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丽的外壳是国产SUV最后的遮羞布?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讯】现在国产SUV有多火?从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就能看出来了,多款国产SUV的上市赚足了人们的眼球。而看看今年的SUV销量榜,国产SUV依然一骑绝尘。

究其原因,无非就是国产SUV深谙中国消费者的心里:车子越大越好、外观做漂亮点、定个比合资低的价位,齐活儿!

靓丽的外壳是国产SUV最后的遮羞布?-图1

看看广州车展上的新车,没个帅气的外观、硕大的尺寸,不装个大屏,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国产SUV,但是这些东西,真的那么重要吗?

最近国产品牌都在推出自己的“高端”产品,来冲击合资车的“蛋糕”。现在最火爆的WEY,从发布品牌到量产两款车型,仅仅不到一年的时间。但是一辆车从研发、路试到量产,往往需要更久的时间。

靓丽的外壳是国产SUV最后的遮羞布?-图2

很有可能,留给WEY的测试时间也只有两三个月而已,难道想把更多的路试留给用户去做!?没有经过严苛测试的车型,真不知道哪天会出问题!但WEY凭借着出色的外观、内饰设计,仍然受到不少人的青睐。的确……如果只是换个壳子,确实不需要多久的测试时间。

靓丽的外壳是国产SUV最后的遮羞布?-图3

尺寸做大,最好给紧凑级的SUV拉成中冀SUV的轴距来,往往还要加个七座。但是往往第三排的空间狭小的坐只狗都难受,更别提做人了。而且七座车也没有6年免检,每隔两年还是是需要去上线检查的。

靓丽的外壳是国产SUV最后的遮羞布?-图4

当然有人也会说,我买5座SUV不就行了?我就要好看的,还有大屏,看着跟特斯拉一样一样的。现在的确不少车型都打着互联网的招牌,都号称拥有最聪明、好用的互联系统。但是真正智能的安全配置,却一概没有。

靓丽的外壳是国产SUV最后的遮羞布?-图5

可以说,国产SUV如今已经陷入了一个怪圈,中心只放在了“外壳”而不是“内芯”,三大件一直在用老旧的合资反哺货,或是只够购买现成的中低端产品,而真正钻研发动机、底盘、变速箱的车企,却因为没有抢眼的外观被无视。

靓丽的外壳是国产SUV最后的遮羞布?-图6

但是换个好看的壳就有钱赚,谁还会愿意用心去研发三大件呢?不过我们也应该往好的方向看,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当自主品牌开始用心去开发自己的核心技术时,国产车、中国制造才能真正的进步。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