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BMW 官方认证二手车主周凡

经典如艺术,不止于车 —— 专访BMW二手车车主周凡

随着汽车市场日趋成熟,80后、90后人群的消费观念也变得更加理性,选购二手车的人也越来越多。其中不乏许多豪华品牌二手车的购买者,他们对汽车的价值观念不拘于传统,甚至有着更深入的理解。这次,我们见到的这位90后青年创业者 —— 周先生,作为一位宝马官方认证二手车车主,不仅是宝马品牌的忠实粉丝,同时还对二手车的市场和文化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

专访BMW 官方认证二手车主张学琼-图1

最爱宝马 深陷操控的乐趣

周先生今年28岁,有过海外留学经历,目前管理着一家七、八十人的公司,主要业务是策划和展会。他给我们的第一印象是朝气蓬勃,思维活跃,很符合年轻创业者的形象。

专访BMW 官方认证二手车主张学琼-图2

“虽然我是前几年才买的宝马5系二手车,但其实算起来,我喜欢宝马应该是从十二、三岁的时候就开始了。”刚一落座,周先生就滔滔不绝地讲起了自己的宝马情结,“综合来看,我认为宝马品牌车型的品质、性价比和安全性,都是属于顶尖的。如果要我来打分的话,100分里面至少可以打95分。虽然不敢说是百分百完美,但是从设计水平、发动机的技术含量、动力性能、油耗,甚至舒适度方面,宝马都是出类拔萃的。”

专访BMW 官方认证二手车主张学琼-图3

可以听得出来,周先生对宝马品牌有一种发自肺腑的喜爱,而这份喜爱,绝不是盲目的从众心里,而是建立在切身的驾驶体验之上的。“可能很多人都会说宝马好,但是究竟好在什么地方?具体一点,他们不一定能够说上来。”他兴致勃勃地聊道,“大多数人可能只是听说过,或是在网上看到过,操控感好,但究竟是怎样的好?很多时候是难以从语言文字中感受的,必须要亲身体验。转弯时车身的支撑性,方向盘的指向精准度,整个车身的紧致感,在同级别里,很找到比宝马更出色的车型。”

专访BMW 官方认证二手车主张学琼-图4

驾驶宝马过弯时,方向盘给予的阻尼反馈,是周先生尤其喜欢的一个细节。对此,他还采用了一个比喻:就像拳击一样,一只拳头打出去的时候,力度是不是刚刚好,非常重要。他说:“如果是一个细心的人,你去体会宝马的驾驶乐趣,一定会喜欢上它。”

信任有加 只为合适

如果说宝马出色的操控乐趣让周先生爱上了这个品牌,那么宝马官方认证二手车则为他带来了更多的品质和价值。

专访BMW 官方认证二手车主张学琼-图5

“我现在开的这款宝马5系是2016年下半年购买的,当时的价格是30多万元。”周先生告诉我们,其实当时他已经了解到新5系再过大半年就会上市,但他已经和现在的爱车对上了眼,更有一份情怀在内,因此放弃了等待新车,而果断签单,“很多人极端追求买新不买旧,可能会陷入偏执。事实上二手车的价值并不输新车,尤其是像宝马官方认证二手车这样的,品质和售后都有充分保障。”

周先生认为,除了观念之外,人们接受二手车最大的障碍,还在于传统二手车市场鱼龙混杂,其中不乏很多坑人的现象存在,导致人们没有办法放心选购。而宝马官方认证二手车坚持严格的筛选标准:车龄不超过6年,行驶里程不超过12万公里,并且还必须经过官方360°专业认证检测,并且享受等同新车的售前/售后服务,让他倍感放心。12个月不限里程原厂质保、7天无忧退换……这些都是传统车商所远远不能相比的。

周先生说:“我给自己的儿子取名“诚”,其中一个重要含义就是‘做人一生要诚信’,我希望他将来从商第一原则就是要讲诚信。”而宝马官方认证二手车赢得客户的信赖,同样也离不开一个“诚”字。我们发现,周先生的性格、观念、生活态度,和购车逻辑事实上都是相辅相成的。

车并不是一味追求越贵越好,而是要适合自己,至少周先生是这样认为的。

“人们都说超跑好看,我当然认同,而且那样的车我也不是不能买,但不适合现在的我,因为创业时期开那样的车太过于浮夸,可以等到45岁以后再考虑。”他向我们透露,自己的目标就是45岁退休,他说,“我觉得有一句话很有道理 —— 忙碌已去,青春归来。到底人生最好的时光是哪个年龄段?几乎所有人都会认为,20几岁,或者30岁左右是最好的阶段,青春芳华,简直太棒了,对吧?于是在这个时期各种享受生活,但是等到老了会怎样?所以,在我们这个创业圈子里,大家都认为,人生最好的年龄段是40多岁到60岁之间。你在前面努力赚钱了,等到这个阶段,退休了也有时间,钱和时间结合的时候,再享受也不迟。”

因此,官方认证的宝马5系二手车,成为了周先生目前创业阶段最合适,同时也是最具品质的选择。

不止于车 经典堪比艺术品

周先生先后买过5辆车,除了买给老婆的是一辆全新的宝马X1之外,另外四辆全都是二手车。他对二手车的理解是非常超前的。

“我念书的时候在台湾待过一段时间,其实那里的人把二手车叫做中古车,虽然只是称呼的不同,但内涵是有微妙差别的。”他说,“包括美国也一样,我有一位同学去的时候花了6000元美金买了一辆二手的宝马Z4,然后开了一年多时间,回来之前以7000多元美金的价格卖掉了,不但没有贬值反而还升值了。这种情况在国内很难见到,可能还需要等到市场的进一步成熟和消费者观念的转变。”

周先生喜欢有历史渊源的东西,喜欢二手车,但仅限于好车。“一款好车不仅仅是给人提供便捷、舒适的代步工具,更是一件艺术品,除了蕴藏匠心,还要有品牌历史和文化的积淀。”他认为,只有类似宝马这样的品牌才能制造出能够成为堪比艺术品的经典车型,“我的理解是,宝马二手车价格虽然也会随着年份贬值,但速度很慢,很大程度上只是因为零件正常老化造成的物质价值损耗,但它作为艺术品的价值还在,品牌价值还在。哪有艺术品是贬值很快的?或许再过几十年,你会发现,某些车作为交通工具的价值可能已经耗尽了,但收藏价值不降反升。”

BMW授权经销商

杭州金昌至宝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店地址:杭州市文一西路1802号

销 售 热 线:0571-2630 6888

服 务 热 线:0571-2630 6666

微 信公众平台:杭州金昌至宝宝马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