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M斯威X7,大7座SUV新选择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如果要讨论,过去一两年中国哪个细分车市热度增长最快?答案一点也不难:七座SUV!尽管车市增长整体趋缓,但SUV在中国市场的增长依然一枝独秀。再进一步分析七座SUV的市场,它又可以分为“紧凑型”七座SUV,和中大型——或者干脆叫“大型”的七座SUV。其中大型七座SUV又有着更加明显的优势。

就拿目前市场上一款表现不错的中型七座SUV SWM斯威X7为例,就能大概看出当下汽车消费趋势的端倪。作为SWM斯威汽车在中国推出的第一款车型,“身材”高大挺拔,兼具智能大7座优势的SWM斯威X7,便很好地切合了消费者的口味和需求。一台车搞定一切,上班族能开,个体老板也能用,还能周末过节带上家人或三五好友出去嗨,SWM斯威X7这种中型7座SUV可以说是非常好的选择。

SWM斯威X7,大7座SUV新选择-图1

SUV要坐7个人,势必要有一定的体型尺寸,才能合理地布置三排座位,尤其是保证第三排的合理空间。虽然有些紧凑型MPV也可以提供舒适的七人空间,但SUV底盘高,车内垂直可用空间没有MPV那么大,这就需要更长的轴距和后悬,才能保证第三排腿部空间。轴距长、后悬长,车身尺寸自然也大。SWM斯威X7有4米7的车身,和2750mm轴距,在同级别里可以说是非常占优势的。

SUV的存在意义,是有更好的通过性,能比轿车去探索更多的地方。也就是说,当你开着有190mm离地间隙的SWM斯威X7出去嗨的时候,也不用再担心太多地形的问题了。而且像SWM斯威X7这样的七座SUV,其优势就在于能多带两个人一起出行,这往往意味着一次本来两台车的出行,可以少开一台车。

SWM斯威X7,大7座SUV新选择-图2

其实中大型七座SUV,在中国早就有了,上世纪80年代进口的丰田陆巡、三菱帕杰罗,都是可以坐7人的。不过那些硬派越野车,第三排坐起来很不舒服,底盘颠簸,油耗感人……所以除了单位用车、工作车,没有家庭敢买这类车。2000年初的一些大型豪华SUV如奥迪Q7路虎发现,也能提供七座,但这类车的用户对七座车的需求其实很低,七座不是主卖点,直到2009年丰田汉兰达的国产。

当时市场上流行的SUV主要是途观CR-VRAV4这种“标准”的大小。汉兰达是比它们大,定位明显是高一个档次,但在我心中挥之不去的是,这始终就是一台为美国这种宽大车型市场打造的车型,它真的适合中国吗?事实证明我的担心多余,中国人“喜大”,在SUV市场再一次被印证。

SWM斯威X7,大7座SUV新选择-图3

其实今天的中大型七座SUV市场,依然谈不上十分旺盛,竞争车型仍然不算饱和。近两年来,以SWM斯威汽车的造车新势力,入市就以中大型7座SUV SWM斯威X7为先锋,可以看出这一细分市场的深度。更何况在SWM斯威X7这款车上,并不仅仅只是大大大,在智能技术、驾乘舒适性这些方面,它的表现可以说丝毫不逊于一些主流合资品牌车型。智能大7座,可以说是时代潮流中涌现出来的产物,也很好地解决了一大批用户的需求。

时代在变,潮流在变,作为时尚大工业的汽车业也一直在随之改变。市场和消费者呼唤更多更好的7座SUV,对于SWM斯威X7这样的新势力,我们理应抱有更好的期望。网上车市深圳站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