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享心境界 福特探险者轻奢越野体验季IV

11月18日,河南天道集团旗下河南天道、西城天道、东城天道联合举办了“探享心境界 福特探险者轻奢越野体验第四季”,并一同邀请了探险者车主和河南本地主流媒体共同参加。在这样一个本该是冷风南下,里三层外三层裹衣服的初冬季节,来了一次回馈客户及媒体试驾活动,可谓心里是暖洋洋的。

探享心境界 福特探险者轻奢越野体验季-图1

本次越野体验共两天,分别要去到许昌神垕古镇、禹州大鸿寨风景区,以及在山区内进行山路和场地试驾。在路上,大家都跃跃欲试想要一较高下。

探享心境界 福特探险者轻奢越野体验季-图2

探享心境界 福特探险者轻奢越野体验季-图3

进入冬季,沿途则已没有了往日绿色风景,也不如春夏秋那样生机盎然,但是却很少见一整排福特探险者整齐划一的向前行进。我们欢歌笑语、我们游戏互动,在整个路途中倒也不显得寂寞!

探享心境界 福特探险者轻奢越野体验季-图4

探享心境界 福特探险者轻奢越野体验季-图5

神垕地处伏牛山余脉,山川秀美,境内名胜古迹众多,灵泉寺、花戏楼、祖师庙、邓禹寨、钧窑遗址等不胜枚举,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使神后的人文景观、旅游资源独具特色。

探享心境界 福特探险者轻奢越野体验季-图6

而在神垕让人津津乐道的则是神垕钧瓷。钧瓷文化作为中原文化的代表,是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全国工艺美术行业占有重要的地位,神垕也成为世人瞩目和向往的地方。

探享心境界 福特探险者轻奢越野体验季-图7

探享心境界 福特探险者轻奢越野体验季-图8

而随着历史的变迁自己外出从事古玩事业的人不断累计,神垕古玩在以往古钧瓷的基础上,已发展成为金、银、铜、玉、石、木等数十类、上千品种的庞大生产体系,经营遍布全国各地。

探享心境界 福特探险者轻奢越野体验季-图9

探享心境界 福特探险者轻奢越野体验季-图10

探享心境界 福特探险者轻奢越野体验季-图11

探享心境界 福特探险者轻奢越野体验季-图12

河南天道集团也是为了让大家近距离体会钧瓷的魅力,特意安排了所有人亲手制作钧瓷,还特意邀请了当地享誉盛名的钧瓷传人前来受教,大家的热情被瞬间点燃,尤其是小朋友,那叫一个忘我!

探享心境界 福特探险者轻奢越野体验季-图13

探享心境界 福特探险者轻奢越野体验季-图14

探享心境界 福特探险者轻奢越野体验季-图15

告别钧瓷体验馆,驱车来到了神垕古镇最著名的景点--神垕老街。神垕老街俗称“七里长街”,老街的故址是在肖河两岸的五个古老村庄(二道街、高老庄、朱园沟、茶叶沟、老窑坡),唐宋以来随着陶瓷业的兴盛,许多富商大贾在此置田、建宅、经商,使五个村庄逐渐连成一片,形成了初具规模的神垕镇,老街由东、西、南、北四座古寨构成,从东到西有东大街、西大街、白衣堂街、红石桥街、关爷庙街等街道,全长3.5公里,状如一只巨大的蝎子。

探享心境界 福特探险者轻奢越野体验季-图16

探享心境界 福特探险者轻奢越野体验季-图17

老街是随着神垕瓷业的发展形成的,特点是狭窄,街面店铺高低不一,路面用青石板铺就,道路两侧店铺林立,古民居依地势而建,炮楼、古民居、庙宇鳞次栉比。老街两边还有许多胡同,都是交通便道,如“霍家胡同”、“鸡蛋胡同”、“文家拐”等。老街到处渗透着丰厚的历史文化,也是神垕经济自古繁荣的见证。

经过一夜的休整,大家吃饱喝足,迎着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出发了。向着河南天道集团定制的私房路线去感受探险者在山路的特性。

探享心境界 福特探险者轻奢越野体验季-图18

探险者看着块头很大,车长达到了5米多,轴距也有两米八左右,或许不少人会认为在这样狭窄的山路中驾驶一款中大型SUV会有些瞻前顾后,但是探险者却没有给我带来这样的困扰:充沛的动力储备和轻快的油门响应,再加上全景影像和盲区监测、并线辅助以及侧面距离雷达的全方位辅助,这个看似庞大的家伙开起来出乎意料地得心应手。

探享心境界 福特探险者轻奢越野体验季-图19

虽然它在动力输出方面比前代车型高出了近50kW和150N·m,但探险者其实是一个十分容易沟通的大家伙。这款车的发动机和变速箱能够充分理解驾驶者的意图,轻踩油门就能起步,但是又不会显得太过急躁。另外,在我们来到景区之前的高速上,巡航还能将转速保持在很低的转速区间将发动机噪音降到最低,具有很好的行驶质感。另外,在这样的山路上行驶,会经常碰到陡坡下降的道路,不过,探险者配备了陡坡缓降功能,打开它,就不用担心会溜车的情况了。

探享心境界 福特探险者轻奢越野体验季-图20

如果想要看看探险者的动力表现,只需将挡杆一路拉到底即可。这时它的运动模式会被激活,深踩下油门,356Ps、501N·m的蛮横动力会通过四驱系统悉数释放到它脚下的地面上。而且不同于市面上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在高转速区间后继无力的加速表现,随着转速的上升这台车的加速势头可以得到继续保持——这就是大排量发动机的迷人之处。

探享心境界 福特探险者轻奢越野体验季-图21

玩过、闹过、嬉戏过,两天的时间也很快就过去了。从大家满脸洋溢的高兴的表情就不难猜测出,此次大家都玩的很开心。见到了具有神秘色彩的神垕钧瓷,感受到了具有历史底蕴的神垕老街,同时,也过足了探险者在山区肆意撵踏的瘾。迎着初雪来到了神垕古镇和大鸿寨风景区,同时,让我们再踏着初雪离开这满是开心笑容的福地回到郑州。感谢河南天道集团,感谢福特中国,感谢这场初雪!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