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万级自动挡先锋 风光S370震撼上市

 5月7日,风光S370震撼上市,所谓“震撼”可不是只是风光S370的大空间,大块头,而是在官方售价和操控性能等众多过人之处,真是吊足了人们的胃口。本次共推出两款车型,为适应不同家庭的各种需求,提供了5座和7座两款车型,完全贴合年轻家庭消费者的消费理念。售价到底是有多么大的优势呢,官方给出了详细价目表。

车型名称 售价(万元)
1.5L CVT豪华型 5座 6.99
1.5L CVT豪华型 7座 6.99
制表:济南车市 jn.cheshi.com

6万级自动挡先锋 风光S370震撼上市-图1

的确是很有说服力的价格,同为6万元级MPV,正七座乘用车,国产“作品”竞争力较强的,除了风光S370,就数五菱宏光S1和宝骏730了。这三款同类型汽车真真是让消费者有些难取舍,但总是有各自的特点,我们来仔细看看。

6万级自动挡先锋 风光S370震撼上市-图2

6万级自动挡先锋 风光S370震撼上市-图3

6万级自动挡先锋 风光S370震撼上市-图4

正七座灵活大空间,贴心服务每一个家庭   

   风光S370的“大”卖点当之无愧是它的“大块头”,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65mm*1725mm*1810mm,轴距2725mm,车高方面也是超越同级车型。除了“大”风光S370的空间还十分灵活,为了满足对空间布局有不同规划和偏好的用户,风光S370的7座车型向用户提供了2+2+3和2+3+2两种布局选择,内部一样可控,消费者自己的空间自己说的算。还有一点值得称赞的是,风光S370最后一排4/6分体座椅可以等比例放倒,7座车型中排座椅可滑动翻折收起,为全家自由幸福出行提供宽敞舒适的空间享受与灵活多变的空间利用。

  对比一下,五菱宏光S1的车身尺寸为4500 mm*1721mm*1730mm,轴距依旧保持了堪比B级轿车的2720mm,相比宏光S长度增加100mm,宽度增加40mm。使用“2+2+3”座椅布局的五菱宏光S1,在全车共设置了25处人性化储物空间,并将第三排座椅的靠背角度、坐垫长度、地板高度进行调整。

    宝骏730车身尺寸4780×1820×1755mm,宝骏730自动挡仍保持2+2+3的座椅布局,支持主驾驶位6向、副驾驶位4向电动调节。纯平的地板充分考虑到了家人上下车的便利性。

6万级自动挡先锋 风光S370震撼上市-图5

风光S370

6万级自动挡先锋 风光S370震撼上市-图6

五菱宏光S1

6万级自动挡先锋 风光S370震撼上市-图7

宝骏730

  这样看来, 同为家用汽车,在空间上都各有优势,但宏光S1致力于物品装载空间,而风光S370则是注重人的驾乘体验,在空间上更为灵活多变,细节决定一切,自然赢得消费者青睐。

6万元级自动挡,亲民价位豪华体验

风光S370是6万元级乘用车市场唯一自动挡车型,注意这里是唯一,没有“之一”不仅在同级别MPV市场拥有领先优势,在SUV市场也拥有强势竞争力。年轻家庭响应国家号召,家中人口来看,小轿车很难满足家庭自驾诉求,所以这款新车型吸引渴望体验正七座灵活大空间的多人口家庭的轿车车主选换,家用驾驶也变的超级轻松,尤其这自动挡,对于女性用户来说,真是再体贴不过了,可以轻松单独驾驶。

6万级自动挡先锋 风光S370震撼上市-图8

风光S370

6万级自动挡先锋 风光S370震撼上市-图9

宝骏730

6万级自动挡先锋 风光S370震撼上市-图10

五菱宏光S1

从挡位上的改进来看,风光S370无疑是对比两款车型中,最有说服力的,即便是宝骏730自动挡车型采用载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技术上也是有所突破,但始终是在手动挡方面的改进,市场偏好上比较难跟风光S370“抗衡”。

领先配置,幸福家庭首选

同为家庭用车,其实众多家庭的选择还是蛮多的,风光S370如何拔得头筹的呢,首先这唯一6万级自动挡已经算得上是“全场最佳”了,但风光S370 好像还是不满足,配置和科技上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能直观体现风光S370向乘用化的升级特征的是内饰配置,其采用了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彩屏数显电子组合仪表、电子手刹等科技感十足的乘用化配置,搭配套色皮质座椅,内饰整体风格时尚大气,品质感出众,营造出浓厚的家用的氛围。作为新车的一大亮点,风光S370在中控台上搭载了7英寸悬浮式触控大屏,支持手机互联以及多媒体娱乐系统,极大的丰富用户驾乘体验,为全家出行更添乐趣。

6万级自动挡先锋 风光S370震撼上市-图11

6万级自动挡先锋 风光S370震撼上市-图12

风光S370

 五菱宏光S1则搭载一套8英寸多媒体影音系统,视觉效果达到9英寸。其触控手感、反应速度得心应手,并拥有HDMI手机互联、GPS导航、倒车影像等多项实用功能。宏光S1的空调系统采用双蒸技术,制冷效果更显著,并采用前后双温区独立控制,使其前后排乘客可以根据自身温度感知,特定调节。

6万级自动挡先锋 风光S370震撼上市-图13

宏光S1

宝骏730采用8英寸悬浮屏,具备手机互联、GPS导航、蓝牙电话等功能。下方的空调控制面板同样具备液晶显示功能,兼具设计感和科技感。

6万级自动挡先锋 风光S370震撼上市-图14

从屏幕设计等“颜值”上来看,风光S370占据有利位置,时尚感和科技感都很“在线”,五菱宏光S1和宝骏730上都有各自的科技感在其中,但是对于“年轻”家庭的的选择来看,优势并不很明显。

全方位出行保护  “顶配”动力加持

动力方面,风光S370新车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CVT无级变速箱黄金动力组合,额定功率为85kW,最大扭矩147.5 N.m,充沛的动力不仅能够满足家庭日常出行需求,还给用户带来畅爽的驾驭感受。6万元级乘用车能够达到如此高效动力,“顶配”绝不夸张。

出于对全家出行的全方位安全保护,新车搭载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EPS电子助力转向、倒车影像和倒车雷达等多种安全智能配置,驾乘更安心。

   宝骏730自动挡车型采用载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DCT)+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自动挡变速器可承受的最大扭矩为360N·m。安全性能上则配备了电子手刹EPB+自动驻车Auto Hold系统。

  五菱宏光S1搭载的P-TEC1.5LDVVT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最大扭矩147 N·m,百公里综合油耗6.6L。 

  明显风光S370在动力上通过CVT加持,处于优势领先地位,再加上出色的安全性能,在6万级别正七座乘用车市场上的表现确实能够吸引消费者挑剔的目光。

6万级自动挡先锋 风光S370震撼上市-图15

  一切为了用户,用户在哪里,东风风光的产品和服务就在哪里,风光S370切实本着“一切为了用户”的核心价值观,凭借“6万元级首款自动挡、正七座灵活大空间、全方位出行保护、同级别领先配置”四大核心优势,在产品设计和配置搭载上乘用化表现更为突出,轻松满足多元化的家庭用车的需求。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