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精致更科技 独家解析全新一代牧马人

在2017年洛杉矶车展前夕,我们拿到了全新一代牧马人的第一手资料。作为一台历史悠久的SUV车型,第四代牧马人除了传承了经典的硬朗造型外,其内在改变也是巨大的。不同于我们以往印象中的牧马人,全新牧马人将不仅仅是你在野外最可靠的伙伴。诸多舒适性配置的增加和设计对于新一代牧马人而言,除了保留原有四驱能力外,Jeep也希望能够赋予它更多城市属性,下面我就带着大家了解下偏向城市化的全新牧马人究竟有什么料。

  ● 传承经典的外观造型

  全新一代牧马人外观继承了现款牧马人硬朗的作风,有着很高的外观识别度。在目前在售的SUV中,就属它和奔驰G最有性格。虽然第一眼看上去感觉新一代牧马人变化不大,但是仔细研究你会发现,在这个传承经典的外观下有诸多细节的提升。

  和现款一样,全新一代牧马人依旧可以选择三门和五门版本。三门版牧马人包含Sport、Sport S和Rubicon三款车型,五门版的牧马人包含Sahara、Sport、Sport S和Rubicon四款车型。从外观上来看最明显的区别就是运动版采用了黑色顶棚和黑色翼子板,其它车型翼子板与车身同色。这几款车型都将配备17和18英寸轮胎,可以选择的包括AT和HT轮胎。


  不论是三门还是五门,在海外发布的牧马人上都可以选择硬顶或者软顶版本,有多种车顶组合方案。同时还增加了一款名为Sky One-Touch电动开合软顶棚,相比现款只有手动拆卸的顶棚,它算得上是名副其实的敞篷SUV了。除了顶棚变化外,车门也采用了更轻量化的铝合金材质,同时还有多种门板风格和挡风玻璃可选,基本你想得出的形式牧马人都能提供给你。

  从外观上能看到最明显的改变就是前保险杠变得更短小,这对于接近角的提升有一定贡献。此外这次牧马人三门版和五门版相比现款轴距都有所增长,这主要是为了装下体积更大的纵置8AT变速箱而考虑的。相比来说,前轴的位置在车身的比例中也进行了前移,这同样对接近角的增加有利,提升牧马人的通过性。全新一代牧马人原厂状态下接近角达到44°,离去角为37°,离地间隙为10.9英寸(276mm),涉水深度达762mm,关乎四驱能力的硬指标比较抢眼。



  除了轴距增加外,前发动机盖变得更长更平,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增加了行人保护机制。Rubicon车型还有自己专属的发动机盖,外观上看的更加凶猛。前格栅的改变比较明显,7孔格栅面积更大,一直延伸到前发动机盖,这样设计的目的是为了向经典的CJ系列致敬,而Jeep的车标也正式回归侧面。全新一代牧马人也不再只追求野性和硬派作风,在科技配置上更加人性化,像全LED大灯、倒车雷达等配置都出现在了它的身上,不仅减少了后期改装的麻烦,样子也更酷。

  ● 内饰更高级

  前面说到过牧马人这次不再仅仅是个四驱工具,外观变得更精致后,内饰也是全面提升。现款牧马人相对粗糙的感觉在全新一代牧马人身上不复存在,它更照顾用户在城市中的使用感受。


  内饰整体设计思路在符合当下的用车环境的同时,还保留了诸多经典元素。像圆形的出风口、位于中控台的车窗控制键、副驾驶前的扶手和操作方便的大旋钮,增加高级感的同时实用性也没有降低。毕竟在很多牧马人用车需求中,户外情况下占到了很大一部分,操作的便利性尤为关键。整体内饰的精致感提升了很多,包括细节的处理不再那么粗矿。

  配置上的提升最核心的部分就是多媒体,全新一代牧马人采用了第四代Uconnect多媒体系统,配合着8.4英寸触控屏幕,带有CarPlay和Android Auto互联功能,这样使用起来就很顺手了,屏幕的UI和清晰度也不错,这是顺应当下用车环境的配置升级。而且它的功能性不仅限于多媒体系统,还可以显示包括四驱状态、分动箱状态、前后、左右倾斜角度、变速箱油温、悬挂信息、机油温度等信息,让你在走越野路面时更好的了解车身状态。

  除了多媒体系统升级外,仪表盘也提供3.5英寸和7英寸两种显示屏可以选择,视觉效果比之前的提升不少。此外像无钥匙进入/启动、盲点监测、无线充电、座椅腰托、座椅电动调节、后排中央扶手、后排双USB接口、后排出风口等功能首次出现在了牧马人车上,这也是它成为一台城市代步工具所需的能力。

  ● 新增2.0T发动机

  对于牧马人而言,新的动力总成才是关键。新增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FCA集团最新的产物,之前已经装配在了阿尔法·罗密欧旗下的GiuliaStelvio车型上。全新一代牧马人也使用了这台经过针对性调校的发动机,这也是Jeep旗下车型第一次使用这台2.0T发动机。从硬参数来看,268马力最大功率和400牛·米的最大扭矩输出绝对抢眼。

  这台发动机采用了单涡轮双涡管增压器,集成了小惯量涡轮及电控废气阀,能够较小涡轮迟滞的现象。同时还配有自动启停功能,在即将停车滑行阶段就可关闭发动机。发动机支架也为铝制材料,同样是为了减轻而设计的。对于牧马人而言,2.0T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也会得到提升。

  当然在乎越野烂路性能的消费者可能会更青睐输出平顺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全新一代牧马人依然提供3.6L Pentastat V6自然吸气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同时为了照顾柴油车用户需求,Jeep将在2019年推出3.0T柴油发动机版本车型。与3.6L和2.0T发动机匹配的是FCA代号为850RE的8速自动变速箱,3.6L车型还可以选择6速手动变速箱,而3.0T柴油版车型会搭载来自ZF的8自动变速箱。

  ● 配备全时四驱的牧马人

  全新一代牧马人新增配备双速分动箱的智能四驱车型,这在牧马人的历史上也是第一次出现。这套名为Command-Trac4x4的四驱系统在低速四驱挡位拥有2.72:1的扭矩放大倍率。智能四驱系统也让牧马人更适合城市道路行驶,不用考虑何时用四驱何时用两驱,电子程序会帮助驾驶者选择。在中轻度越野路况下,它的操作难度也相对更低一些,令这台牧马人有着较强四驱能力的同时,多了更多的城市属性。


  不过作为一台牧马人,走极限路况的四驱能力是它的根本,针对最强的Rubicon车型,它配有一套名为Rock-Trac4x4的四驱系统,分动箱可以手动控制选择。带有Tru-Lok后桥限滑差速器,低四模式下放大倍率达到4:1。装备6速手动变速箱的Rubicon攀爬比多达84.2:1,装备8速自动变速箱的Rubicon攀爬比也有77.2:1。断开前稳定杆增大悬架行程的功能在全新一代牧马人Rubicon上也有保留。除了性能上的提升,强度上全新一代牧马人也有提升,据了解传动轴外边的保护套硬度是现款车型的两倍,新的Dana44前后桥减重达到了45公斤,Rubicon前桥的锻造强度提升11%,作为一台为发烧友打造的SUV,Rubicon四驱能力变得更强。

  ● 总结

  全新一代牧马人除了看得见的那些变化外,车型的特质也发生了改变。从之前纯越野利器,到现在照顾了一定的城市使用舒适性和便利性。这也是目前大趋势下的做法,奔驰G也即将迎来换代,牧马人是这类硬派SUV换代最早的车型。我们可以看到更齐全的配置,更方便的人性化设计还有为城市路况而装配的全时四驱系统。全新一代牧马人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如果是发烧级的玩家,那么更强大的Rubicon是最佳的选择。如果只是偶尔有烂路需求,又喜欢牧马人这种硬派作风SUV的消费者,可以选择智能四驱和2.0T发动机的Sahara和Sport车型更适合大多数用车需求。一台车两种适合人群,这是全新一代牧马人变化最显著地地方。另外据悉,这款菲克集团全新一代动作总成GME-T4 2.0T高功率发动机,也将搭载在Jeep明年上市的国产七座SUV上,慢慢的这台发动机将成为Jeep主力动力总成。(文 汽车之家 曹昊旻)

  ● 官图欣赏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Q6 奥迪Q6 46.76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GLC 奔驰GLC 42.7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9 理想L9 42.98万起 获取底价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54L
网友评分: 4.6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