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隐于市的精英之选,一款低调的豪华车都应有哪些内涵?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汽车已经成为国人象征身份最重要的工具。我们已经形成了普遍的认知,从A6红旗里下来的人大概就是政府官员,大奔后面坐着的应该是个大老板吧……这些带有浓重社会标签色彩的车型也许符合大多数身份象征的需求,但对于一些大隐于市的精英人士来说,这些都太过高调了,以至于和他们低调、内敛的气质格格不入。

大隐于市的精英之选,一款低调的豪华车都应有哪些内涵?-图1

在我看来,一款低调的豪华车至少要具备4种特质,分别是低调奢华的风格、深藏不露的实力、极致的安全保障和探索挑战的精神。放眼整个国内汽车市场,能同时满足这4大要求的车型几乎是凤毛麟角,但大众进口汽车途锐肯定能算上一个。

低调奢华的风格

做到奢华的同时还能保持低调,我很难找到比大众进口途锐更契合的车型了。不论是在豪华SUV市场,还是大众家族,途锐一直是个低调内敛的存在,但也正是因为这份低调,途锐吸引了众多拥有相同品性的车主。

大隐于市的精英之选,一款低调的豪华车都应有哪些内涵?-图2

低调奢华有内涵在大众进口途锐身上展现的淋漓精致,但低调从不意味着平庸。在途锐高度家族化的外观设计下,你总能找到独特的闪光点,在R-Line攀峰型上,R-Line运动外观套件和20寸的铝合金轮毂等,在彰显运动风格的同时又不失内敛。而在这份低调与内敛下藏着的却是品质与奢华,简洁的内饰风格配合细节处的拉丝面板点缀,让各区域划分清晰却又不失豪华感。NAPPA真皮座椅、丹拿音响、四区独立空调等一系列高端配置的加入更是让途锐的豪华品质上升到各个感官层面。

大隐于市的精英之选,一款低调的豪华车都应有哪些内涵?-图3

深藏不露的实力

低调与平庸最本质的区别就在于实力,在实力方面途锐绝对是位深藏不露的“隐士高手”。途锐毫不浮夸的引擎盖下是一台3.0升V6 TSI汽油发动机,320匹马力和440牛•米扭矩配合机械增压更是让途锐如虎添翼,几乎没有迟滞的动力输出让加速快感随传随到。与3.0 TSI V6汽油发动机相匹配的是8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8个档位的设置延续了途锐可靠性强和燃油经济性佳的特点,而两者的“黄金”搭配也令途锐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步入7秒大关,极速更是达到235公里/小时。

大隐于市的精英之选,一款低调的豪华车都应有哪些内涵?-图4

与充沛的动力保障相配合的是途锐的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和4方位调节的空气悬架。集成托森差速器和EDL电子差速锁的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能够主动判断车轮抓地情况,并将动力均衡的传递到各个车轮上,而4方位调节的空气悬架在保障城市驾驶舒适性的同时还能极大地增强途锐的越野通过性。

大隐于市的精英之选,一款低调的豪华车都应有哪些内涵?-图5

极致的安全保障

大隐于市的生活除了需要低调与实力,极致的安全保障也是不可或缺的。除了人们谙熟于心的ABS防抱死系统、ESP电子稳定系统外,在安全保障方面,途锐更是加入了如BA制动助力系统、ASR驱动防滑系统等一系列电子稳定系统。诸如像胎压监测、盲区监测等功能途锐也是一应俱全

大隐于市的精英之选,一款低调的豪华车都应有哪些内涵?-图6

值得一提的是,在人们经常忽视的被动安全配置方面,途锐也做的面面俱到。在整车制造上,高强度材料的使用和先进的焊接工艺,使得途锐拥有超高的车身强度。而包括前排双气囊、驾驶员膝部气囊、前后排侧气囊及头部气帘在内的多个气囊与气帘几乎覆盖整个车厢,被动安全不言而喻。

探索挑战的精神

除了低调,我想途锐拥有的最大的特质就是那种与生俱来的探索、挑战精神。途锐(Touareg)的名字来源于撒哈拉沙漠周边地带一个叫图瓦雷克(Tuareg)的民族,以沙漠民族命名车型,仅从名字就可看出大众对途锐越野能力和探索精神的自信。

大隐于市的精英之选,一款低调的豪华车都应有哪些内涵?-图7

从过往的成绩来看,途锐确实没有让大众失望,达喀尔拉力赛三连冠、单车拉动155吨的波音747等都让途锐与其他豪华SUV划清界限。而与奔驰G、牧马人等硬派SUV不同的是,途锐的挑战精神是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它不需要激进的外观诠释,就像一位久经沙场的将军大隐于市,毫不张扬。

大隐于市的精英之选,一款低调的豪华车都应有哪些内涵?-图8

“大隐于朝市,小隐于丘樊”,真正隐士丝毫不需要借助环境来让内心获得宁静,而真正有实力的人也同样不需要浮夸的标签来象征自己的身份。大隐于市的精英之选,大众进口途锐就是这样,低调却从不惧怕挑战。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2.08L
网友评分: 4.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