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新能源EU5全国巡回上市会 媒体专访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讯】9月19日北汽新能源EU5全国巡回上市发布会在西安锦江国际酒店举行。会后北汽新能源常务副总经理何章翔,北汽新能源总经理助理、营销公司党委副书记何斌,北汽新能源西北事业部总经理赵宇等高层领导接受了现场媒体采访,表明北汽新能源将始终坚持四化战略,即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采访实录如下:

媒体:西安作为西北的重镇,未来是否规划建立快速换电站,如果有,具体的规划是怎么样?

何斌: 2015年至今北汽新能源在全国共有116座快速换电站,其中兰州就有两座,在初期面向对续航里程需求较大的出租车领域。因为换电与充电相比来说是一种更快捷的提升续航里程的方式。

对西北市场而言,西安作为首批重点开发的城市之一,整体市场也是从这里开始再向其它城市逐步推进,随着未来上市的车型越来越多,北汽新能源在西安的市场保有量也在快速增长;另外,今年7月5日北汽新能源在北京发布了车电价值分离模式,这意味着无论是组织客户还是私人用户,都能够使用换电的方式来为电动汽车作能量补给;在EU5上市后,私人用车和网约车的需求都陡增。因此,北汽新能源在未来会根据市场的发展和需求,逐步在西安规划换电模式的推广和换电站的建设,再逐步扩展到整个西北地区。

北汽新能源EU5全国巡回上市会 媒体专访-图1

媒体:除了今天介绍的达尔文系统外,北汽新能源在纯电动汽车领域还掌握了哪些关键技术?

何章翔:北汽新能源始终坚持四化战略,即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在整车轻量化领域的研究也非常深入。其中在电动化方面,目前已做到一体化动力总成,相当于把电机、减速器、电控等组合成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单元体,另外全铝车身的轻量化核心技术及达尔文系统在智能网联等领域的突出表现,均处在行业领先地位。

北汽新能源EU5全国巡回上市会 媒体专访-图2

曹斌:在电动化里是三个系统——电池、电机、电控。北汽新能源的电控系统已经可以做到全球最小体积、最轻重量、最高能效和全球最高安全级别,是德国(TÜV)给予认证的。同时我们自主研发的仿生电池和人体的体温一样,保证零下四十度的时候还可以进行正常使用和充电,以上种种都是北汽新能源在行业领域内的突破与掌握关键技术的体现。

媒体:北汽新能源在西北地区有哪些推广和市场营销方面的举措,未来会有哪些规划?

赵宇:北汽新能源从2016年开始进驻西北,就在西安做过几次大规模的市场活动,当时也了解到很多关于西北市场的诉求与想法。今年,北汽新能源在西安的市占率已超过40%,西安也是西北五省里非常好的示范城市,因此今年将在西安加大对行业客户的再次深入探索,尤其是对整体零售客户,实现品牌“青蓝计划”的再发力,让更多人参与到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中。

北汽新能源EU5全国巡回上市会 媒体专访-图3

媒体:EU5的续航能力如此出色,是否可以考虑设计一个突破传统观念里电动汽车只能跑市内的跨省市驾驶体验路线? 

何斌:随着续航里程越来越高,电动汽车已经可以实现跨越省市出行。就当前全国范围的充电桩建设情况来看,中国高速公路的充电设施分布率非常高,每个休息区加油站里都设有充电设施,未来随着充电设施越来越多,在家都可以充电,甚至可以理解为比加油还方便,因此未来会考虑策划这类的活动,让用户更直观地感受到北汽新能源的车可以在全国跑,甚至不畏高寒地区,而不仅是在城市里。

曹斌:北汽新能源的纯电动汽车目前有三种充电方式:一是购车时,免费为有固定车位的用户安装慢充桩,电池30%—100%慢充不到7小时,可以满足晚上充电白天开车使用;二是外出进行城际旅行,目前国内九横九纵的高速公路,按照国家的要求每50公里就有一个快充站,每个快充站里有至少5个以上的快充桩,快充的时间是30%—80%的电量仅需要半个小时;三是购买随车充电宝,插在10安或16安的电源上都可以充电。在真正购买使用之后,会发现充电远比想象中简单方便,这也是电动汽车目前正在全国蓬勃发展的原因之一。

北汽新能源EU5全国巡回上市会 媒体专访-图4

在汽车产业加速步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进程中,北汽新能源对用户需求把控更精准,对产品信心十足,EU5的最大亮点就是它出众的续航里程,能够很大程度上解决里程焦虑,打消用户对纯电动车续航的疑虑,EU5从做工品质、电控系统、智能网联,看到的都是直指用户的匠心,北汽新能源产品已经不止满足于做“出行工具”,更在努力打造承载智慧出行的平台。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