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马车商宝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河马车商宝:让中小车商和经纪人没有难做的生意

中国二手车行业发展迅速,交易规模连续扩大,预计在2022年,中国二手车交易量将达到2836万辆。在这个利好的大环境之下,大型玩家也竞相涌入二手车行业,例如瓜子二手车、人人车、优信二手车等,纷纷斥巨资扩张占领了一二线城市,浴血奋战。

战火很快蔓延到三四线城市,不过三四线城市的中小车商、经纪人相对一二线城市的同行,更加保守、稳固,不容打破。由于人口流动性比较稳定,大多数都是本地人,形成了三四线城市的“熟人圈”文化。买卖双方更相信熟人的关系,而非互联网中间商。要撬动这块石头,不仅要费力,更加费时间。

三四线城市已形成稳定的二手车买卖流程,即更多的是由遍布每一个汽车市场的中小车商及经纪人来操作买卖,中小车商仿佛形成沙滩的众多细小沙粒一般,是庞大而又重要的二手车市场组成部分。如何讨得中小车商“欢心”变得事关重要。

河马车商宝APP希望为中小车商提供更多的服务,而非成为二手车的“搬运工”。河马车商宝APP上线初期便定好位,下沉三四线城市,并且“让天下中小车商和经纪人没有难做的生意”。致力于做好“服务平台”,而不是交易平台。

通过市场调研发现,中小车商缺乏有效的推广渠道和二手车流通数据,通常通过人和人的交际圈打开口碑市场,目前河马车商宝推出“一键发车”功能,车商在平台上分享车源即可被全国10000+认证车商浏览,通过充分交流后双方可在线下达成交易。而APP内“4s查询”功能,则为中小车商提供了勘验车源的工具,配合其他检查工具用以检查车辆的4s维保问题。而“代办”功能是为中小车商提供过户代办等优质服务,通过一键线上预约代办人服务,减少时间精力成本,同样也适应跨城交易的特殊情况。

相对于财大气粗的大型车商来说,中小车商在规模上无法比拟前者,大型车商拥有稳定的资金流和丰富的货源渠道。一般来说,中小车商进货渠道狭窄、实力有限,想要做大生意的话需要手中拥有足够的周转资金。目前河马车商宝向中小车商及经纪人提供授信融资服务,解决最关键的资金问题,实现用小资金做大生意的目标。车商只需下载APP,使用授信功能申请贷款,审批只需两步,审批后24小时内即可放款,资金灵活,额度高,门槛低,极大地提高中小车商买卖交易的效率。

河马车商宝上线不久,已经为全国3000多家车商解决了来自周转资金的苦恼。目前河马车商宝的业务范围已覆盖国内诸多三四线城市,如安徽蚌埠、淮南已开设直营店门店,拥有杭州总部人员及线下落地人员超过1500人,合作中小车商已逾50000+人,拥有深厚的车商合作基础。今年河马通过与上游行业巨头合作的模式,将在全国范围内的32个省份稳扎稳打开立100家以上的门店,为中小车商提供快速、直达、专业的线下服务体验。

河马车商宝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图1

河马车商宝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图2

河马车商宝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图3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