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思域的人看到这辆美版卡罗拉后悔了

【网上车市昆明分站讯】提起卡罗拉,我们会认为它是一辆完美的家用车,它空间不错、油耗也够低,质量也是上乘水平。但是,也绝不会有人说它帅、说它运动……

买了思域的人看到这辆美版卡罗拉后悔了-图1

这也直接导致很多预算十几万的年轻人放弃了卡罗拉,转投思域这样更帅气、运动的车型。所以在最近的日内瓦车展上,丰田带来了一款新车——Auris

买了思域的人看到这辆美版卡罗拉后悔了-图2

丰田Auris可以被看做是卡罗拉的两厢版,就像威驰威驰FS的关系一样。在美国市场丰田Auris就被叫做Corolla iM。所以这台Auris也普遍被认为是下一代卡罗拉的先行版。

买了思域的人看到这辆美版卡罗拉后悔了-图3

再来说说这辆刚刚发布的丰田Auris,仅仅是看外观你就能发现它与以往的不同了。Auris换代以后也用上了最新的TNGA平台,有些新一代凯美瑞的影子,抛弃了此前中庸呆板的设计,变得更为时尚运动颜值爆棚。

买了思域的人看到这辆美版卡罗拉后悔了-图4

丰田Auris在外观方面完全脱离了现款车型中庸的感觉,采用了丰田最新的丰巢理念设计,整体轮廓圆润,线条造型饱满,看上去充满生气活力十足。

买了思域的人看到这辆美版卡罗拉后悔了-图5

从此前亮相的丰田IZO奕泽等新车来看,这也是未来丰田的家族式设计。前大灯采用了LED光源,造型别致。搭配上全新设计的前大灯组,当点亮后时视觉效果极为突出。

买了思域的人看到这辆美版卡罗拉后悔了-图6

和那些主打年轻个性的车型一样,丰田Auris也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车身线条流畅凌厉的给人感觉整体重心提高了不少。五幅式的18寸轮毂视觉效果抢眼,让新车看上去大气了不少。

买了思域的人看到这辆美版卡罗拉后悔了-图7

基于TNGA概念打造的丰田Auris,车长提升了40mm,这表示新一代的卡罗拉在尺寸以及空间方面应该也会有提升。目前透露的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370/1790/1435毫米,轴距为2640毫米。

而在动力方面,丰田Auris提供了三种动力选择,除了燃油版的1.2T和双擎版的1.8L混动外,还提供了2.0L混动车型。对的,没错,就是热效率提升到了41%那款。但国内版本的新卡罗拉大概率不会用上这套动力系统。

买了思域的人看到这辆美版卡罗拉后悔了-图8

不过这次丰田并没有公布新车的内饰部分,但从新凯美瑞、IZO奕泽公布的内饰来看,下一代卡罗拉的内饰也会有不小的变化。

买了思域的人看到这辆美版卡罗拉后悔了-图9

本就是同级别家用轿车王者的卡罗拉,在下一代车型上换上了一副更帅气的外壳,而身躯也变成了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另外在油耗、耐用性方面,还会保持以往的优势,而在空间上,加长了40mm的车长应该也会带来一些变化。

相信如果下一代考虑保留丰田Auris这套设计,那么用“如虎添翼”来说相当贴切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