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陈忱诠释雷克萨斯“新豪华艺术论”

今年年初上任的雷克萨斯中国市场推广部部长陈忱,对于不少媒体而言,算是汽车厂家高层中的“新人”。其实,作为雷克萨斯中国管理团队的中坚力量,陈忱在雷克萨斯工作已经十余年,并在多个核心岗位得到过充分的历练,有着丰富的一线工作经验。可以说,雷克萨斯的品牌精神已经融入到了其血液中。

听陈忱诠释雷克萨斯“新豪华艺术论”-图1

2017年,随着雷克萨斯翻开品牌新篇章,陈忱带领雷克萨斯中国市场推广团队,在竞争激烈的中国豪华车市场开启了一条品牌进化之路。在年终之时,成都媒体有幸能与陈忱进行深入的沟通,聊聊2017年雷克萨斯取得的成绩,以及在中国市场塑造品牌新形象的故事。

听陈忱诠释雷克萨斯“新豪华艺术论”-图2

稳步前行 再次刷新中国市场销量记录

上一次见到陈忱是在8月底成都车展前,当时,雷克萨斯在成都太古里发布了“品与智 轻生活”的新CT。一转眼,就到年底了,当我们再次在成都见到陈忱,他的脸上多了一分笃定,由此,我们提前感受到——2017年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一定很优秀。在随后的沟通中,也印证了这一点。

听陈忱诠释雷克萨斯“新豪华艺术论”-图3

一开场,陈忱就给媒体们交了底——在2017年,凭借品牌、产品、运营等全方位的进化,雷克萨斯交出了一份扎实的成绩单:“截至目前,今年我们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2万台,提前实现了全年的销量目标,并将再次刷新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记录。”

值得一提的是,雷克萨斯广受好评的智•混动车型在这一年得到了更多中国用户的认可。11月,雷克萨斯智•混动车型的销量占比有史以来首次突破30%。在各种电动车型竞相争夺注意力的市场态势下, 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也印证了中国消费者日趋成熟的品味。

在本次媒体交流会上,陈忱也为我们系统地梳理了雷克萨斯在2017年走过的轨迹:2017年4月,丰田章男来到中国,为雷克萨斯在中国的品牌升级开启了第一站;随后的几个月里,雷克萨斯以“科技”、“设计”为主题,与媒体和公众深入沟通全新LS和LC的理念和内涵;8月,在成都太古里,陈忱和他的团队为新CT打造了一场体验式的上市发布;11月17日,雷克萨斯双旗舰车型全新LS和LC亮相广州车展;最近的这一个月,雷克萨斯又连续在北京三里屯举办了 AMAZING FUNSHON WEEK时装周、“中国新匠精神”巡展等一系列的跨界活动。通过这些不同层面的活动,陈忱和他的团队向公众全方位呈现了雷克萨斯更有温度、有情感的品牌形象。

洞见先机 豪华理念再升级

为了满足中国用户不断升级的生活方式的需求,今年,雷克萨斯提出了一个新的品牌口号——Experience Amazing (领未见•探非凡)。我们注意到,雷克萨斯只在中国为这一品牌新口号打造了本土化释义,陈忱解释说,这是为了跟中国消费者更好的交流,让品牌新口号更好的落地。对于“领未见•探非凡”的深意,陈忱给出了详细的解读,即以技术上的颠覆性突破和设计上的无畏创造,引领消费者进入前所未见的境界;以卓越的产品体验和以心至诚的服务体验,与消费者一同探索和享受匠意非凡的生活方式。

听陈忱诠释雷克萨斯“新豪华艺术论”-图4

同时,陈忱也提到,在全球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消费者对“豪华”的理解一直在不断加深,靠服装和饰品的LOGO 来彰显身份的时代,可能真的一去不复返了。越来越多高端用户所看重的,是品牌所代表的价值观,以及能够令自己感到愉悦的体验。

“雷克萨斯预先洞见了这种消费趋势的变化,从全新LS和LC开始,大家将感受到具备鲜明雷克萨斯特色的驾乘体验。从设计到科技,再到产品的每一处细节,都展现了雷克萨斯的态度和温度,也表达了我们对豪华的理解——为客户提供更具温度和艺术化的表达。”陈忱如是说。

与客户进行更感性的沟通 做一个有温度的豪华品牌

上个月,雷克萨斯全新LS和LC在中国市场开始预售。距离上一代车型, 全新LS酝酿了十年之久才盛装而来。比起其他品牌的车型频繁换代、改款,雷克萨斯对全新LS表现出极大的耐心与毅力,应该说,是将“匠心”精神演绎到了极致。

对于这两款旗舰车型的推广,陈忱有自己独特的理解,不同于德系豪华品牌喜欢宣传炫酷的“黑科技”和冰冷的机械性能,他认为,“与客户进行更感性的沟通”更加重要。

陈忱也在现场分享了他对这种感性沟通的理解:LS伴随雷克萨斯品牌同步诞生,并且一举改写了世界豪华汽车市场的格局。在中国,尤其是广东地区,当年的“凌志”,可以说见证和陪伴了一代奋斗者的成功之路。这种陪伴,让很多车主至今感怀不已。所以,在全新LS上市前,雷克萨斯专门制作了一部微电影,致敬那段我们的父辈、兄长、亲友所经历过的成长奋斗的岁月。这种更为感性的沟通,赢得了经销商和用户的一致认可,陈忱表示:“未来如果有机会,我们也会推出更多具有区域特色的内容,和西区的用户做更深入、亲切的沟通。”

作为对2017年的总结,雷克萨斯于12月在北京举办了“创想非凡•新豪华艺术论”思想盛宴,邀请到不同领域的意见领袖进行分享和讨论。著名出品人马东老师提到:“我们总是通过对一辆车、一件衣服、一些身外之物的选择,来确认我是谁,我要什么样的生活,我想要一个什么样的心态。”陈忱表示,这点在雷克萨斯车主的身上就有明显的体现,以全新LS和LC领衔的雷克萨斯产品家族,非常全面的表达了雷克萨斯品牌所主张的生活方式。

从陈忱的谈话中,我们可以预见,全新双旗舰所呈现的是雷克萨斯品牌的升级焕新,开启了全新的篇章。正如之前所述,今年,以这两款旗舰车型为载体,雷克萨斯在艺术、文化、设计、时尚等领域,成功开展了一系列深入的品牌传播及市场营销活动。未来,我们也很期待陈忱和其团队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一个更年轻、更具独特魅力的豪华品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