参加本次大赛。严格遵守比赛规则,精于勤,诚于心。

比亚迪新能源服务技能大赛昆明分站收官-图15

比亚迪新能源服务技能大赛昆明分站收官-图16

整个赛程的节奏卡的非常紧凑, 除了对于参赛选手的知识储备以及技能进行选比考核外,更是在互动方面非常贴心有趣。主办方充分利用手机的便利行,对于整体赛事进行实时通报,并且还增加了趣味互动等。使得整场看似是技术含量十足稍显枯燥的赛事整个饱满起来,不仅增加了嘉宾、员工、客户的互动性,共通过互动以及互动奖品的颁发,无形中增加了客户对比亚迪品牌的好感度,可谓一举多得。

比亚迪新能源服务技能大赛昆明分站收官-图17

比亚迪新能源服务技能大赛昆明分站收官-图18

比赛期间,比亚迪领导一行观摩评分时一再表示,售后服务的品牌形象对于整个比亚迪的品牌形象有很重要的决定因素。因此不断提升售后人员的服务质量,售后人员的技能素质十分重要。比亚迪新能源服务技能大赛更像是一个平台,一方面在层层切磋比拼中,不断刺激提高比亚迪汽车新能源汽车维修技术能力,通过优胜劣汰的法则提升整个的比亚迪的售后服务;另一方面,这样的平台也提供给同行、社会、大众一个了解比亚迪、认识比亚迪的窗口,比亚迪的“匠心”是由衷的,并非浮华表面。

比亚迪新能源服务技能大赛昆明分站收官-图19

比亚迪新能源服务技能大赛昆明分站收官-图20

比亚迪新能源服务技能大赛昆明分站收官-图21

未来,比亚迪汽车将持续发挥工匠精神,持续用文化来经营,无论是产品还是人才,都将更加用心对待。精诚杯-2018比亚迪汽车新能源服务技能大赛决赛将于10月昆明举行,来自全国的精英将同台竞技角逐总冠军宝座,并与您共享一场非凡的新能源技术盛宴!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