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客哪家强?长安睿行M70 VS 菱智V3

近年来,受国家政策影响,轻客市场发展规模受限,众多车型减产停工导致市面上可选车型减少许多。但依然有众多轻客车型积极寻求机遇,在市场遇冷的情况下销量节节拔升。东风风行菱智系列进入市场以来,便担起东风风行的半数销量。长安睿行M70凭借良好的产品表现近年来销量节节拔升,增速喜人。一个是企业销量担当,一个是轻客市场黑马,今天我们将长安睿行M70与菱智V3进行对比,看看谁才是轻客购车的最佳选项。

轻客哪家强?长安睿行M70 VS 菱智V3-图1

尺寸

菱智V3是菱智系列的入门级车型,舒适型车身尺寸4680*1720*1940mm,车型尺寸居中,最大载货空间3.9m³,作为家用车空间较大,能承担部分货物运输工作,轴距2800mm。长安睿行M70平顶版车身尺寸4930*1744*1990mm,高顶版4930*1744*2200mm,车内最大载货空间达6.2m³,车内乘坐空间巨大,即使面对大体积货物运输,也可从容应对。车辆轴距长达3195mm,有效保证行驶稳定。

轻客哪家强?长安睿行M70 VS 菱智V3-图2

外观

菱智V3外观略显普通,扁头大灯设计偏老旧,整体造型中规中矩,黑色塑料材质的保险杠较为宽大厚重。

长安睿行M70车头采用展翼式镀铬格栅平行延伸,商务气息浓厚。车头造型饱满,菱形大灯稍显犀利,增添凌厉感。与全车融为一体的车头保险杠提高车辆档次。

轻客哪家强?长安睿行M70 VS 菱智V3-图3

内饰

菱智V3舒适版内饰采用双灰色设计略显暗沉,三幅式方向盘样式简单,握感较为充实。双圆形仪表盘黑底白字,小液晶屏中显示油量与水温。音响系统可实现收音机等基本功能,配备USB接口,控制按键设计偏小,旋钮阻尼小。

长安睿行M70采用黑银米三色搭配,视觉观感较好。两侧空调口以银色框条镀边,增添一丝商务气质。四辐式方向盘采用长安家族式设计,尺寸大,握感不错。双炮筒式仪表盘科技感十足,蓝色背景光夜间行驶阅览舒适。中控台各分区规整有序,整体表现还算不错。车内配备AUX与USB两种接口,使用方便。

轻客哪家强?长安睿行M70 VS 菱智V3-图4

动力

两车均采用三菱动力,菱智V3采用4G15V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扭矩140N•m,动力稳定,燃油效率好。长安睿行M70发动机搭配DVVT动力技术,最大功率85KW,扭矩150N•m,性能表现上略有优势。两车油耗均在百公里8L上下,油耗较低。

轻客哪家强?长安睿行M70 VS 菱智V3-图5

承载

两车均采用钢板弹簧设计,长安睿行M70搭配5片钢板弹簧,菱智V3仅有4片。承载表现上,长安睿行M70对底盘进行强化,横梁也加至15根,整车承载可达1005KG;菱智V3整车承载600KG,承载力略逊一筹。

轻客哪家强?长安睿行M70 VS 菱智V3-图6

价格

长安睿行M70售价6.05万起,菱智V3在售车型价格5.99万起,两车价格相差不大。长安睿行M70购车可享4000元优惠,在实际成交中,或许价格会更为优惠。

点评

近年来的货运车型竞争日益激烈,两款车型均以大空间为致胜之道,但菱智V3的产品数据已渐渐落后,无论是空间参数或是承载表现,长安睿行M70都以较大优势取胜。虽然货运用车以实用性为第一要求,但长安睿行M70时尚的商务外观与精致的内饰打造,对于家用出行也有不错的表现。菱智V3用途上则显得更为局限。不过,两款车的性能针对目前的城市货运都有不错的表现,如果日常有更多家用需求,购买用途更为全面的长安睿行M70,显然是个不错的决定。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