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7座的昂科威销量却这么好只因这一点

2016年,美国人均拥有汽车0.766辆,家庭平均拥有汽车1.968辆;

而在中国,虽然购买一台汽车的门槛越来越低,路上的汽车也越来越多,但大多数家庭平均仍只有一辆车。因此,作为家庭的唯一用车,空间够大、配置够高就成为了大多数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所以在中国,满足以上这些条件的SUV就成为了不少人的购车首选。但有一款车却十分例外,它就是别克昂科威

昂科威别克旗下的一款中型SUV,在目前各大车企都在争相推出中型7座SUV以此来获得更多消费者认可的背景下,昂科威却一直主打5座。但即使如此,却经常可以在SUV销量榜前十中看到它的身影。

没7座的昂科威销量却这么好只因这一点

 

当然,昂科威也有它的不足之处。作为昂科威最走量的1.5T车型,匹配了7挡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为169匹、最大扭矩则为250牛·米。这样的一台1.5T发动机要带动1600kg左右的裸车质量,几乎就是小马拉大车。因而使得昂科威在起步阶段动力十分肉,需要深踩油门速度才能够起来。只有到40km/h以后,感觉动力才会稍好一些。

在油耗上,这台1.5T版本车型的油耗平均要将近10L/百公里,2.0T车型则更高。

没7座的昂科威销量却这么好只因这一点

 

那么既没7座,动力、油耗又不怎么样的昂科威为何又能卖的这么好呢?

首先是在外观设计上,昂科威具有美式SUV一贯的厚重与沉稳,车头的造型十分饱满,前脸采用了别克标志性的飞翼式格栅,与日间行车灯很好的连贯在一起。尾部刻画的弧线与修长的尾灯巧妙连接在一起,拉宽了尾部的整体视觉效果,同时也更具有立体感。

整体而言,昂科威的外观设计属于那种大气且久看不腻的类型,即使是20还是30、40岁年龄段的消费者,都可以接受。

没7座的昂科威销量却这么好只因这一点

 

其次是在内饰设计上,而这也是大部分消费者愿意选择这款SUV的一大理由

昂科威的内饰总结起来就是一个字:奢华。环抱式的设计搭配上棕色与黑色的配色,还有木纹装饰配合圆润的线条都很好的提升了昂科威的档次感。不仅是在观感上,昂科威的触感也做到了豪华,其中大部分所能接触到的地方基本都是软质材料,无论是钢琴烤漆材质饰条,还是中控台上部的软质搪塑包裹,都让人体验到美式豪华的气质。甚至可以说,如此内饰完全不输一些豪华品牌。

没7座的昂科威销量却这么好只因这一点

 

对了,还有一点。昂科威也同样延续了通用大幅度优惠的“优良传统”,1.5T车型基本都有5—5.5万左右的优惠。一台指导价位22.99万元的20T(1.5T)两驱精英版也仅需17.99万元。相比于直接竞争对手途观L那2.5万左右的优惠,昂科威无疑更超值。

总结:昂科威虽然没有7座,但它的优势却十分明显,那就是豪华。相比于途观L或者同级别、同价位的车型而言,昂科威在终端售价更便宜的同时,内饰的优势是没有多少车型可以相媲美的。在我看来,与昂科威定位十分相似且在豪华感上可以与之竞争的只有本田冠道或者UR-V,但本田的两款中型SUV不仅售价高昂,且优惠幅度也不大。并且本田的1.5T发动机问题,也使得不少人望而却步,转而这款内饰豪华且更便宜的昂科威,无疑成为了不少人的首选。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