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铃木维特拉如何?真实车主给你答案

      不得不说,如今的合资小型SUV市场已然成为了兵家必争之地,能数得着的合资品牌,几乎都已经推出了自己旗下的看家法宝。从开始时候的别克昂科拉福特翼搏,到后来的本田XR-V缤智长安铃木骁途维特拉,当然还有今年要上的丰田C-HR和奕泽、大众探歌等,无不是合资小型SUV中的悍将。

  

 

  越来越多的小型SUV让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但也带来了一个很明显的问题,那就是我们到底该如何挑选最适合自己的那一款。虽然网上会有各种各样的多车推荐、对比导购来帮大家分析如何去选择,但其实更多的消费者还是喜欢去搜罗真实车主的评价,从而确定自己到底应该买哪款。而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真实车主对长安铃木维特拉的评价,看看它到底是不是你的菜。

  外观就是要这种feeling

  

 

  长安铃木维特拉的整体造型与海外版车型的造型基本一致,前进气格栅采用了较为粗大的双横镀铬条设计,搭配三眼式前大灯组和圆形雾灯,使这款SUV平添了几分时尚气息。此外,该车还采用了时下较为流行的双色外观设计,显得较为活泼。

  

 

  绝大多数小型SUV的定位都偏向城市型,因此造型外观也大多千篇一律,不过维特拉的定位是专业级探享SUV,因此在造型方面会吸引非常多消费者关注,那么那些真实车主又是如何评价它的外观呢?

  车主点评

  

 

  网友yuzi120610:加了两千五选的白车黑顶的!选这车有一半看中外观!硬朗!没过多的线条!正面看很厚重! 17寸双色轮圈很时尚!两个近光灯是蓝瞳的LED灯,晚上路面照得很亮,大爱!

  

 

  pote37:我是比较喜欢维特拉外观的,SUV里看中维特拉有其硬派车型的很大原因。虽然不像思域那样时尚俏丽、充满浓浓小资情调,但棱角分明、线条有力的造型显得有一些野性,但又不失曲线美感,稍显中性,使其男女皆宜。

  

 

  AMAN28:直到某一天在之家看了一期车评,看到了长安铃木维特拉,一下就看对了眼,外观看起来硬朗、富有运动元素,前脸蓝瞳大灯那是多么的完美,整体非常适合我这脾性。

  简洁而实用的内饰

  

 

  长安铃木维特拉内饰设计偏简洁实用,与外观造型内外呼应。内饰配色以黑色为主,中控台、方向盘和空调出风口等采用了银色装饰,整体视觉效果显得较为简洁;还配备了8.7英寸中控触摸屏、多功能方向盘、蓝色背光的双圆盘仪表盘等。另外,还配备了具有红色缝线的真皮座椅,用料和做工做得非常不错。

  车主点评

  

 

  tianxie_86:小维中控设计、布局不花哨,但属于实用派,很耐看,特别是正中间的那块表,很精致,晚上时暗暗的灯光很漂亮。

  

 

  liqifengyongning:内饰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的,尤其是仪表盘,集合了很多的显示信息,驾驶中方便查看。中间的钟表也很有档次,看时间一目了然,很方便。显示屏大小适中,亮度高,功能很齐全,触屏反应灵敏,用起来得心应手。多功能方向盘也很不错,蓝牙电话接听、音量调节、定速巡航、手动拨片,功能齐全。夜间行车大灯开启后前排的照明灯设计的都很实用,手套箱也配备了照明灯很不错。至于车里的塑料件只要耐用不老化、不变色也没什么可吐槽的。

  强大的智能全时四驱系统

  

 

  维特拉采用的这套ALLGRIP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在小型SUV中的越野实力方面是数一数二的。这套四驱系统配备自动、运动、雪地、锁止四种驾驶模式选择。采用电控液压中央多片离合差速器,采取了提前介入的措施,即前后轴没有转速差时也保持离合器轻微接合,大概5%的动力分配到后轴;检测到转速差便立即改变离合器的接合程度使前后轴动力分配连续随转速差变化,最多可以达到前后50%:50%的动力分配,再结合制动力分配系统等车辆动态调节控制系统,便可实现真正的全时四驱。

  

 

  这套智能全时四驱系统的优点在于前后轴动力分配比较灵活,适应多种路况,同时它比适时四驱对路况的反应更加迅速敏捷。再加上维特拉还配备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即使两轮悬空、打滑空转等特殊较差路况也能轻松脱困。

  车主点评

  

 

  yzq631027:此车四驱功能强大,在太原下大雪时我专门开上西山万亩生态园最高处,当时只有一辆丰田霸道和我上了山顶最高处,其他车都上不去,同时此车动力给力,我在上山越野时所遇的坡道用运动模式时,超车及时,动力不减,经常由于太快还得踏板制动,确实强。

  

 

  msxgpl:增加了驾驶乐趣,智能全时四驱比较厉害,而且有四驱模式加四驱锁定,在高速过弯时候能感到四驱的介入,增加了车辆的稳定性和操控性,走了几次泥泞路,自动模式下四驱还是能及时介入脱困的,爬坡、沙地暂时还没有试过。

  强劲的动力 超低的油耗

  

 

  维特拉搭载的是一台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峰值扭矩220Nm,从参数来说维特拉的动力性能在合资小型SUV中无疑非常强。此外,需要注意的是,这台采用缸内直喷技术,代号为BOOSTERJET的1.4T发动机是全进口的,而且使用的是铃木最先进的技术,曾获得过“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变速箱方面,维特拉使用的是爱信的全进口6AT变速箱,也是如今可靠性最高、性能最好的6AT变速箱。

  要说油耗,铃木从来没怕过谁。在我们的合作伙伴“小熊油耗”提供的车主真实油耗数据中,长安铃木维特拉1.6L版车型的油耗为6.33L/100km,位列小型SUV油耗排名第一;而维特拉1.4T版的油耗是所有涡轮增压版小型SUV中油耗最低的,仅为6.55L/100km。

  车主点评

  

 

  空空大师傅:无论是起步,还是行驶中急加速,都游刃有余,随心所欲。D挡,从来没踩过底,个人感觉最多过一大半,提速瞬间完成,推背感明显。

  

 

  SS7C0067:同级常规小型四驱SUV这个油耗表现确实没的说了,最省油的速度区间是60~90,自动模式荷载大约150kg的情况下匀速不逆风4个油左右,90~110大约4.5至5个油,110~120大约6个油……

  面面俱到的双五星安全

  

 

  维特拉在安全方面的保障非常强,不但在国内的C-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了五星评价,而且在更为严格的E-NCAP碰撞测试中也荣膺五星评价。“双五星安全”足以证明维特拉对车内乘客安全的保障力度,而能得到“双五星”安全评价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维特拉采用了12项主被动安全配置。

  

 

  在维特拉的被动安全配置中,TECT是Total Effective Control Technology的缩写,学术点来讲,就是一种轻量吸能车身的制造技术。如果抓住关键词“吸能”,就更好理解了。以往不少车身的设计是通过用厚实的车体来保护车内人员的安全,但是这种TECT高强度车身,是用可以吸收撞击能量的结构和坚固的乘员舱,来保障车内驾驶者和车外行人的共同安全。这就好比古人治水时,采用的拥堵和疏浚两种方法,孰高孰低,一较便知。

  

 

  除了钢筋铁骨之外,维特拉的前座双安全气囊、前座侧安全气囊、贯穿式前后侧气帘及可溃缩式驾驶席腿部保护系统等均能给予驾乘者全方位立体的保护。此外,细微之处的精心设计更能体现维特拉对于安全的重视,其配备的燃爆预警限力式前座安全带还有未系提醒功能,符合欧盟认证标准的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使得儿童座椅的安装更便捷更稳固。

  

 

  主动安全方面,维特拉集众多电子辅助系统于一身,让驾车更智能更省心。在使刹车更平稳的ABS/EBD/BA系统、紧急情况下调整车身平衡的博世第九代ESP电子稳定系统、防止车辆打滑的TCS牵引力控制系统以及上下坡防止车辆倒溜失控的HHC坡道辅助系统和HDC陡坡缓降系统等相互作用协调配合下,即使是新手驾车也能轻松从容,驾乘安全大幅提高。此外,维特拉配备的高分辨率倒车影像和前后雷达,探测范围更广,能够有效避免因视野盲区而造成的危险。

  车主点评

  

 

  Perfectionists:安全配置同样处于同级别靠前的位置,6安全气囊、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系统、全系配备ESP,还有就是全尺寸备胎很是厚道,高配车型还配备了LED近光灯,对于夜间行车提高了安全性。

  

 

  Yuhjuan:预算10w,裸车93800,落地不到10.5w,配置上有其安全配置相对其它合资小型SUV厚道,发动机省油,是2014年中国心十佳,5挡手动变速箱成熟可靠,据说底盘车身一些关键位置用高强度钢材,欧洲某知名碰撞测试机构评为5星安全,全球车型等等,让我选择这款车,车无完车,总体满意。

  写在最后

  一款车到底好不好?好在哪里?最有发言权的无疑是那些真实车主。从众多长安铃木维特拉的车主评价来看,维特拉的外观、内饰、四驱系统、动力油耗和安全配置无疑得到了非常高的评价,这也是长安铃木维特拉能够从众多合资小型SUV中脱颖而出的原因。(文章来源:汽车通讯社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