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通往云端的圣洁之路——探秘中国版秋名山

在纷乱忙碌的生活中觉得自己戾气越来越重,压力无法释放有点喘不过气。之前规划的西藏朝圣之旅被提前提上了日程,用绝美的风光洗涤已被世俗所沾污的心灵,让一切回归自然的纯真。

10月底我们正式启程,这次旅行选择了穿越有着“最美公路”之称的214国道。出发前就听说沿路在西藏芒康曲孜卡有全西藏唯一的天主教堂,出于好奇而且正好路过,决定去参观一下。也正是这机缘巧合,使我遇见了下面要说到的这条中国版“秋名山”——拉贡公路。

一说到山路,大家可能想到的是,一条小路穿行于山间,路旁树木茂盛繁花似锦;或是依山建路,一路蜿蜒而上,远眺便可看见秀美的风光。但在中国的西南有一条山路,行于其上可遥望梅里雪山的盛景,但却无心欣赏,并不是说这条路的景色更胜梅里雪山,而是太过惊险只能专注于驾驶...

【初入西藏】一颗向往诗和远方的心

一路214国道,沿途风景美不胜收,进入西藏地区,风光更是壮丽。远处连绵的雪山更是震撼人心,天上飘着的云彩仿佛触手可及。

一条通往云端的圣洁之路——探秘中国版秋名山-图1

一条通往云端的圣洁之路——探秘中国版秋名山-图2

【终见“唯一”】生活总是充满惊喜

一条通往云端的圣洁之路——探秘中国版秋名山-图3

教堂就在曲孜卡,不过这个风格还是很有当地特色的。

站在教堂的平台上远眺,对面山上蜿蜒盘着一条这样的路!出于好奇便向当地人打听,“对面那座山,原来上面有很多人但是没有能走车的路,下山很不方便,后来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挣了钱都搬到了山下的镇子里,只留了一些老人住在山上,后来政府专门为山上的7户人修了路,虽然弯多但已经方便很多了。” 

听到这,我决定上山看看,一是挑战一下那“心惊胆战”的山路,二是上山去看看那几户牧民。

一条通往云端的圣洁之路——探秘中国版秋名山-图4

【拾阶而上】一颗不甘平凡的心

休整一夜,来到山下,看到这山路我最先想到的就是“秋名山”,不过这条路更加惊险,连续的急弯、较大的落差、松散的砂石路,这可比“秋名山”更考验老司机的驾驶技巧。“拉贡山那么多急弯,你每次入弯就一定要推头。尤其是那72连发夹弯,你每次都拿不准最好路线。除非你能克服这个问题,否则你斗不过我的。” 

这又激起了我挑战自我的欲望,不就是72个弯吗,开上去能有多难?闲话少叙开上去再说!

一条通往云端的圣洁之路——探秘中国版秋名山-图5

一条通往云端的圣洁之路——探秘中国版秋名山-图6

出去玩装备一定要齐全,这是航拍的拉贡“72道心跳弯”与山下的澜沧江。

一条通往云端的圣洁之路——探秘中国版秋名山-图7

一条通往云端的圣洁之路——探秘中国版秋名山-图8

远眺拉贡“72道心跳弯”,还能依稀看到山上那7户牧民的家。

【云之彼端】远离尘世的宣泄,心是如此的平静

一条通往云端的圣洁之路——探秘中国版秋名山-图9

一条通往云端的圣洁之路——探秘中国版秋名山-图10

山上淳朴的牧民,虽然物质生活很一般,但是每一个人都安居乐业、安贫乐道。

一条通往云端的圣洁之路——探秘中国版秋名山-图11

一条通往云端的圣洁之路——探秘中国版秋名山-图12

山下繁华的村镇和山上的牧民形成鲜明的对比。

我的行程还在继续,还会有更多的故事与大家分享,欢迎大家持续关注~

意见
反馈