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被忽略的汽车实用功能,看完快试试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忽略许多事情。

忙于赶路,忽略了眼前的风景

忙于工作,忽略了身边的家人。

越熟悉的事物,

也越有可能会被我们忽略。

比如,你的爱车。

天天开,但有些功能你真未必用过。

注意,我说的不是什么特殊的“黑科技”。

就是那些看似平常,

又容易被你忽略的实用功能。

可能被忽略的汽车实用功能,看完快试试-图1 

安全带可调高或调低 

合适的安全带高度才能戴着舒适而且安全。但很多新司机或者乘客,只知道调节安全带松紧,不知道安全带还可以调节高低。

让小编发现安全带调节高度装置的,其实是坐在后座上爱到处摸索的小朋友。有一天开着车,小家伙在后座乱摸乱动,忽然听到咔嗒一声,安全带忽然下到了肩部——原来,就在B柱内侧,有一个安全带高度调节的装置。

可能被忽略的汽车实用功能,看完快试试-图2

遮阳板可侧用 

遮阳板大家肯定都会用。当遇上迎面刺眼的阳光时,一般人都会使用遮阳板。可当阳光从侧面照射进来时,是不是有部分车主感到束手无策了呢?

其实,遮阳板的一个角是可以脱离出来并且向侧面转动的。当我们侧面面对阳光的时候,可以将遮阳板的一端旋转至侧面来遮挡两侧的阳光。

可能被忽略的汽车实用功能,看完快试试-图3

调节头枕 

同安全带一样,汽车头枕位置也是可以调节的。另外,汽车头枕有两个钢制的插棍,在没有安全锤的情况下车子遇到意外,可以救急逃生。

只要把头枕拔掉,将其中一条插棍插入车窗玻璃缝隙中,利用杠杆原理用力向里拉动头枕,车玻璃就会被撬碎

可能被忽略的汽车实用功能,看完快试试-图4

儿童安全锁,防儿童误开门 

孩子天性好动,经常会这里碰碰那里摸摸,甚至会在行车过程中试图打开车门。如果一不小心把车门打开了,这就很危险了。

这时候儿童锁功能就很有必要。只需要打开这个功能,后座的车门只能够由外开启,那么小朋友就只能在停车后,等待家长在外拉开车门啦!

可能被忽略的汽车实用功能,看完快试试-图5

仪表看油箱盖方向 

车辆的油箱盖有的在左侧有的在右侧,如果加油时把车停错方向,就有点尴尬了。不过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朋友记不住自己油箱盖的位置,大家可以注意观察自己车辆油表上会有一个箭头标识,这个箭头指向哪边,我们的加油口就在哪边。就算开着朋友的车去加油,也不会搞错方向啦。

可能被忽略的汽车实用功能,看完快试试-图6

后备箱逃生功能 

如果车辆涉水或者发生严重事故,除了四个车门、“砸窗自救”、后备箱也是遇险逃生时的应急通道。一般车辆发动机都是在车头,所以都是车头比较沉最先进入水中,车尾这个时候是露在水面的。所以,遇到这种情况,可以直接选择从后备箱逃生。

可能被忽略的汽车实用功能,看完快试试-图7

没想到吧,这些爱车身上“隐藏的功能”,在关键的时候竟然还能救命!是不是有些你一直就没过呢?如果不知道用真是太浪费了,赶快去试试,并一起告诉您身边的朋友吧!

【泉州之星奔驰

销售专线:0595-28751998

可能被忽略的汽车实用功能,看完快试试-图8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