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认过评测标准,是观致没错了!

自从上篇“质量好不好? 车主说了算,观致汽车质量排行全面领跑中国品牌”的喜报发布之后,观致君在后台收到了很多朋友摇旗呐喊的留言及评论,心里非常喜滋滋。

确认过评测标准,是观致没错了!-图1

要知道,这次观致君在质量排行榜中位居榜首领跑中国品牌,已经不是第一次啦!早在2016年的新车质量表现排行中,观致汽车就以百车故障数远远低于细分市场平均数的好成绩,位居中国品牌第一。

确认过评测标准,是观致没错了!-图2

(2016年汽车之家-中国品牌新车质量表现排行)

这次的质量报告显示,观致汽车的表现更是优于2016年的成绩。

在全部品牌质量排行中,仅次于雷克萨斯,远高于奔驰宝马奥迪沃尔沃等豪华品牌和主流合资品牌。在中国品牌质量排行中,观致汽车更是高居榜首,全面领跑中国品跑。

确认过评测标准,是观致没错了!-图3

(2017年10月-2018年3月 汽车之家-中国品牌质量排行)

除了留言点赞的,观致君在后台看到有朋友问 ”汽车之家的质量排名到底是什么?”、 “到底是怎么评分的呢?”。

这里让观致君给大家科普下汽车之家的评分标准,敲黑板,划重点了。

汽车之家质量评测采用科学的、公开公正的准则,记住下面3点,

1. 对谁调研:真实车主对于拥车期2-12个月内车辆质量情况的调研;

2. 调研什么:对9个大类,超过200个二级指标逐一展示给消费者进行确认评测;

3. 计算方式:采用行业通用的PPH(Problem per Hundred)百车故障数的方式;

百车故障数=对应车系故障总数÷所有参与评价的人数总和×100

分数越低代表该品牌/厂商的产品故障数越低,质量越好;分数越高代表该品牌/厂商的产品故障数越高。

确认过评测标准,是观致没错了!-图4

由此可见,在这份 ”车主说了算的“报告里,调研涉及到的部分相当全面,并且基本涵盖了车辆所有的性能及操作甚至是一些可能被忽视掉的细节。正是因为观致汽车在消费者感知得到亦或是感知不到的地方都一如既往追求高品质,才能在如此科学严谨全面的评测中荣获这样的好成绩,可以说是实至名归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